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實現願望的代理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乍聽這個名詞令人不是很舒服,說穿了就是用盡時間,用盡生命來完成別人交付的指令與工作(否則我又怎會得到一場大病這個禮物呢?)。
是的,沒錯,你說得對,你活該,還心甘情願當個“實現願望代理人”,小時候要買滿足父母,去學校要滿足老師,出社會後要滿足老闆,嫁人後要滿足婆家,丈夫,小孩,那你呢?姑且不說你有沒有對他人提出願望,就說你有沒有對自己講你真心想實現什麼願望呢?會做這類人,是不會有的。
若不狠狠地立下清楚的界線,他們便會予取予求,索求無度。
以前上班的時候老闆辦了個讀書會,目的在於提昇我們的業績,其中讀到一本書就叫“立界線”,當時讀得樂呵呵,完全為讀而讀,而沒有細細咀嚼文裡真正要告訴我們的事,其實,很多小事都慢慢在侵蝕我們的界線(看來,我下次得好好寫一下我讀立界線這件事)。
說穿了~其實是無法接受自己的不完美,當你很多事都做不好而你又不相信自己做不好的時候,當別人對你許下願望,許下期望,而你又奮力想完成的時候,不顧一切的後果就是傷了自己,有很多人因此憂鬱症,躁鬱症,暴食症,厭食症以及文明病,這些人渴望得到一句沒有用的讚美在奮力的滿足別人的願望,現在在我看來,讚美這件事我自己來就可以了,我現在每天隨便做一件小事我就稱讚自己好棒,很幼稚吧!
但,我很爽!哈哈~
因為我自己是真心稱讚我自己,但別人未必是,所以不必當真。說實在的,現在對別人的讚美,我已無感,你真心也好,嘴巴說說也罷,我已經不在乎了,那都是多的。
但我對我自己是真心的。過去我盲目追求這沒有用的讚賞,無非是想從別人嘴裡肯定自己,但現在我不幹了,你愛講愛讚美你講,你不講我清心,曾經在這願望海裡迷失自己,也曾經在期望旋渦裡找不到出口,現在,我做我想做的,不想就放著,擱著,世上擺爛的人何其多,多我一個不多。
輕鬆多了,駝背也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8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期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先愛自己才能做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開始愛上法國女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約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不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話就要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放學,漫步在空無一人的橋上,是我在國中的時候,覺得自己像個人。有人說過,一個小孩出生的那一刻就決定了他的個性,是安穩、是狂野。是守序、是破壞。是安逸、是挑戰。內心住著對曠野嚮往的野狼,被關在籠子裡,真的能澆熄牠想回奔曠野的夢想嗎?如果我可以寫一篇故事,結局我一定會寫成:野狼回歸到屬於牠的地方,「曠野」。
    Thumbnail
    avatar
    Hugo閱讀教練
    2024-03-31
    愛情有時不需要煙花般燦爛,只要有一個特別的眼神,就足夠。【#日日聊心 / 阿賢與小雨的愛情】: 這篇是我最喜歡的愛情故事我一直對愛情故事充滿了熱愛,無論是閱讀網路小說,聽朋友分享的愛情經歷,或者自己親身經歷,我都樂於沉浸其中。但這個故事,阿賢與小雨的愛情,卻一直是我最喜歡的。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16
    【致親愛的你 系列】奈何我們都學會了如何衡量現實的重量,而非再是惦記愛一個人的份量。比起山,始終更喜歡海。 喜歡橫亙在天空與浪潮之間,那彷彿經過計算切割的海平面。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3-08-17
    塔羅占卜:上司眼中的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下屬呢?(無時間限制)塔羅占卜:上司眼中的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下屬呢?(無時間限制)   ※靜下心來憑直覺從A.B.C.D中,選出一個選項※ (運勢提醒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大家用來趨吉避凶,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 ************* *************   ●
    Thumbnail
    avatar
    Penguin Tarot
    2023-07-18
    我 ‧ 是一個很難說不的人我 ‧ 是一個很難說不的人。 ■自我覺察才能讓自己從桎梏中掙脫出來。 探究自己無法說不的原因或許是因為: 「如果我說不,別人會生氣、會討厭我」 「如果我說不,我們關係會變不好」 這些黑天使言語讓自己不敢說不。而不斷活在別人的期待中、總是迎合別人的自己逐漸失去自我價值,也忘記自己是誰。
    Thumbnail
    avatar
    Cary的喃喃自語
    2022-02-11
    致H:我是一個愛上有家室的男人的酒店小姐,不知道如何形容自己目前的生活⋯⋯我是18歲就出來上班的酒店小姐,這條路不知不覺也走了14年。雖然過程中這近兩年白天工作,晚上變成是兼差,因為家庭因素我比一般人早熟,也1516歲早出社會,其實在夜店裡,我是個很封閉的人,到最後,留下的都是很真心的朋友(客人),這一段闖蕩,其實也受了不少傷。 H這樣說 祝福妳!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2-11
    【家長教育:寫給爸媽的情詩】 ——如果我變成一個令人失望傷心的小孩,你還願意愛我嗎? 回想一件小時候,最不喜歡父母對自己做的事。 你覺得父母當時了解自己嗎?為甚麼? 當家長成為大人後,也會忘了自己曾是孩子。 為甚麼當初不喜歡父母對自己做的事,不知不覺會做回孩子身上? 在12至1月期間,我們到訪不同學校舉辦家長生命教育活動,以其中一間學校為例,分享當中的內容重點。 === ===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Education
    2022-01-21
    我是一個常常憂鬱的人&「閱讀自己」是一輩子的事? 我是一個常常憂鬱的人。   那是五歲限定版的世界,我永遠回不去的五歲,回不去的世界。         五六歲幼稚園時期,是我活到目前為止最快樂的日子。那時的煩惱只有三個, 我的腸胃不好,每天吃完午餐後就得去老師辦公室吞土黃色的藥粉,難吃到我懷疑那跟地上的土唯一的差別就只是它裝在藥罐裡。 我
    Thumbnail
    avatar
    觀觀
    2021-07-20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10─前哨(馬凡:我是一個很識時務的老實人,真的!   「閉嘴。」慕容蘭爬了起來,收起輕挑風流的態度,惡狠狠道,「這種撞擊絕對是碰上海裡異獸了,叫所有人給我集合!」   「是!」   這種非正規船隻,自然沒有官方的駐軍保護,有的都只是私家軍,在慕容蘭一聲令下,許多人都往甲板集合了。   船上的人因為這突如其來的撞擊嚇得驚慌失措,李舟也驚坐起,然後被
    avatar
    火火
    2021-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