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7情緣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鱗次櫛比的大樓之間,暖洋洋的光從樓頂次序撫摸到了小7,閃爍著金粉的光塵瀰漫,那股暖意也悄悄的在行人之間流淌,那棵木棉樹遺然獨立的暢享著獨有的一道光,溫柔的夕陽讓雲與天纏綿渲染成軟綿綿的一片織品,那些與小7的回憶也是這樣溫柔透著暖意的色調。
午後,下了公車之後,一溜煙鑽進了小7。
「小可愛,你下課啦!」
(雖然很不好意思,但這確實是當時的綽號。)
「嗯!對啊!今天誰有班啊?」
「小帥哥和小高。」
「小高呢?」
「在冰箱啊!」
「難怪沒看到他。」
左顧右盼一面聊天,一面找點小活兒幹,身為資深小7非編制員工,莫名從陌生的客人到熟悉得可以大搖大擺地走入員工倉庫,甚至還能幫忙補點貨。
高中時期,為了逃避愛發脾氣的阿母,回家就跑去小7聊天,除了店長和副店,全部工讀生都是學長兼鄰居,而閒不下來的我,不是幫客人介紹產品,就是幫忙擦地,最後堂而皇之地成為非編制的一員,一起店遊店聚,還可以拿開工紅包,甚至店長副店換一間小7也跟著大家換一個據點。
高中畢業過後,大家都四散各地,偶而大家還是會偶而相聚,甚至默默關心著彼此,看著大家成家立業,各自擁有不同的生活,為了各自的目標及未來努力,就很感謝這場相遇,看到大家都過得還不錯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看起來好像離開了高中,與小7的情緣就此斷絕。
但是,又一次跟住家附近的小7熟起來了,再次順利混入,成為假店員,雞婆毛病從來沒改過,聽聽大家生活的愛恨情仇,也和其中幾個店員成了好朋友,互相扶持彼此的生活,也發生很多趣事。某一次,家裡收到一條100公分的鮭魚,家庭冰箱根本搞不定這條魚,無奈之下,拿著魚到小7求助,借住在小7的大冰箱。
然後因為自己從來不愛集點,大家都知道我跟小7關係好,總是會拜託我幫忙留可以兌換產品,甚至有一陣子管理沒那麼嚴謹的時候,直接就可以得到產品,真心非常感謝這些朋友們,總是如此友善,住家附近的店員又換了一批,漸漸的也沒那麼多時間可以去小7打屁,取而代之的是公司附近的小7。
本來都是靜悄悄的買我的東西,偶而會跟店員、顧客搭話。
(對!我就是這樣雞婆的份子,沒事就會參與到路人的對話。)
店員:要發票集點嗎?
我:通通不要喔!
店員:今天換一種便當買喔?
我:對啊!A便當改款了,味道變了,可以建議一下公司改回之前的味道嗎?
店員:我也覺得變比較不好吃耶!我再去跟公司建議。
我:對啊!反而B便當變好吃了,這個可以推薦一下。還有那個C產品很好吃耶!可以多訂一點。
(就是從上述這樣的對話熟起來的。)
路人甲在猶豫不決兩個不同的便當。
我:A便當比較好吃,B也不會難吃,就是XXXX味道,你再考慮一下啊!
(就是這樣的亂入)
公司附近的小7再度成為我的好朋友,出國回來還會互相帶禮物。現在公司搬家了,又要重新適應新的小7,不知道這一次會不會熟起來?時光輪轉總是讓人措手不及,換一個環境、多一群新朋友、多了一些新的故事,不過總歸都是在前行,這是一件好事情,希望每一個身邊過路的朋友們,都能成為更美好的自己、擁有美好的未來。
相信每一個遇見都是久別重逢,期待下一次的重逢,我們依然是彼此圓滿而美好的緣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119內容數
    總該有一束光將生活照得熠熠生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