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愛包就如同男人愛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天挑了一本書~正是我目前的狀態,現在的我愛上揹小包包出門...
以前的我十分迷戀買包,從皮夾買到皮包,從中包買到大包再從大包買到超大包。買包是獎勵,獎勵我辛勞的工作,到我迷戀玩樂,就改成旅遊為我的獎勵。
包包的功能不只是裝東西也,是轉換心情,轉換搭配上班聚餐出席宴會的絕佳好物。升級版是隔層與否,拉鍊多寡,裝物多寡,搭配得體否,狀態是否麻煩,揹久叔是否...等等很多細節。你說~這樣是不是要很多包呢?
後來我發現,有些男人愛車愛到細節處,不會亞於我們女人對於包包的滔滔不絕(如果經濟許可我也想買車如同包,但這不是個小玩意)。
喜歡的東西那麼多,沒有辦法也不可能全部擁有,雖然喜愛縱使談談,也只是幻想幻想。病後的我,轉換了很多東西,除了斷捨離外,再來就是現況..
現況就是簡單生活,因為簡單,所以出門也簡單,簡單分出門多久,簡單分開車騎車,簡單的分類,盡可能減少自己用不到或不重要的物品(這個只有自己體會,試試了解幾次出門到底用了多少東西又有哪些用不到,就會了解),我們每次都帶了一堆會用到但真的用到的很少的一堆..但,我們還是執著的想帶~哈哈
看了這本書,做了練習,意外得到的是放下執著。怎麼說呢~
因為減少了帶出門的東西,而包包裡剩下絕對會用到的東西,少了物,也解決我的糾結,我有選擇障礙,糾結的困難,曾經什麼都想帶出門到現在只帶要用的出門,不僅人輕鬆,行動方便外,心情也隨著包包的裡的東西變少,好像沈重的心情也變輕快了。
真正重要的事物順著直覺挑選最正確。
根據這個原則,改善了我易糾結,選擇障礙的困擾,剛開始練習的我,還沒發現,直到後來.我漸漸發現,我慢慢改善了這一直以來困擾的我的問題。竟沒想到只是改變了揹包包的習慣,意外地解決了?哈哈~我真是太開心了...
當然拉,改變曾經喜愛的東西,要割捨的實在太多了,不過,我也做了改變的方法,喜歡的東西很多但不一定要全部擁有,就~看看瀏覽就好,因為我現在正忙著 斷捨離 呢!好不容易清了一堆出去,正逐步享受不必整理的樂趣,又怎會再搬進屋呢?千萬部要小看包包小而車子大,整理包包的心情和整理車的心情都是一樣的。當你假手他人處理時,你會失去擁有的樂趣,整理的樂趣。但,當你親力親為的時候,你又有十分困擾的忙碌。
當然選擇什麼樣的生活態度是你的事,我喜歡我改變後的生活態度,我有很多自由的時間做其他的事,享受其他的樂趣,已經不再為這些物品做奴隸。這是我現在的生活態度~很自在。
我想~我還可以更自在..
#小包包教我真正的重要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8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有話就要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一個實現願望的代理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覺得我們都該讀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些朋友教我的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迷路時的風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到底出軌的女人愛誰啊?我不是不講理的人,妳未來怎麼選擇我本來就會尊重妳的,因為人是有自由意志,不管妳到底愛誰,未來想跟誰在一起,我是無法強迫妳的,我寧願妳直接跟我說,或許妳不知道怎麼開口,但是我也不想透過流言蜚語來得知!我不明白妳的愛情三觀是什麼,我曾經也以為我們會有結果!(我也知道這變化並不是在去年開始)但我仍然相信妳
    avatar
    沒喝母奶
    2024-04-07
    十款愛馬仕經典包款讓女人愛不釋手!女生一生中對於夢幻包包的追求,而愛馬仕無意外應該就是第一了。從1837年創立至今,已有超過180年的歷史,其推出的包款多不勝數。其中,最為人熟知的當屬摩納哥王妃格蕾絲·凱莉背過的Kelly包、可代代相傳的Birkin包、近年炙手可熱的Lindy包等...
