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因此有了波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滴那麼小
聲響卻能包覆耳朵
包括周遭以及頭腦
也許思想因此有了波紋有了刻痕
搖醒了一些記憶
觸發了某些動機
整個人機械般啟動開關
是否一切都被設定、控制
一切都是必然
所謂自由意志只是瓜熟蒂落
就自以為能決定、能負責吧
反正都沒得選、被預設好了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用感激彩繪面前一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整片泥岸都成了銀河水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吳連芳〈小暑的黃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吳連芳〈妹妹的數學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吳連芳〈海爸爸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思想漫步-創世紀019-學一個功課要花十三年!可以快一點嗎?對付肉體快不了「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足的神;你要行在我面前,並且要完全;」(創 17:1) 為什麼要等到 99 歲?好久喔。 「我要與你立約,使你的後裔極其增多。」(創 17:1) 咦,這應許之福我想起來了,當時歡喜接受並相信時,還心中火熱呢,不過那是好久好久以前,經過歲月
    Thumbnail
    avatar
    newman
    2024-05-25
    思想漫步-創世紀018-相信後我非常努力,這樣錯了嗎?「夏甲給亞伯蘭生以實瑪利的時候,亞伯蘭年八十六歲。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足的神;你要行在我面前,並且要完全;」(創 16:16~17:1) 空白的 13 年!聖經用字很精簡,這個意思非常明顯,就是神不喜悅,生以實瑪利是一個錯誤,而且是大錯特錯,是對「全足的神」
    Thumbnail
    avatar
    newman
    2024-05-15
    思想漫步-創世紀017-後裔與地,才是應許之福的核心上一篇 見識到了亞伯拉罕用 318 名家僕戰勝四王軍隊,真是勇猛無比;得勝後無所求,又顯得何等尊貴超越!這難道就是經歷的高峰?神的祝福能達到怎樣的程度?還有更高嗎?當然有的。 請看神起初呼召時說了什麼?「成為大國」「你的名為大」「使別人得福」(創 12:2)。之後到了迦南地再度顯現,講得更明確
    Thumbnail
    avatar
    newman
    2024-05-11
    思想漫步-復活後還有十字架?看看雅歌怎麼寫,何等細緻,何等美麗雅歌這卷奇妙的書,用極為美麗的詩意發表,來描述愛基督的信徒,一生追求的歷程。自始至終全是愛情故事,還非常的區折離奇!從受吸引到完全的成熟歷經數個階段,而這些階段並非只經歷一次,乃是不斷的循環,每次都更高更深,沒有窮盡的一天,也沒有什麼經歷可以超越這段文字,直到脫離肉身的一天。 我想若任何人理解
    Thumbnail
    avatar
    newman
    2024-05-03
    思想漫步-創世紀016-當「天地的主,至高的神」站在你這邊,可以何等的任性!「亞伯蘭聽見他姪兒被擄去,就率領他家裏生養的精練壯丁三百一十八人,直追到但,便在夜間,自己同僕人分隊擊敗敵人,又追到大馬色北邊的何把,將一切財物奪回來,連他姪兒羅得和他的財物,以及婦女、人民也都奪回來。」(創 14:14~16) 318 人!可知敵人是誰?同盟的有四王「以攔王基大老瑪、戈印王提
    Thumbnail
    avatar
    newman
    2024-04-30
    20220202想想好久沒有寫感恩日記了想想好久沒有寫感恩日記了,但剛才列出了七點感恩事項之後覺得太過平凡又全部刪掉。上網查詢了一下感恩日記到底應該怎麼寫,好像不應該發表的樣子。都是一些日常瑣事,例如早上很早自然醒,可以讀書散步替家人買早餐,我覺得是一個好的一天的開始。 覺得空虛的時候,寫下一系列想做的事情,嘗試以行動來破解人生的渺茫。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2-02-02
    我滿月在七夕的這一天,卻多想了如果沒有遇見你我很感謝今年七夕情人節正是我重生後的滿月日,老天爺許我一個浪漫的誓言,興許是巧合,抑或是美好的預言。多年前,我總一直埋怨上天為何總是待我如此不公?讓我在童年老是哭泣,又讓我正值美好青春的年紀驟然知道自己罹病,我曾以為自己是全世界最悲情的人物,卻忘了那份憂傷的情緒是自己對世界關上一道又一道門後的失落。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08-19
    夢想二部曲《穿著prada的惡魔》 : 圓夢的假象,就是擁有了光鮮亮麗的表面成就 -慣老闆與慣員工的姿態,依然不斷上演- 穿著prada的惡魔是經典電影,為什麼? 過了15年了,他提到的職場現象,還是不斷上演在各行業的每一家公司。每個人初入職場做助理的困境,那種新人與老闆的架式,都猶如穿著prada的惡魔的劇情一樣相似。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07-12
    從今天開始做一個改變:購買前,多想1分鐘(或更久),也許家裡已經有了!有人發現今天4月22日的google圖示是一顆大樹嗎?因為今天是「世界地球日」! 由維基百科的說明,最初的世界地球日是以「平等」為主題,以「地球村」為中心概念,希望人類可以尊重彼此,和諧共存。 同樣據維基百科的文字,世界地球日具有「環保」意義,是在1970年的4 月22日,美國所舉辦的第一屆地球日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1-04-22
    任何的決定都與你的價值觀有關,若有先想好這些就好了想起了長輩告訴我們,他們的「早知道….現在我就擁有…..」所造成的遺憾或後悔,我們的長輩受限於教育與成長環境,甚至因為忙碌而被快速的世界脈動拋到外頭去,他們仍然不以為然。 這麼說不是要數落我們父母那一輩,其實包含自己也是;當我們汲汲營營的只有過日子,而忘了要「把日子過好」,
    Thumbnail
    avatar
    法法小姐
    2020-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