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住在山溪邊的爺奶(1/5)_為什麼媽媽還在生氣我?

2022/02/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小卿,今年六歲,住在高雄,我有深愛我的爸媽與我深愛的妹妹,組成一個幸福的小家庭。
今年春節假期,我們北上參加我那住在台北市山溪邊(如下照片為證)的爺奶,籌辦的家族團圓活動時,與我很喜歡的台北堂姊,組成歡樂姐妹花,天天黏在一起:滑直排輪,牽手前行,作手工作品,玩疊疊樂,分享貼紙,⋯;然後也與難得一見的爺爺一起分享QQ軟糖(哈哈!他老是說他遇見我們時,立刻自66歲變成3歲,想與我們一起尋回他曾經失去的童年。雖然,不知道他說的是否是真的?只是,有這樣搞笑的爺爺,也挺好玩的)。
山溪邊的爺奶家空中花園鳥瞰照
幾天相處下來,我竟然發現堂姐可以隨時與爺爺吃QQ軟糖,說想說的話,作想作的事;而我感覺自己與妹妹卻相對受到我爸媽許多的限制,深感無奈與難過。那天我與堂姐坐在廂型車的最後一排時,就不自覺的對她說:"我比較喜歡妳的媽媽喔"。不料,下車後被爸爸叫到一邊,深深久久的給我曉以大義,我的說法如何讓媽媽感覺受傷,我應該明辨每個家庭背景的不同,⋯等等。一直到第二天的早上,我們在辦理酒店退房+準備南下返家時,感覺媽媽還在生氣我+不太想理會我=讓我深感罪咎感+後悔說過的那句話。
還好有機會跟奶奶妹妹單獨去上洗手間時,奶奶說:除了耶穌不會犯錯之外,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會犯錯。然後,上帝饒恕我們所犯的一切過犯,甚至差派他的獨生愛子:耶穌,親自被釘上十字架,流下寶血,洗淨我們一切的過犯;所以,我們也應該學習饒恕自己+彼此饒恕,好讓我們自己+家人之間,自己+彼此=能夠和好,也可以恢復原先美好的關係。
很巧,後來爺爺牽我的手,離開酒店時,私下問我說:如果有時妳感覺不舒服或傷心難過時,妳的內在需要是什麼?我回答說:我喜歡關起房門,抱起我的狗狗玩偶,跟她們說我的心情故事+安靜安靜一下下喔。然後,爺爺又說:如果妳爸爸回到像妳現在這樣的童年事件裡,當他心中若有"罪咎不適+傷心難過"時,爺爺相信:妳爸爸也會希望自己得到爺爺奶奶的理解接納,明白妳爸爸他不是故意要讓爺奶傷心的,而他也需要爺奶的原諒+二代之間的彼此饒恕喔!
當聽了以上爺奶的關心與分享後,我突然感覺放鬆+自由+自在多了:原來人都會犯錯,包含我自己與爸媽,我們都可以學習:如何彼此換位思考,互相理解+彼此接納;從而,走出罪咎感+互相控告,好恢復彼此美好的關係喔。
結語:
1.當無法避免的發生了,因為對情緒波動事件的解讀差異而造成的關係衝突時,需要即時說出自己內心的"感受+需要",好讓親密關係的雙方,不但沒有遭到更大的戰火互轟+更大裂痕;還能夠平心靜氣的理解自己的"感受+需要"後;以便創造雙方更高一層的"心連心"的連結與感動。
2.每一個人在一生當中都會犯錯,都想需要親密他人的理解接納,以便達到防止後續更大的關係裂痕+雙方關係美好恢復的目標。
3.只是,許多父母會想說:"那以後如何教育孩子呢?";記得,美國親密之旅課程的黃維仁博士說過一句名言:"先處理好心情,再處理事情。";所以,針對真理教育的部分,父母還是可以在恢復雙方關係以後,見機行事;而且,相信之後的孩子們,體驗到父母理解接納的恩典以後,一般,也更能接受真理部分的教導了。
注:"感謝您的閱覽,您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請幫我點紅愛心+適當回應(尤其,你有健康需要恢復的需要時),讓這篇文章,能幫助到更多朋友,歡迎追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體很奇妙!具有隨時受傷(含生理+心理的傷害)+隨時神奇的自我修復功能。舉例,自一天勞累+一夜好眠後,就恢復精神了;到眼中風,經過脈診儀測+自我調理=也是幾天就全部恢復。我希望能夠收集個人體驗自癒的案例,以方便整理+分享,得以幫助更多人;尤其,那些類獨居老人或弱勢族群的人,可消除病痛不適+降低醫療開銷+有效恢復健康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