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住在山溪邊的爺奶(5/5)_與爺奶的第一次過夜旅遊

2022/11/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好,我是66歲的法定老人吳照麟的大孫女小溪,他是大家"科技養生"路上的好友,我則是他平衡整復公益服務最初的小客人,曾經幾次在學校運動或遊戲之間的受傷或不適,經過爺爺的調理,已經累積幾次舒緩放鬆的效果喔(哈哈😄!不好意思,廣告時間一下)!
自去年五月左右,桃園+萬華疫情大爆發以來,人人自危+家家自警=影響了已經進入老後正在"獨立+獨居"的爺奶與結婚另居作為子媳孫的我們一家的"互動距離":含實體距離(還是文湖線的五個捷運站)+虛擬距離:好像是無窮∞遠(因為疫情,無法見面+聚餐+抱抱,⋯=無法舒壓喔!(注:是我爺奶會想念我們一家,屬於他們的感受啦!)
還好,我也想念爺奶他們+爸媽認為我小三也算是稍微長大+可以自理了,於是,促成了我們爺孫今年四月,第一次的二天ㄧ夜苗栗西湖渡假村之旅。記得,我們爺奶孫三人,搭高鐵自台北站到苗栗站,轉台鐵到三義小站,然後,度假村派車來接我們入住園區的小木屋;一路上自台北大都會,到苗栗小縣城,再轉到三義小鎮;真是脫離人潮車群塵囂到鄉間藍天綠野再到小城故事的風情,最後,終於抵達青山環繞的山區小小村;感覺起來,很有家人度假🏖+心情放鬆=好的無比喔!
圖一:三義小站
小木屋🏡外形多采多姿,每棟的油畫製作都不一樣,我們住的是"娃娃國+娃娃兵"的城堡🏰感覺;村裡面早晚都有節目,可以自由免費觀賞,例如白天欣賞烏克蘭🇺🇦的外賓三人組,表演類似馬戲團🎪,只是沒有馬的特技表演;晚上黑漆漆的夜空中,舞台上還是有人表演小丑🤡可愛踩高蹺的戲碼+衣服會發光的特技舞蹈秀;快結束時,爺爺還邀請我們與外國藝人合照留念+並要我代表提供小費丟入木箱中;因為需要在眾人眼前,自己走出圍觀觀眾,讓我感覺有些唐突與不好意思;至終,我還是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爺爺交辦的任務,真是與有榮焉喔!
圖二:度假小木屋🏡
圖三:烏克蘭外賓小丑踩高橇表演
最神奇的一件事就是,爺爺原來相信,晚餐後的夜間,自我們居住的小木屋出來右轉,經過營火蟲閃耀山區的一幕是真的(後來,是自己我發現原來是人工光影投射的效果,根本不是真正的螢火蟲生態區)。後來,經過我找到的二盞旋轉投射燈,交錯投射的位置,終於讓爺爺心服口服的稱讚👍我,真是一個聰明伶俐的小孩!
同時,天黑以後,爺爺也不相信,穿過人工裝飾的螢火蟲山區後,就可以直接連上白天我們曾經停駐拜訪過的口琴師傅專屬攤位+也不相信這口琴師傅攤位之後,可以連上歐洲花園區域;結果,我就牽著爺爺的手,二人一起摸黑前行,氣氛有些迷離,有些恐怖;但是,感謝上帝的安排,我們雙雙真的繞了一圈,經過口琴師傅攤位+歐洲花園區域;然後,欣賞完夜間彩色燈光秀+外賓特技表演秀後,很快的就回到我們居住的小木屋。
圖四:口琴師傅專屬的攤位
原來,這個度假村的整體配置社計,是這麼充分利用地形地物,加以增疊改造,形塑"神秘+刺激"的感覺;同時,也讓客人不需要太耗體力,就可以就近參觀+遊覽喔!
結語:有人說:"爺孫關係是天生的ㄧ對寶":可以常常彼此欣賞+調侃+遊戲+玩弄在一起;完全沒有任何記掛或擔憂。 可是,人間的"婆媳關係卻幾乎是天生的一對難":所以,需要記得"消極上,需要體認:何苦女人為難女人+積極上,需要有效處理差異與衝突"喔。
注:"感謝您的閱覽,您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請幫我點紅愛心+回應,讓這篇文章,能幫助到更多朋友,同時,也歡迎追蹤我,一起走上"科技養生"之路喔!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體很奇妙!具有隨時受傷(含生理+心理的傷害)+隨時神奇的自我修復功能。舉例,自一天勞累+一夜好眠後,就恢復精神了;到眼中風,經過脈診儀測+自我調理=也是幾天就全部恢復。我希望能夠收集個人體驗自癒的案例,以方便整理+分享,得以幫助更多人;尤其,那些類獨居老人或弱勢族群的人,可消除病痛不適+降低醫療開銷+有效恢復健康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