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成長#2│當女人唯一重要的事:做個快樂的人

2022/02/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Awanita阿瓦妮塔
我在網路雜誌上,看見這張圖片,和這一段話的時候,內心深有同感:
一個獨立女性,一定有自己的精神世界,有自己的三觀,並能夠堅持。這需要和她走到一起的男性,能夠包容這種三觀。只有他的精神世界足夠廣闊,才能具有這種包容。
我想起,我認識的許多女性朋友和個案們,也是因為面臨兩性之間的課題,而走上了身心靈覺醒的道路。一位女性是否會面臨兩性課題,和她多想成為自己有關,也和她身邊的男性,有多允許女性做她自己有關。
▸當她渴望成為自己
不是社會條件不夠好、沒有經濟能力、外表不夠漂亮的女性,才會面臨兩性課題。
我在旅居北京時,認識了一位很特別的個案朋友。為什麼說她很特別呢?她是最後一屆香港小姐的冠軍得主,是我唯一認識一位有選美經驗的人!她長得非常漂亮,身材很好,留學歸國,英文流利,工作能力很棒,可以說是一位條件非常好的女性。
儘管她的條件這麼好,平常也很受歡迎,但她在職場和伴侶關係中,不免還是經常受到強勢權威的打壓和霸凌。在一個陽性主導的社會,許多人透過明示、暗示,向她傳遞了一個訊息:妳在履歷上,不要寫出自己是選美冠軍,甚至不要把這段選美的經驗告訴人們,因為這會為妳的職場帶來負面的影響……
她感到非常挫敗,因此而走上自我探索和療癒的道路,我也因為這樣認識了她。
東方的女性,素來有著深深的女性集體意識創傷,因為陽性力量已經在地球上主導了幾千年,所以女性力量不被允許展現出來,也同樣已經持續了這麼久;這樣的創傷,深深地,烙印在女性集體意識中。
讓自己從集體意識中,療癒和解脫出來,是現代女性的重要課題之一!每一位女性,都應該要知道:妳的美麗,妳的每一種女性本質,是妳與生俱來,被允許將它帶到這個世界,當妳展現妳的本質,沒有人有權利,指責妳不應該如此。
▸因為我沒有做自己
包括我自己,也是因為親密關係的課題,促使我在三十一歲那年,開始接觸宗教上師,以及身心靈覺醒的道路。
三十一歲之前,我沒有真正做自己。
有過幾年的時間,我經常透過各種方法,轉換和管理我在關係裡升起的情緒,例如逛街購物、找朋友傾訴、換個新髮型、洗三溫暖、和朋友玩撲克牌……這些活動,經常幫助我在短時間內,感覺似乎好多了!
然而,真正的改變,是從我無意間認識了一位宗教上師之後,才發現原來人生還有另一種活法,而這種向內走的活法,讓我覺得很嚮往!
這是我靈性道路的開端。
十幾年來,我持續潛入我自身情緒和情感的深處,療癒和釋放各種來到我面前的課題,一直到我開始向偉大的靈魂道路臣服……這些探索和成長,為我開啟了一個美麗的新世界。
在我的靈性學習歷程中,恢復了和自己的連結,也恢復了和靈性世界的連結!當我得以從內心感覺到愛和安好,平靜的核心也在我之內開始擴展,無論外在世界怎樣混亂,我先回到這份平靜裡,再向外出發。
▸女性一定要知道
許多受到情感創傷的女性,經常誤以為,是不是自己不夠好?或者做錯什麼事情,所以沒有被愛?因此,她們不斷地「改進」自己,改到後來,自己也很討厭自己。
遇見兩性關係、情感問題,覺得自己不被愛的女性,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真實感受,不要為了得到愛,也不要因為害怕衝突,而把自己的情緒和感受藏到心的地下層。妳的客廳看起來正常了,但不好的情緒和感覺,只是暫時堆在地下室,沒有不見。
這條老路舊方法,不但不會幫助妳得到愛,還會創造出許多問題和麻煩。
被我們壓抑下來的能量,會蟄伏在我們能量系統中的某一處,直到有一天,這份能量會再次現身,以各種方式,例如情緒性的火山大爆發,或是各種突如其來的生活事件或疾病,邀請我們重新看見它。
假如妳在發現問題的時候,盡早向內療癒和整合,就不會越走離自己越遠。假如妳已經深陷在相關主題的困境裡,妳更要給自己一個走出來的機會!妳的覺醒,妳的幸福和快樂,都很重要!
相關連結:
🔗 我聽你說:樹洞服務
🔗 療癒服務:創傷釋放
🔗 愛的學習:《真愛的旅程
🔗 女人的斷捨離,從這裡開始
Awanita 愛與覺醒
Awanita 愛與覺醒
我是一位靈性工作者,一名療癒師,也是熱愛挑戰馬拉松的跑者,還有我自己。近年在台北、北京、深圳、廣州、杭州、成都、瀋陽與廈門等城市提供靈性服務,透過自我探索、療癒、寫作、盡情生活等多元途徑,幫助自己和人們活出屬於自己的新故事。 官方網站 https://awanita365.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