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們都該讀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我悠閒的生活中,有朋友來訪是我最開心的時候,當然,也會取消一些每日目標,算是偷懶,哈哈~
新聞每週在播,手機上也不時有消息介紹,但還是有很多人被詐騙。
現在這個社會,不看電視是不行的,也許你會說看電視浪費時間,但現在有多少人會看報紙呢?
詐騙手法日新月異,防不慎防,每當一招被識破,就會有一招新的上市,一招換過一招,換過一年12招後又捲土從來。
顯然我們知識短缺,需要灌溉。現在的人有空滑手機不見得有時間讀本書,一座城市的書店越來越少的情況下,想讀書更是需要再主動一點。原本工作的我,想讀書的慾望真的非常低,因為很累還怎麼有心情靜下來讀本書呢?更別提老闆開個讀書會,不但沒有好評,大家更是怨聲載道的,休息都不夠了,還讀書...
這些日子以來,一天讀一本,兩天讀一本的灌溉心靈,已經灌溉習慣了,如果一天不讀書跟運動一樣,非常有罪惡感~哈哈
讀書,也是一種整理(哇!這樣又得寫幾篇整理的文章,關於整理,我現在頗有心得呢!)。整理什麼?整理腦袋,整理心裡,整理更能接受現在的自己,喜歡這樣的自己。
現在的社會充滿的憤怒,充滿暴力,充滿貪婪。其實,今天剛好讀到~這個世界本來就有善與惡,喜歡和討厭,憤怒和和善,本來這一切都一半一半,但因為過度的扭曲,憤怒的人更憤怒,爛好人更濫好人,因為我們為了生存而失衡,失去了自我,所以我們都生病了。
生病了就要治療,看醫生,身體病了,給醫生看,心裡病了,給醫生看,過不去的坎,就去看看世界,讀讀書,療療心,整理自己的人生。
由於過度活在手機生活,活在自己的框框,除了怨天尤人,埋怨世界對他不公。
雖然我不代表每一個人,但是我是從書中走出來的實際例子。當我發現我失衡了,生病了,我開始修正我自己,過去的我,完全不能接受做不好做不到的自己,對世界來說是一件小事,但對我來說,是人生大事。
讀了約10來本所謂療心的書本,只為了找出自己的出口,有些時候解鈴還須繫鈴人,自己不解開,光是吃藥也是治標,自己不走出來,不好好了解自己到底糾結什麼,自以為是被害者,覺得全天下都對不起妳。到底為了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
人生雖說是不斷追求與挑戰,但挑戰過了極限,加諸在自己身上的枷鎖,如若自己不解開,是沒人可以幫忙的。所以我說~當你遇到了困難可以求助於朋友,也可以求助於醫生,若你也願意接受,讀書也是可以的,不過,選書也是很重要(至少要看的下去的書),選錯書可能會讓你更仇恨,更埋怨也是有可能,畢竟,書籍那麼多嘛!繪圖本也是書喔!只要能療癒你心,解你心解你的不舒服。
我是很推薦讀書的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8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先愛自己才能做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開始愛上法國女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約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不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話就要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一個實現願望的代理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老師,你覺得我們有沒有比較乖一點了? ∣菜b導日記∣倒數825天(1)某日,在走廊上與大J老師相遇, 大J老師突然笑盈盈地跟我說:「你們班那幾位同學,最近態度真的變好很多!」 #導師的修煉 之 全世界都在帶你怎麼帶班? 大J老師:「他們現在上課比較不會亂鬧了,有些時候用勸的,也就說得通了,不會再那麼針鋒相對。」 「而且,他們還會直接問我:『老師, 你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2-28
    【職場讀書人看電影】我們都曾經覺得自己糟到無可救藥—《世界上最爛的人》處在資訊大爆炸時代,增廣的視野似乎並沒有讓我們變得富足,更多的反而是比較而來的患得患失,及百家爭鳴下對於人生看似無盡的迷惘。《世界上最爛的人》所描寫的,正是每一個身為徬徨世代的我們,並且就如同最後一個篇章——〈凡事都將迎來終點〉,在感受到無奈、惋惜的同時,它也將帶給觀眾撫慰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4-01-07
    [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九十二章 我覺得這其中有詐看著齊邵奇臉上露出比哭還要難看的笑臉,我默默地收回視線。 「要做就乖乖地聽著,我還有一堆事情要說……」 沒好氣的頂了齊邵奇一嘴之後,繼續安排起事情來。 大約花了三個小時左右,我才終於把接下來一週內的安排給交代完。 「那個,我說小龍同學啊……能不能問你一件事情啊?」 齊邵奇突然間開口,有些戰
    avatar
    九日文
    2023-12-02
    當我們覺得任何努力都沒有用的時候怎麼辦 ?感覺無論做什麼都是徒勞時,我們的大腦會收到這樣的訊息:「有什麼意義呢?」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9-28
    【閱讀_連互訴月色真美都做不到的我們】認定彼此是與他人不同的特別存在,光是想著對方就會覺得幸福。我覺得這就是所謂的戀人【連互訴月色真美 都做不到的我們】 ◎ 神田澪 #書摘 『我重新思考過,戀人到底是什麼了。』『雙方認定彼此是與他人不同的特別存在,光是想著對方就會覺得幸福。我覺得這就是所謂的戀人。』 我的戀愛及夢想,一點都不奇怪。所有人,都是幾經迷惘才終於找到正確的路。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7-12
    【職場讀書人選書】如同台灣的孿生兄弟 關於韓國我們應該嘗試了解更多—《韓國:撼動世界的嗆泡菜》由〈經濟學人〉駐韓特派記者丹尼爾・圖德(Daniel Tudor) 深耕近十年所著的《韓國:撼動世界的嗆泡菜》,可說是一本關於韓國的百科全書,藉由外國人的視角,深刻頗析了這個新興科技強國的文化、歷史、社會及民族性等。儘管距離出版已過了快十年,卻依舊能夠從其中發現許多台灣主流社會所不知道的韓國面向。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2-01-21
    尊重,是我覺得最難卻最值得學習的課題:蕾蕾閱讀#33-我們相伴不相絆今天分享很喜歡的郭葉老師的書,精選結論和心得都很豐富 因此分2天分享,敬請期待😎
    Thumbnail
    avatar
    Olaytalk蕾蕾聊聊
    2021-10-27
    《跨能致勝》讀書心得 – AI時代來臨,我們該如何準備好自己AI讓科技加速發展,生活發生質變,但或許更多的不一定是期待,而是被淘汰的恐慌。當我們能做的事情,AI都能做的時候,我們該何去何從?我們還會被就業市場需要嗎?這本比爾蓋茲推薦的書或許可以看到一些曙光。
    Thumbnail
    avatar
    Mei 的自由人生筆記
    2021-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