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9:洗衣籃

2022/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剛搬來這邊的時候,為了買個洗衣籃大概兩晚沒睡好。對,我就是個容易操煩的人。
兩個人的洗衣需求是這樣的:
一人一個放髒襪子的籃子。
一個放曬衣夾的籃子。
一個放洗衣袋的籃子。
一個放髒衣服的籃子。
一個放洗滌用品的籃子。
後來買了一個高過我腰的洗衣籃,有兩個置物籃跟一個可移動式洗衣籃。兩個置物籃裡再裝上比較小的籃子,總之忙了好幾天,就變成可以分門別類的小小洗衣區。我應該有點強迫症,喜歡東西有家有條理,這樣做事比較事半功倍。在我的生活中,很少會把物品都不排列的丟進一個大空間裡,要用時才在那邊大海撈針。
現在一個人住了,整理過後只需要一個小籃子就能放進我的洗滌區。髒衣服直接丟進洗衣機,小籃子裡面放洗衣袋跟洗衣精,曬衣夾就夾在籃子邊上。怎麼一個人可以精簡成這樣?
我問前室友需要那座洗衣籃嗎?他說,如果你用不到,我是蠻需要的。
我回:但是洗衣籃放在陽台蠻髒的喔!
他說:那我載回自己家再擦吧~
雖然他的車我只幫忙出了三萬塊,但我心裡真過不去洗衣籃可能把車子弄髒的事實。便說:那這樣車子會髒啊!
他回:但妳不想幫忙洗吧?
現在回想感覺這句話是陷阱,好像全世界只有我捨不得弄髒車子。總之,最後的協議是我幫忙把洗衣籃洗乾淨,他用早餐來換。
我是這麼說的:我洗乾淨好了,不想要車子弄髒,你就表達一下心意吧!
他回:那我明天去拿洗衣籃的時候,帶早餐過去,想吃什麼說吧!
可能是陷阱,但明天可以吃到很久沒吃到的中式早餐,還是蠻開心的。
但我思慮不週,早上要清理洗衣籃的時候,陽台正因為下大雨而濕搭搭的。看來無法在陽台作業,只好拆解洗衣籃,一部份一部份的拿進廚房洗滌。花了一小時才完工,結束後倒在沙發上休息的時候,才覺得這樣換一頓早餐時薪不太划算。看來明天要點多一點,肚皮鼓起來就算了。
這是洗好的洗衣籃架子跟配件,還有很多收納籃。
3會員
21內容數
獨居女子的私人空間, 極簡 / 女人心事 / 情感百態, 歡迎閱讀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