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武術生活化?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在前面的話:本篇只是胡言亂語,請真正的武術高手切勿認真看待!
------------------------------------------------------------------------------
因為對技擊有興趣,我高中時練過跆拳道,後來練拳擊和散打,也有機會接觸到傳統武術八極拳,很慶幸都只在比賽場上用到。
其實武術與技擊沒有那麼複雜,它是可以融入生活中的!
事情是這樣的:
數年前新婚,帶娘娘去日本蜜月前上台北找王爺,順便在台北玩兩天。
第一天中午王爺帶我們去古亭吃牛肉麵,而且講明了要由他付帳,可是我和娘娘總覺得應該由我們出。
吃麵的時候趁著王爺不注意,我離開座位要去付帳,結果被他發現。他抓著我的右手腕不讓我過去,這時候我很下意識的用了一招基本招術「小纏」,立起手掌往外一翻,順利的甩掉他的手後朝櫃台走去。
連續動作示意圖
不過最後搶付帳單任務還是失敗了,因為老闆不在櫃台,我還在看帳單是哪一張時就被拉回去了,雖然也有應對招式,但使出來就傷感情了......😆。
話說,這招小纏是應付對手抓住你手腕想控制你時很好的解脫技巧,搭配上另一隻手的話還可以瞬間反過來壓制對方,可以參考參考;同時也是告訴你別傻到去抓人家的手腕......😆。
每次想搶付帳單都被抓住嗎?下次試試這招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59內容數
    和Michelle相處與一起成長的大小事,是Michelle的成長之路,也是把拔的學習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