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朋友教我的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我生病的這段時間,除了辛苦在旁的家人外的就是朋友了。
家人是~憐憫的看著生病的你,靜靜陪在你身邊,並告訴你要堅強,有什麼營養的要趕快補充,才會趕快好起來。而朋友是在你陷入可怕深淵時,轉移你的注意力,第一時間,朋友買了書送我,雖然當時的我滑手機更甚於讀書,另一位朋友(善於修心靈方面的)則借我他讀過的心靈之書。
可能,這也是我開始拾起書本讀書的開端。
每當我胡思亂想時,就翻開書本..
其實我想要說,當你胡思亂想天馬行空的時候,讀書未必管用,因為你一個人單獨在一個空間裡是很多可以胡思亂想的。我必須說~真的不要把病人放在一個安靜的空間,除非病人需要安靜,可能我是一個外表需要安靜但內心是需要熱鬧的環境吧!是因為我曾是病人,所以我這麼說..
因為個性的關係,我覺得我的朋友大多是活潑外向型,至少不悶。有些十分有趣,有些十分知性,還有十分正義的那種。都是我喜歡的類型(不然怎麼會是朋友呢~哈哈),他們各自提供了我不同的思維。
在我生病的這段期間,他們的特性倒是幫了我不少。情緒低落恐慌之時神來一筆的寫了一篇我感動落淚的貼文,舒緩了我生病的不適,生病的人,總是有很多小劇場很多的情緒,以及莫名的多愁善感,並不是我們要多愁善感,而是自動的憂鬱感萌生,自己也是非常討厭,因為我不屬於多愁善感這類型的...
書中曾經介紹很多情緒低落的你,並引導你怎麼走過這條獨木橋。
朋友們才娓娓道來..原來這個世上每個人都有說不出口的病,其實他們是要告訴你,其實生病也是身體的抗議,抗議你對他的不尊重,所以他病了。當你關心他人關心外面的一切的時候,曾幾何時關心過與你形影不離的身體,也是~
朋友也分享他們低潮的時候會做什麼事,有的人會去幽靜的地方清修(這是有團體的),有的去看醫生吃藥,有的則看書,有的去唱歌,有的去旅遊,有的去花錢...
但他們的一個共通點是~他們都在不嚴重的時候去解套,去舒緩,甚至去解放。但這我都沒有,我則是一直堆積一直堆積,堆積到我無法負荷到我倒下。這就是書中所謂~當你掏心掏肺掏出血而痛苦不堪時,也只換得無情對待。這讓我深深體悟,難怪世道如此冷漠,冷漠不是無情,而是笑你這些付出多餘...
我有幾個朋友,他過得非常自我,這是我所到不了的境界。他是一個你不用喜歡我,我自己喜歡我自己就可以了。這是書中寫的最愛自己的人,畢竟活成別人期望的人在多數。他們~想做什麼,想說什麼,想幹什麼,都不太去管別人的眼光,曾經,我和一群朋友談論他們,但現在我十分羨慕他們,畢竟他們非常愛自己。是成功的,也許人們的眼光不見得可以接受,那是他們並沒有來到生病的低潮,心情的絕境(甚至我認爲他們永遠不會懂,若他們也來到這個觸境時,我倒很想知道,你是否就能體會)。
我也不是想拿生病來綁架什麼,我無需綁架你的感情(我又不認識你),我更無需綁架你的關注,我不過就是想說,當你的身邊週遭有人生病時,千萬別說你“感同身受”(你得過嗎),也別說你懂(我覺得你只是在我傷口處灑鹽),在人生病時,很多字字句句都格外刺耳,有時候一個關心的眼神(我是說真心關心的眼神喔,不要小看病人敏感的心),就夠了。萬一你做不到,我建議你發個貼圖“辛苦了”,就好了。你寫的字搞不好讓人更火大,你為了要做人,帶水果去看他,講了一堆沒有情感的冠冕堂皇的高貴話,只會讓病人更火大。
雖然我不知道我能為自己改變多少,不過書中也說過如果想改變,先從模仿開始。因為不懂愛自己的人要學習那個超愛自己的那種人,而我正在改變的路上,即便我變得不那麼人人好,即便我變得更自我,只要不傷害人,都屬於合理範圍。現在的我,也無需要你喜歡我,我喜歡我自己就好拉。被人喜歡也是一種包袱,因為就會有綁架情感。
我喜歡我自己,非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8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開始愛上法國女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約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不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話就要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一個實現願望的代理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覺得我們都該讀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被朋友說劇情千篇一律的那些感情,腳本是怎麼來的你覺得過去的那些對象,像是講好了一樣,個個表現的如出一徹。不管換了幾個對象,跟朋友抱怨、訴苦的內容核心大同小異。真的是他們有心電感應?
