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知性的女子和一個物質的女子,當然,每個人都會說~當然選知性女子。
不過在情況的當下,往往都不是這樣,選的都是物質女子。怎麼說呢~
當我們遇到一個人,第一眼看到這個人,都是先用眼睛看上對方,在還沒有聊天的當下,我們都先用自己的五官判讀眼前的對方,都是用五官先判讀這人順不順眼。當然,後來的我們,聊著聊著..也會把知性這方面聊出來,只不過不知道有沒有時間而已。物質女人打扮的漂漂亮亮賞心悅目,的確讓人五官都很舒心,畢竟誰不喜歡花呢?有花可欣賞,誰又會看草。男人愛看漂亮的女人而女人愛看英俊的帥哥,這是天生不必練習。
但,當日子在走,花兒有花季也是會謝,當美麗不再依舊,那存在的是什麼呢?之前,在我還沒開始讀書時,追蹤了幾個還蠻有意思的藝人,追蹤她剛開始是看過他演戲,他的角色剛好我喜歡,久了,你也知道藝人若有點小紅,一定會被檢視,如果大紅,那就是被放大一萬倍被檢視。剛開始的我,單純只是追蹤,發現她不僅熱愛自己的生活,而且活得很美麗,怎麼說呢?
他愛讀書,愛山林生活,愛隨性自己做點吃的,愛四處旅遊,愛接觸很多新事物,在他沒有演戲的時候,他總有做不完的事。我喜歡看他的生活,他的生活看似好忙碌,但對生活節奏來說,很是悠閒,很多藝人總是被八卦包圍著,總是圍繞在感情事,繞這個又繞那個,很沒意思。我喜歡關注他的生活是..現在大家很習慣在臉書PO去哪做什麼,即便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好比說看畫展,做陶藝..等之類。關注他的生活,我覺得心情有一股輕鬆,真正的一種過生活的態度。你會覺得~這就是生活啊!
因為懂的過生活,安排自己的時間,讓每一天都是將來美麗的日記本。當然拉~有人會說,我的經濟壓力很大,我的工作壓力很大,我的生活壓力很大,對!我們每一個人都如此,都過得並不快樂,但不快樂也是我們自己找的,有多少慾望就有多壓力,她過得簡單,但沒有因此失去她美麗的光芒,反而更閃閃動人。我喜歡他的舊衣新穿,我喜歡她環保,我喜歡他的多才多藝,我喜歡他的不一樣。她就像一本書,十分耐人尋味。人,沒有必要什麼都會,因為那樣很累,但,人可以發揮創意,讓自己的生活多采多姿,以自己為出發點,想穿點不一樣的就動手加個創意,舊衣就能有新的靈魂,不需要成為設計師,因為你只為自己設計,所以沒有的是壓力,有的是樂趣。
其實我們對生活的壓力已經磨滅了我們對生活的創意,每天行屍走肉的過生活,以為這樣就是對的。其實,我們都把自己的靈性給磨掉了。人生,不就像是一本書,你是要寫的枯燥無味還是要寫的耐人尋味,這都在於自己。
有感於最近讀了一些書,很廣泛的書,覺得生活也像是在看一本書,你是想一頁一頁翻讀咀嚼,還是隨便讀讀就擱置一旁,生活,可以是柴米油鹽醬醋茶,也可以是紅橙黃綠藍靛紫,你想要怎麼讀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8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活不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話就要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一個實現願望的代理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覺得我們都該讀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些朋友教我的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迷路時的風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閱讀|為你,千千萬萬遍-追風箏的孩子作者簡介 | 卡勒德.胡賽尼(Khaled Hosseini) 阿富汗裔美籍小說家。1965年生於阿富汗喀布爾,父親為阿富汗外交官,母親在高中教授波斯語與歷史。1967年,由於父親的身分,在外交部協助下,一家遷移至巴黎。1980年,時值蘇聯入侵阿富汗,全家轉而前往美國,隨後獲得政治庇護。
    Thumbnail
    avatar
    西卡
    2024-06-06
