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支線任務 (8) - 錄取

2022/01/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1年10月下旬,即將隔離期滿的前幾天,我和台灣主管討論到提出離職的日期。其實在九月的時候我就已經跟他談過,這次是和他確定我要寄出離職信的日期會是在10/25。
職業生涯換過幾份工作,離職信不是問題,但就是沒寫過英文離職信。
另一個問題是過去的離職原因很明確,也不太需要隱藏,但這次話不能挑太明,得留點餘地,所以花了幾天時間想一下該怎麼寫,同時上網找找範例,最後我決定以我自己的掙扎和痛苦為主軸寫了一封離職信寄給US的老闆。
內容大概是:
過去幾個月裡的出差頻率實在太頻繁、時間也太長了,這對我和我的家人造成相當大的壓力,也讓我非常掙扎,因而使得我無法專心在工作上。感謝你們過去給我這些機會並且對我非常好.....................之類的。
老實說這份工作不算差,只是我的角色不適合。如果我今天是個2~30歲沒有家累的年輕人,公司付錢讓你到處飛、還負擔你所有生活費,其實沒什麼不好!只是我是個單親爸,再加上現在疫情這麼嚴重,我不能這樣子下去。
老闆收到之後自然是開始慰留,同時開了些支票和選項讓我考慮。不過我心意已決,再加上我在US看到的狀況讓我深信他們開的是「芭樂票」,所以我還是拒絕了他們的慰留。是說老闆們也乾脆,後續就沒再煩我,我在11月把該做的事都做一做,盡完我最後的責任就可以了。
另一方面,新工作在11月中有一些進度。完成了前面的程序之後,我必須填寫一些資料和問卷供第三方做「背景調查」。照HR的說法是大概要兩週,我在去武漢的那一週收到問卷,後來回到上海後提供了一些文件簽核的檔案給他們,整個流程大概在一週內就結束了,可見我真的很乾淨吧!而在完成背景調查之後,HR也發給了我offer,歷時四個月的煎熬與等待終於有了結果!雖然隨著各項作業的完成,我可以越來越確定我錄取了這份工作,但只有真正拿到offer才是一切啊!收到email的當下我真的是相當激動,晚上在與Michelle的通話中告訴了她這個好消息,她也非常開心,以後把拔可以陪在她身邊了!
------------------------------------------------------------------------------
回到台灣後,完成了健檢,也提供了多項文件和資料給HR,在1/10正式上班,一切都會是個新的開始,但卻又是在以往熟悉的環境裡工作。
上工了兩週,很累,因為我要幫忙OSAT端一些人力不足和改善的工作,所以每天走來走去,每日步數都在15000~20000步之間,可是我的心情卻很平靜,每天下班也不想去做其他事,就想趕快回家跟Michelle相處一下。回家後我會花1~2小時陪她聊天、拼圖或是散散步,然後等她上床睡覺了再補一下工作方面的事情。現在各項日常事項也還在調整中,但就覺得很滿足。
另外覺得幸運的......前工作的職缺在12月有人頂上後,他也去了美國受訓,不知道為何又讓他在這個月回台,不想他卻在回台前的PCR檢測發現感染了Omicron......對照我去年在國外大半年還能平安,實在是太幸運了!
我知道格友裡面現在也有正在面對生涯抉擇上的困境的,可惜我過去幾個月的心境並沒有調整得很好,也沒辦法分享什麼好的方法給他參考。但是我想藉由我分享這樣的歷程讓他知道,現在與未來都是過往的累積,持續不斷的努力,我想總有一天你也會走到隧道的盡頭而看見陽光,那時也許會有更多的選擇攤在你面前。希望你的這一天很快也會來臨!
不可能的任務四

支線任務,mission accomplished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162內容數
    和Michelle相處與一起成長的大小事,是Michelle的成長之路,也是把拔的學習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