夜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扒梳著

黑夜的微血管

尋求生命脈動

夜以繼日

夜鷹鳴過黑暗

淒厲中

蒼白逐漸有了

紅色悸動

白頭翁對唱

晨間之門開啟

大地有了歡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虱目魚頭與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李白與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會是什麼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減字木蘭花(燈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覊絆背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的本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記夜獨酌「果汁」數瓶有些果汁小朋友不能喝哦!
    Thumbnail
    avatar
    莫測小築
    2024-04-03
    值班夜獨White今天我再度輪到夜班值勤,寂靜的辦公室只有我一個人值守。透過窗戶,我看著外頭的車水馬龍,燈火閃爍,而我則像個過剩的靜止物,被這城市的喧囂與熙攘拋在後頭。 作為單身女性,值班之夜總是特別漫長孤寂。我是否錯失了什麼?我時常在這樣的時候反覆思索自己的人生方向。我是一個職業婦女,事業愈趨穩健,可就在這條路走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09
    夜讀時光閱讀社群|新的策展工作|籌備下一個創業最近的三個重心: 一個是好好經營《夜讀時光》閱讀社群; 一個是籌備下一個階段的創業; 以及一本預計 2024 年中出版,正在代筆寫的書。 三個完全不面向的工作,都做的充滿挑戰,還在努力調適中。 其中最感謝的,是《夜讀時光》的開始,我每晚從裡面獲得了能量,並且這是我第一次認真經營的社群...
    Thumbnail
    avatar
    西打藍
    2024-01-08
    夜 讀生活實驗 四一三    日愛 日未升 是  無明, 拾經 而不昧 是  日月。
    avatar
    YJW
    2023-09-23
    夜讀閒談年輕時不知天高地厚,喜歡在報上寫文章介紹新書,乘機胡亂買書,弄得家居書多成災,自己卻不見得有多大的長進,想起來都覺得慚愧。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3-06-28
    夜讀紅樓夢(1)由小兒女的青春與愛情,反映出社會的複雜,人情世故的險惡難測。在一場接著一場,那些富貴公子小姐的吃喝聚會中,揭示出封建制度下的勢力消長,勾心鬥角。 紅樓夢字裏行間,所暗示的強大而內鬥慘烈的中國式寓言,或許可以做為台灣民眾,觀察中國大陸這個國家的一面鏡子吧!
    Thumbnail
    avatar
    張旭淵
    2022-01-16
    「音樂」是對生命的祝福|夜讀《蜜蜂與遠雷》《蜜蜂與遠雷》以日本「芳江國際鋼琴大賽」為舞台,深刻描繪四位極具特色、成長於不同生活背景的參賽者,如何透過一次又一次的試煉、彼此激勵,最終理解了自己和音樂的關係,感受到生命祝福的一段重要旅程。
    Thumbnail
    avatar
    林格倫生活實踐Lindgrenfan
    2021-10-09
    [搶先讀] 白鶴的倒敘——《從前從前,某個地方有具屍體......》外面靜靜地下著雪。 火苗在彌兵衛跟前的地爐裡熠熠晃動,一身福態、上了年紀的老人盤腿坐在他對面。相較於彌兵衛破舊的衣裳,老年人的穿著看起來很暖和。這個男人是村長。 「彌兵衛呀……」 村長不怒而威地說。 「有借有還,這是為人該有的道義吧!」 「我知道。」 「既然你知道,為什麼不還錢?並不是令尊死了,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1-09-28
    [搶先讀] 花開的死前留言——《從前從前,某個地方有具屍體......》好冷好冷,冷成這樣真是要命啊。是吧?爺爺。爺爺和我認識那天也很冷呢…… 那天,我快餓死了,就算是橡實也好,我滿山遍野地找尋有沒有掉在地上的橡實,從隔壁村上山,又順著羊腸小徑往下找。我跟別的狗不一樣,鼻子天生就不靈光,無法聞出食物的味道。無奈滿地枯葉,花草樹木都枯死了。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1-09-27
    《夜貓》  街頭場景,隨時間的光影,不同時刻,存有各角度的畫面感,記得早上經過的時候,有一群人排排站的等待,等的是熱呼呼的手工飯糰,或許那會是誰的元氣來源,是誰的心愛早餐,給自己或是心上人。    騎著腳踏車繼續穿梭城市叢林,在停紅綠燈時,看見有的機車後方裝上保溫箱,有粉色、黑色、綠色,那是時代變化下的產物
    Thumbnail
    avatar
    日常
    202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