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家和解|你怎麼對待自己的家,就是怎麼對待自己的內在

2021/09/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讓家的狀態時時跟上自己的內在
曾經去幫一位朋友搬家
他的家是租來的套房
裡面空間很小
乍看之下也以為東西並不多
但臨時決定要搬家
因此當天開始急忙收拾
當真正的把櫥櫃都打開時
我才真正的驚了
滿滿的物品滿滿的衣服
每個能塞的地方
床板下
陽台的儲物空間
裡面全是滿的
他完全沒有任何的選擇與淘汰
原封不動的
全部塞到箱子與塑膠袋中
而裡面衣服許多都是高級西裝、高檔品牌
但我從未看過他穿過
每天他都穿著一樣的牛仔褲加黑T或是白T
滿滿塵封已久的小套房
裡面的內容全部被打包
全部帶去另一個公寓
再次被堆放在一個黑黑的小房間
不動聲色的存在、佔據、累積灰塵與時間
當你擁有滿屋滿櫃的物品
卻疏於整理都不使用

代表你的意識會一直往外看自己沒有的而沒辦法回頭看自己擁有的
在根本不清楚自己擁有什麼的狀態下
心很容易感到虛空
不踏實
擁有的物品必須被看見
你才開始真正回到自己的當下
而不是活在未來的想像裡
以為還沒擁有的才是比較好

接納並坦承自己過往的意識、行為
讓連結重新展開、重新流動


請你試著安靜下來
對著自己的家與物品說
「抱歉,我一直沒有看見你們,
沒有珍惜你們的存在,
現在我準備好看見並重新讓家反應我真實的樣子。」
接著請試著為家清理、打掃
該汰換的汰換
該修的修
不要的就捨棄或給需要的人



空間就是我們的內在

看一個人的家
就能明白一個人的一切

它不是外顯的工作成就

這個私領域空間的狀態其實完全的反射我們的內心
時時整理、時時清潔、透亮
留下的都是喜愛和常在使用的
讓空間與自己的能量一致
你會發現
若完全斷捨離
你的思緒會變得空空如也
過於無慾也不是太恰當
除非走出家人路線

所以無需以全部丟光光為重點

抓出自己的平衡點

留下有用的、喜歡的、有意義的

不一昧地丟

不一昧地買「最新」「最好」「最貴」「功能最強」

若你抽離自己以他人的角度再去看自己的擁有物

抬頭看看自己擁有的物品

請問,你會給自己什麼樣的關鍵字呢?


囤積能量物品一樣是出於匱乏
其實身心靈學習者

也很多喜歡囤物

只是囤的是「能量之物」

聽到「能量好」就趕緊買起來

哪個大師、哪個心靈導師說好「先入手就對了」

其實內在的害怕是一樣的

彷彿沒有能量之物

就沒辦法好好生活在世界上

當然有時靠外力是必要的

當自己虛弱時,當有好用的工具時

但任何物品都是看人用

若用貪念、害怕金錢不豐盛而矇騙賺取

害怕自己不足夠而拼命買

以我擁有的比別人厲害為出發點

一樣是出於恐懼的心念而追逐能量


空間的恰好與適合就是平衡自己的內在


梳理了外在 會發現自己腦筋更加清楚

思緒清明 也較不容易煩躁

一個讓你安定、溫暖的所在

讓你把自己的心 也安定溫暖的對待






附上一年前的斷捨離與左腦能量說明的影片
影片中的粉絲頁已更新
歡迎於YT追蹤訂閱「和解療癒Hsin老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sin老師|和解療癒
Hsin老師|和解療癒
從一個26歲就身心破裂的孤單靈魂 多年來學習心靈成長 最終在和解療癒中 修復了愛 ; 愛回了自己 以「生命和解」協助個案 帶領「自我和解」「生命關係和解」課程 「自我和解,是最觸動心的自我療癒 它帶來深深的自愛,深深的接住自己 為愛一起轉身,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