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與8月 第一章 7月與8月

2022/02/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好,我叫7月, 很多人問我為甚麼會改這名字, 我說7月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日子,7月很有力量,7月是最美麗的,7 月就是7月, 所以我叫7月, 全部人聽後一定會覺得我是個很深奧,很有內涵,高深莫測,話中有話的一個人. 結果, 大多數人覺得我..... 其實我也不知道, 有的說:「哦」, 有的說:「7月怎麼很有力量」,有的說:「你很酷啊」, 有的說:「我明白你」,有的說:「我媽媽有很好的醫生可以介紹」. 算了,其實我並不在乎別人覺得我怎樣, 我只在乎跟人家不一樣的感覺, 7月是我隨便想到,覺得那會有人叫7月, 夠特別,我就叫7月吧!
上高二了,今天是開學日,一進校門就聽到這邊一句9月,那邊一句,你好,我是11月, 還有7.53月... 對, 我的同學都很喜歡這樣跟我溝通,拿我的名字開玩笑, 我也樂在其中, 大聲回應"7月是最好的". 就在這個時候, 出現了一把陌生的聲音, 我覺得8月也挺好的, 正當我要轉過身回應,心想又是誰跟我開玩笑的時候,等一下,這是誰呀? 我完全不認識的一個人, 很漂亮很可愛的一位女生,於是我問為甚麼8月也挺好呢, 她說, 我就是覺得8月挺好的,8月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月份. 我問:「有甚麼特別呢」,她可愛又帶點挑皮的說:「不告訴你」,我心想這人比我還利害,連解釋都不用,比我更讓人覺得神秘,一定又是跟我一樣想讓人覺得自己不一樣,有競爭對手了,要小心. 那麼你叫甚麼名字, 她回答:「我叫8月」. 攪甚麼鬼,叫8月, 一定是班中同學認識的人,被叫來故意作弄我, 正當我在想怎樣反擊的時候, 那自稱8月的小女生就直接進入課室,不理我了. 但奇怪, 快要上第一節堂了,還不回到自己的課室.
英語課老師來了, Hello, everyone, it has been a long time we haven't seen each other. This year we have a new classmate , could you please stand up and introduce yourself? 我英語不好, 但也大慨知道有新同學, 難道就是............
8月:「Of course, thank you Miss Lam. Hello, everyone, my name is Aurora, but my chinese name means August, I am very happy to be here to study with you guys , thank you very much 」甚麼 biscuits !我當然認識這個字, 原來叫餅乾, 一點深度都沒有,bad bad, 還是難跟我相比. Miss Lam: 「對的, 新同學英文名叫Aurora,中文名跟我們班一個m位同學有點相似,叫 8 月。」甚麼? 我大叫了一聲, 後面大胖子大笑:「 我有聽到, 人家是August不是biscuits,笑死我啦, 你的英語真的太捧了!」Miss Lam: 「7月, you come over here, 你就先幫忙8月認識大家吧, 你們的名字那麼像, 8月也就安排坐在你隔壁吧, 我等一下會幫劉真同學安排新坐位。」
待續...
如果你不討厭我的作品,請拍手留言或分享,贊助當然更好,我是來自香港1號香港TVB火柴人,只要少吃一頓飯,你便能夠讓火柴的寫作細胞繼續好好活下去,善哉善哉🙇
個人成長類: 學習方式,心理, 快樂, 時間管理,書評等...... 幫助大家一起成長, 文章非常實用,易明. 用妳的碎片時間好好學習,我會把所有資訊都整理好.有緣碰上了, 千萬不要錯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