    Thumbnail
    avatar
    漫左
    2024-05-13
    從《論友誼》談那些說再見後還會再見的朋友   全世界76億人之中,有多少人我們稱得上朋友?你會說這76億人之中,真正跟我輩子有交集的可能不到760人(千萬分之1),那就算在生活有交集,每天朝夕想處的求學階段,全班35人又有哪些人在當時成為朋友,甚至友誼持續到畢業後、出社會後呢?朋友是都變成臉友?還是朋友因為時間的考驗,生活逐漸沒了交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2
    朋友,多年不見你還好嗎?那些年吵過的架可以和好嗎?窗外飄雪斑斑點點的陰影,落在類黑白的暴龍機上,近乎黑白的畫面、飄動的雪花、流動的陰影,令我聯想到02 TV動畫裡,小光在黑暗之海的畫面。 黑暗之海二十幾年來都是數碼暴龍「未解之迷」,看著大和田類手上的「始源暴龍機」,烏科獸與別不同的數碼蛋。也許類正是揭開數碼暴龍為何要與人類的小朋友締結關係的重要鎖
    Thumbnail
    avatar
    張子房
    2023-11-10
    很多朋友會問我哪些AI產品值得推薦。基本在榜單上的都可以看看。 重點關注你們感興趣的領域,以及增長最多的幾個產品即可。
    Thumbnail
    avatar
    男子漢聊AI
    2023-10-17
    在學校交不到朋友有可能是幸運的,因為那些是「狐群狗友」。我居住的地方是全台治安最差的區域,從小讀的學校,也都是小混混和惡劣少女的天下。 愛讀書的我在這裏只有被排擠的份,在我的就讀的中小學裡,成績不好的人反而是社交的風雲人物,認乾哥乾妹,罵老師、欺負乖同學都是每天在上演的戲碼,這導致我在學校一點兒也不想要交「朋友」。
    avatar
    壺水
    2023-08-25
    那些毛孩教我的事|尊重、責任感與愛源於生活磨合沒有規定好的距離,最舒服的愛就是你有你的小星球、我有我的宇宙;而我的宇宙裡有你的星球,你的星球中也裝有我。 我確定愛能透過行為與情緒傳達給對方。
    Thumbnail
    avatar
    Agatha
    2021-08-20
    那些麵包教我的事「蔡珠兒…善用雙關語,賦予食物味道與人生情狀,或者逆向操作,從食物的料理方法悟出人生的應對之道。例如:『去凝重,持鬆柔,忌乾澀,貴潤澤,蒸肉餅的心法,其實也能用來過日子。』以肉餅蒸騰過程的看守要領,悟出處事當圓融,待人應溫暖。…以『甜與鹹』來譬喻人生況味種種。」《那些美食教我的事》 實習生坐在我對
    Thumbnail
    avatar
    Benson Wu
    2020-12-26
    那些毛孩子教我的事 牠專一注視你的眼神,似要告訴你:你是牠的宇宙。牠對你有一種絕對的,不給壓力,不求回報,沒條件給予的執著,叫做愛。就這麼簡單明瞭的呈現在跟隨你一舉一動的那雙晶亮的圓眸中!
    Thumbnail
    avatar
    如意
    202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