    Thumbnail
    avatar
    小綠同學
    2024-02-20
    阿嬤ㄟ話 第四十一章 撞見第四十二章 可愛女人程芳華今天沒有去台大,而是轉來這家醫院的中醫部拿水藥,方傳義陪在身邊,正和護理人員詢問飲食方面有沒有忌口。 程芳華無聊的左顧右盼著,雖然很感動方傳義的細心,卻也有些受不了他的囉嗦。 就在急診室門口,程芳華看見了死急火燎的方傳祖和劉艷,本想開口打招呼的她,又霎時停住了。 程芳華想起劉艷那嘴臉,搖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1-08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各位先不要管本文標題,看完後就會知道。 為了想在校園擴大宣傳「反軍人干政」,總不能在校園裡噴漆當小蜜蜂吧?特務跟蹤就讓其跟蹤吧,反正心裡早就準備下半輩子當「政治犯」!所以,一切都豁出去了。 自野百合學運認識話劇社的郭宗倫後,我們討論出不妨用街頭行動劇,在校園宣傳。
    Thumbnail
    avatar
    小克
    2023-09-16
    《型男學》14 不要花時間心力推敲一個女人愛不愛妳?尤其當性的快樂非常深刻時,你會覺得人生有這麼一段太值得,只是沒有成為「關係」,也無所謂。
    avatar
    後沙發
    2023-07-07
    管你信什麼宗教《愛世人如同你的家人》記得最早以前聽到這個概念應該是從基督教來的,去愛世人,去愛你的兄弟姊妹,我們是一家人。 曾經我也不懂,在陌生人找麻煩或是干擾我的時候,我要怎麼去愛他們? 然而我的背景協助了我學習到這個課題。 年邁的父母 有問題的兄長 愛他人如愛你的父母 愛他人如愛你的兄弟姊妹
    avatar
    海倫胡
    2022-02-19
    《The Big Shave》:當男人刮鬍時,戰爭就在如常中發生馬丁.史柯西斯拍攝於 1967 年的短片《The Big Shave》,是為一場反越戰示威所作。然而,除了片尾字卡上的「Viet' 67」揭露了這樁政治寓言的主題,電影內容本身 ──「一個男人走進浴室刮鬍子,刮到血流滿面仍不住手」── 其實並未那麼直接地與反對戰爭的意圖連結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22-02-04
    【被愛的需要 Ch.6】沒有人一出生就知道如何愛人──唯有當我們被愛過,才學懂如何去愛就「愛」這件事,市面上大家能讀到的心理學書籍都一再強調一個觀點:要先愛自己,才能愛別人。那要怎樣愛自己?滿足需要,允許情緒,不顧及別人地「做自己」,重視自己的聲音之類。然而,即使是「愛自己」,也有一個...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2-01-13
    影評▕ 《當男人戀愛時》- 愛就像甘蔗,越嚼越有滋味阿成的憨傻與純真,看在他人眼裡是愚蠢,看在浩婷眼裡卻是迷人,就像那一份畫著五顏六色的塗鴉契約,每一格塗的,不僅僅是顏色,更滿載了心意,就如同一封封真摯的情書,塞滿了浩婷的生活,豐沛的色彩,也為她枯燥乏味的落寞,抹開一道道亮麗的彩虹。我想,甜蜜的愛,就像甘蔗,總是越嚼越有滋味。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1-04-05
    032 男人如果沒有了女人……女人的確會「限制」男人,但很多男人卻因為這種限制而成為「更理想的男人」。就像英國劇作家王爾德所說:「女人是男人的良伴益友,不論大節還是小事都一樣。沒有女人,我們就會把真正的理想遺忘了。」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