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於等於我自己——開始計算

2022/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這個為自己奮鬥,卻又不得不與社會連結的世界上,我們都大於等於自己,拚命讓自己融入潮流,卻又努力留住自我。
大於等於我自己。

這個世界很特別,在為自己奮鬥的時候,也要和社會交涉。
拚命融入潮流,卻又努力保有自我;奮力追求自由,卻又不甘寂寞。

「自由是能夠昂然獨立,但自由也是每個人彼此相連。」——《重病的美國》

沒有人能夠待在孤獨裡太久,每個人都需要一個能夠依靠的對象。
可是每個人都需要學會自立自強,沒有人能夠一輩子攀在尤加利樹上。

築起圍牆不是自由,寄生他人也不是自由,這是自由的悖論吧。
故步自封會失去自我,隨波逐流更是個人意識的火葬場,這也是做自己的悖論吧。

於是在這個大家都把不自由毋寧死,與Be yourself當作座右銘的地方,我們好像都大於等於自己。

只有唯一解答的算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海韻 Dolphin Prince
海韻 Dolphin Prince
一隻躍出海面的豚,迷戀著海,探索著世界,在每個星光閃耀的夜晚為自己的生命譜一首交響曲。 當初開始寫作,筆記本封面寫著這句話。 後來我開始忘了這句話是甚麼意思,卻依然寫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