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上媽媽的那刻:我的手,只為妳溫柔

2022/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為家中老么的我,凡事總有人替我做好好的,雖稱不上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只是這雙被寵出來的手,總是能保養的細皮嫩肉。
直到握上妳們小手的那一刻......

我的手,我說了算

29歲的那年,我生平第一次切鳳梨。公司裡我的部門主管用一種(世上每個人都會切鳳梨)的態度讓我去把那顆客戶送的鳳梨切來給大家吃。
我看著那顆鳳梨,不知道該從何切起?橫切?豎切?我只能無助的將刀子往鳳梨的心臟那兒插了上去......總之,後來端出桌的鳳梨只剩下了4分之一血肉模糊的屍體。
我真的很抱歉,當時的我不太愛吃水果,尤其是需要自己切的水果。 那時候的我,我覺得我的手就是我的手,總能選擇想做什麼與不做什麼。

與老公牽著的手,仍然是我自己的手

31歲的那一年,我結婚了。
小時候我總像個小跟屁蟲般的跟在媽媽與大姊的後面,當她們在廚房內忙進忙出,我也總很開心的參與。
只是很遺憾,只當跟屁蟲的我在廚房內卻沒學到些什麼,於是我為新婚的丈夫第一次下廚時端出的拿手好菜是:加顆蛋的泡麵。
但是我是個上進的妻子,從只會煮泡麵到整桌菜餚;老公從忍耐著吃到現在滿口的讚譽。
新婚的蜜月期,我為我的生活裡剛加入的家人滿心歡喜的學習新菜色。只是想做時便做,累了,便休息了!那時候的我,我覺得我的手就是我的手,總能選擇想做什麼與不做什麼。

從妳們出生的那刻,我的手便是妳們的了

還記得第一次見到妳們,我便將妳們的小手放到我的手掌之中。我如獲至寶般的視為珍珠;妳們是我最珍貴的掌上明珠。
兩個月大的妳們,眼睛漸漸明亮了。還記不記得媽咪在嬰兒床的旁邊為妳們唱兒歌?妳們似乎認得了媽媽的聲音,妳們認出了還在黑暗的肚子裡,那個哼著歌、用手溫柔觸摸肚子安撫妳們的媽咪。
一歲大的妳們,開始會行走了。 我牽著妳們的手往前走,鼓勵著妳們要勇敢、誇獎著妳們真的好棒。我們大手牽著小手,一同努力的樣子未來的妳們是否還會記得?
二歲大的妳們,媽媽讓妳們學畫畫了。 第一次拿起蠟筆,妳們不知道如何使用,媽媽握著妳們的小手隨意的在紙上揮灑呢!是否想畫一道彩虹?還是那片掛著棉花糖白雲的藍色天空?那,是否會想畫媽媽的臉?
直到握上妳們小手的那一刻......我知道我是媽媽了。
我的手,為妳們煮飯 、洗衣;在妳們學習走路搖晃不已時,為妳們牽引;為著妳們攤開手臂,默默等候妳們隨時的所需。
直到擁有妳們的那刻,我的手不再屬於我自己。但我,心甘情願。
    twinmama
    twinmama
    我是twinmama,是一對可愛女寶雙胞胎的媽媽。 為了多賺點奶粉錢,於是積極努力的想靠文字接案開源。這邊除了會分享育兒的點滴,也會分享我所學習的接案課程與書籍,還有我從零開始的接案奮鬥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