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遺物整理師心得:第2~5集

2022/02/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本以為2~5集沒有特別記憶點,結果文件一開才發現有多攏長...
不過畢竟不是交報告,我想我就隨心來打吧XD。

第2+3集>
關注點
1.父親的骨灰被可魯帶回了住家,展演可魯不願意接受現實的變化。
2.與父親看起來完全相反的叔叔突然住進家中,並要成為可魯的監護人。還未
穩定下來的兩人便接到新的案子。
3.一名"有錢"的獨居、失智老婆婆死亡一個月後被發現,不肖的兒子與媳婦只想要她的錢財,不想要遺物,與可魯所知的工作理念不同,最終可魯在叔叔、樹木的共事下,成功透過遺物向不肖子表達了老母親的心意。

觀後感:憤怒。

新增主要角色人物:
曹尚久,可魯的叔叔(與父親同父異母):
演示為一名"看"起來不太正派的前科者。
(與父親、可魯呈現對比,髒亂、話多刀口、沒耐心等),
使用"看"起來不正派的原因在於剛出場時的表演較為刻意,
但實際很快會發現他其實並不是真的一個"惡"人,人設滿常見幾乎帶不起期待。

實際片中帶來的主懸念:可魯那看似完美善良的父親似乎曾欺騙過他,並可能誤導觀者認為他的身世悲慘與可魯的父親背叛有關聯。

第二集出戲點:
"富有"的老婆婆:
刻意強調她很有錢讓我無法入戲,我認知的"有錢"老人應該有著更好的生活品質,不如說她因為省吃儉用,"可能"有一筆可觀的"存款"而已(之後片中表現也確實如此,我覺得真的不能用"有錢"來形容她)。
(或許是翻譯問題)

媳婦跟不肖子演得很好很棒 我最討厭的角色類型XDD(氣死

可魯翻開地面木板展示底部現金時整個大傻眼,如果賤夫妻兩沒問有沒有現金你就不打算處理了嗎?這是怠職吧!!??還是清理只做表面功夫??
此時夫妻倆的反應也有點微妙,原本連進都不願進屋,頤指氣使的叫人進去處理的兩人,中間突然又能接受自己去撿髒錢,即便是為了展現看到錢就失心瘋,撿完錢又變回指使人的狀態...你們倒是統一一點,叫可魯他們撿錢啊,如此反覆我很出戲阿(囧

我想像的巨款可能過於龐大,感覺只有一個紙袋的存款...好像沒有很多(?)

叔叔丟掉紙箱的部分,直接聯想就是沒給人家做員工訓練可預期的結果(ˇUˇ|||b)
丟掉黃盒子到去垃圾場找回這一段我想可能是要表現可魯對事物的執著程度吧。
此處對我有個癥結點,可魯的執著與敬業到底因為是"病"導致或是他的理念?
兩者有很大的差異。 "只能"擇善與可以"選擇"善良兩個結果可能相同,但感動程度是有所差異的。

西裝店老闆超有耐心,可能是因為能諒解失智老婆婆的病情(是否不夠現實?)

最後不肖子大哭那段只有怒火,我雖然因為題材關係我很容易落淚但真的很生氣,不肖子得大哭讓我覺得很...不屑,哭的在傷心、後悔對往生者一點意義也沒有,真正可憐的老母親被拋棄的心理下孤獨而終,而他兒子不僅拿到了錢,還理解了的老母親對自己的愛,除非因此他會改過自心換個人,不然我實在很受不了這種路線。


4>被恐怖追求者刺殺的女幼兒園老師
沒有驚喜點,劇情已太常見,因此無感。

5>同上
整體劇情常見無記憶點與感動處。
開始帶入叔叔故事線,
亮點在於5的結尾與6開端的銜接流暢,滿喜歡的。

至於6至10我決定之後再繼續了。































































三月半
三月半
有空有心力有想法的時候我想嘗試將他們整理下來。 即使凌亂不堪,但總是個開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