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01│學習靈性的人,看起來不太正常?!

2022/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Awanita阿瓦妮塔
這是我在中國提供靈性服務時,發生的一件小趣事。
七年前,一位課程主辦方留言給我:我們不知道要怎麼在招生簡章上介紹您,您提供的介紹資料太普通,我們必須在招生簡章上寫出更多神秘,不然會沒有人來報名!​
三年前,我旅居北京,另一個合作方給我留言:招生簡章沒法寫,因為這些東西太神叨了!人們會覺得脫離現實,而且可能會覺得是假的。​
所以後來我就做自己,想怎麼寫,就那麼寫。
……
一年多前的春天,天氣很熱,我穿背心出門。上車發現,多數人還是穿著厚厚的外套,帶著圍巾,反而我看起來很不正常!
當然,這和清不清醒無關,有時候只是出門太早,穿錯衣服罷了!然而,當時我在車廂裡,看著人們投送過來的眼神,腦海立刻浮現一句話:多數人都不清醒的時候,清醒的人看起來就像瘋了。
生活經常就是這樣子!
看起來正常的人,不一定是對的;大眾眼中的不正常,也未必是錯。在你接觸靈性領域的東西之後,會有很多人說你不正常,但你知道自己正在做對的事!做自己,需要很大的勇氣。
……
時光之流來到十個月前,我參加孫治華陪伴式講師訓練。
參加這個訓練的人,都是講師!結束那天,每個人都要為團體講授一堂課,講完老師會講評和給予建議。
我選的主題是「個人意識如何進入宇宙豐盛意識」。老師說:阿瓦妮塔在講這些東西的時候非常自然!他說見過許多人,在公開談論靈性主題時,是尷尬不自在的。
當時,我非常能夠理解,為什麼許多人對於他自己的靈性經驗,仍然有著許多顧忌和遮掩,一件好事卻好像見不得人?十幾年來,我曾經聽聞許多人對我們的評論:
只有生活空虛的人,才會去靈修!相信那種東西的人,都是怪力亂神,很迷信!走火入魔才會拿那麼多錢去上課,腦筋不清醒被騙……
靈性成長的道路上,有陰霾與黑暗,也有美麗的風光,親身走上來的人,就能看見和體會。就像你去了一個風景絕美的勝地,然後你將旅行相片分享給人們;我們分享,也是因為走過。不曾了解而信,是迷信,不曾了解而妄加評論和抨擊,其實也是盲目的一種。
誠然,我們在做自己的過程中,多多少少,總是會遇見來自於自己內在的困難,或外在的批評。我們如何看待這些阻礙,取決於我們有多想成為自己!在你做自己的歷程中,遇見了哪些困難呢?我們的樹洞,歡迎你捎來訊息。
相關連結:
🔗 我聽你說:樹洞服務
🔗 技巧練習:認出洗腦,把自己找回來
🔗 我的歷程:分享愛與火
🔗 阿德勒:《被討厭的勇氣
Awanita 愛與覺醒
Awanita 愛與覺醒
我是一位靈性工作者,一名療癒師,也是熱愛挑戰馬拉松的跑者,還有我自己。近年在台北、北京、深圳、廣州、杭州、成都、瀋陽與廈門等城市提供靈性服務,透過自我探索、療癒、寫作、盡情生活等多元途徑,幫助自己和人們活出屬於自己的新故事。 官方網站 https://awanita365.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