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桑愛閱讀(53)-【跨越每一個不敢】─通往夢想之路-李一諾

2022/1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多桑書評時間】
感謝愛瑞克與在為善之路一起同行的好友們,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李一諾博士在人生成長的路上,從踏入職場、家庭、孩子、事業、教育、生活到照見自己,從0到無限大,有我到無我,始終帶著勇氣不斷的嘗試,作白日夢到夢想成真,或許我們都對進入【無人區】抱持著未知、害怕的心態,但是當我們決定跨越【無人區】時,這將是一個全新的自我…
【我們生命中有有限的一面,那就是我們每前進一步都在消耗自我;但我們生命中也有無限的一面,那就是我們的抱負、歡樂和獻身精神。】
成功的定義到底是什麼?是主管交辦我們的任務必須在一定時間內達成才叫成功嗎?還是我們交辦下屬的任務一定要按照我們的指示去做才叫成功?上台領獎叫成功?升遷加薪叫成功?抑或是孩子按照父母的計畫達成目標就叫成功嗎?
如果我們將時間看成是一直線,那麼當時間跑到某一個點上,應該要有產出但卻沒有產出時,表示可能沒有達到當時候的規劃,或許我們會將其結果視為失敗、究責。但是如果我們將時間理解成曲線,任何事物的發展,好壞都是一種人生體驗,那麼時間的快慢就不是最重要的因子。最高的層次,如果從不存在時間呢,成功就是一種實現人生價值、與認識自我的展現,就是由自己來定義自己的成功,那麼每個來到這個世上的人都會帶來成就的
【放下我執,放下應該】。都是你,你應該要這樣做,為什麼你都不聽我的,結果搞砸了吧,是你害我生氣的,你要負責。以上這些負面的言語是不是時常發生?煩惱其實都是自己製造的,而情緒也是自己產生的,真正該負責任的是我自己!【沒有你的允許,就沒人能激怒你;沒有你的允許,就沒人是傷害你。】你說是嗎?
【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請多多看看自己的優點,而且將自己的長處發揮到最極大化,盡力的活出自己的樣子,我們與世界密不可分,只要我們願意這麼做,我們就是在利他共贏。
親愛的好友們,你準備好要跨越無人區了嗎?請提起勇氣,想做的事現在就可以做了,怕失敗,只要多做幾次就好了。李一諾博士從進入麥肯錫到成為全球合夥人,蓋茲基金會到回到故鄉深耕教育,這本【跨越每一個不敢】覺察自我的人生故事,推薦給親愛的讀友們…
請多多支持愛閱讀,請用行動讓台灣成為更有人文素養的國家…
↓↓↓↓↓↓↓↓↓↓↓↓↓↓↓↓↓↓↓↓↓↓↓↓
線上買書時一定要點進Jaff公益計畫申購,一起跟著好朋友Jaff做公益喔…
✽喜歡多桑愛閱讀嗎?如果看完本書評有啟發或觸動到您的話,歡迎多多回饋、按讚加分享喔!!再次感謝您的支持鼓勵!!🙏🙏🙏
多桑專題有《景氣循環投資》、《多桑一點通》、《市場即時解析》、《多桑財金小常識》、《廟會》,再次感謝您點閱多桑的作品唷😘😘😘
感謝您的按讚👍追蹤🤜分享🤝
【理財大象】【多桑coco共】【HENG超能財金連連講堂】
268會員
151內容數
景氣循環四大週期眼繹 總體經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