    讀《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有感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內容 書中這段一定要與您們分享"要想讓工作熱情燃燒,必須找到外在誘因和內在動機之間的平衡。我們往往過於注重一份工作的外在因素(誘因),例如薪資福利、同事關係或職稱頭銜等等,卻忽略了內在因素(動機),例如工作所帶來的意義感、挑戰性及個人成長機會,才是真正能讓我們快樂工作的
    Thumbnail
    avatar
    紫兒佩佩
    2023-11-15
    讀《你識人嗎?》有感《你識人嗎?》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你識人嗎? 開始寫「有一種人」是因為發現,原來,人的種類這麼多,不只是血型A、B、AB、O等分類,若以十二星座來分,也無法識盡所有的人。 佩佩將它記錄下來,只因為有些人的行為表現,在當下看來無感,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感受,才知道原來如此啊! 這樣的行為
    Thumbnail
    avatar
    紫兒佩佩
    2023-10-13
    讀你的臉看到眼睛彎彎,我評估你可能愛笑;眉間皺紋,我推測你經常憂慮;唇角微揚,表示相見欣喜;回應迅速,那可能還算有點在乎。也許多少有些偏差,但我認為相去不遠。 你自覺是個懂得察言觀色的人嗎?是不是經常不解別人的反應而困擾失措?我認為這可以練習。關注對方的表情反應是有要點的,必須搭配他所面臨的事件或者情境來
    avatar
    月見呢喃
    2023-09-09
    【新書讀後感】為你,千千萬萬遍這次回台灣的時候,像往常一樣都會到誠品書局逛一逛,在新書專區一眼就能看見這本天空藍封面的小山,看到封面上寫著「翻譯筆記」,就不禁讓同是學翻譯的我引發一股好奇心,很想知道前輩走過來的心路里程,而且作者名字跟我一模一樣😆是另一個不假思索直接拿上收銀臺的原因。 作者在後記寫著: 那夜,站在書架前,看著這
    Thumbnail
    avatar
    花花
    2023-07-04
    [短小說] 你也不過是個教書的*:作為一隻沒有錢買飼料的豬,我常遭受到不好的對待。我無法像我那些有錢同儕一樣,聘請權威的督導,參加昂貴的課程,我的履歷薄薄的,都是一些平價課程。 你很好養啊(大笑)
    Thumbnail
    avatar
    呱呱心理師的專業碎念
    2021-11-30
    共讀千遍也不厭倦平日的睡前,我跟小兒都會一起閱讀,大兒雖說不跟我們一起讀,但是也會拿一本他想讀的書在旁邊自己看,有時候聽到我跟弟弟講什麼他感興趣的內容,他也會蹭過來看,或是根本他是以拿書之名,行聽故事之實,我跟弟弟講到有趣的地方時,他也會跟我們同步哈哈笑!很好玩! 你說為什麼我們不乾脆三人一起讀就好了嘛?! 還不是
    Thumbnail
    avatar
    欣欣羅
    2021-11-08
    【觀影雜感】再多失敗也奪不走你自由的筆-千年一問片中很多以靜態動畫形式再演出的漫畫橋段,全都非常有魄力,配樂也都恰到好處。 雖然有些剪輯有點突兀,但製作仍很盡力作到細緻與周全地去訪問了跟鄭問有所聯繫的人物,以客觀的角度述說了他叫好不叫座的一生,而且還是全世界範圍的叫好不叫座。 他用前所未有的作畫方式去製作漫畫、遊戲美術,讓每個出資者與同業讚嘆,對
    avatar
    危雁
    2020-11-01
    【丫朵厭世讀書記】也許你該找人聊聊這本書不只推薦給正在十字路口徬徨無助的你/妳,更推薦給每個在情緒上需要被擁抱撫慰的你/妳。
    Thumbnail
    avatar
    丫朵
    2020-07-27
    為什麼我不跟風貼十年對比照片,為什麼你也不該貼你永遠不會知道資料會被拿去做什麼,何苦開門揖盜? 最近在幾個大平台上,不少朋友跟著開始貼自己十年前和今天的對比照片;而且這股風潮看似不只台灣,而是風靡全球網友。 但我實在不敢參與這種活動。 Wired 有篇文章也在談這件事,說這些素材對機器學習來說,可以說是最好的素材,可以用來訓練機器,更精確辨
    Thumbnail
    avatar
    施典志 Tenz
    2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