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我們也都,只是個什麼《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2022/0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評價: 整體電影是圍繞著韓國1980年的光州事件展開。
主人翁金司機開著計程車,不時在車上露出歡笑並唱著歌,在首爾和平的街道賺著錢,日子都是這麼過的,而這是電影一開始帶給我們的畫面,跟後面無心踏入歷史洪流中那股無力傷感,形成強烈對比,最後的張力也非常到位。
金司機的內心轉折我想是這部片成功的其中一個因素,平凡人的他,從小人物的角度,原本是首爾人身處在光州的無感、走進當地醫院看見與報導不符的震憾、原本可以完成任務回家卻因為責任、道德使然而奮力轉身、失去昨天還在一起並肩的他、為了真相,我你需要捍衛。
作為商業電影,緊張、衝突、成長、不甘等等的元素都含在裡頭,讓沉重的議題,可以較好入口。
作為歷史借鏡,當然單單2小時18分的電影,無法帶出完整面貌,也無法一一說明清楚,但感覺時間被拉好長好長,似乎都凍結在那沉重、悲痛之中…
作為推薦電影,這部絕對可以納入口袋名單中,宋康昊主演的,一定要支持,還有《請回答1988》的柳俊烈,總是可以把那細膩的情感處理到位,看完之後都會深陷很久。
好電影推薦。
推薦指數:⭐️⭐️⭐️⭐️4.6/5.0
💡『我們不是司機和乘客,我們是朋友。』
即便在經濟上有自己的困難,但也有自己過生活的方式,雖然表面上跟房東太太處的不太好,但雙方心裡其實都明白,你我只要互相幫忙,其實生活還是過得去的。
遇到德國記者客人要去光州,可能是目前可以為家裡減輕負擔和拾起尊嚴的機會,把握機會,卻遇到不可控的抗議、鎮壓等因素,情況將一發不可收拾。
一路上的雙主角針鋒相對、語言不通、立場不同等不斷衝突著,但一路經過與報導上不符的真相,內心逐漸轉變,立場慢慢站在了一起,你我將不再是對立了,拍吧,用力的拍,請把這一切的真相,向世界公布。
這趟路,彼得坐在副駕駛座,兩人的關係,不再只是司機和乘客,而是朋友。
💡『我們也都,只是個什麼』
除了看見兩位主角的行為外,每一位腳色的付出都很重要,每個人都為了公平、正義、民主等,也都只是個什麼,但一點一滴合起來卻異常強悍。光州司機的大家鼎力相助、擋在出口檢查的士兵長,他的決定,一環扣著一環,真相才能順利曝光,真相才不會被媒體用假消息掩蓋住。
而記者的攝影,這動作聚焦了眼前的殘酷,一眼注視,深怕漏掉其中的真相,一眼緊閉,真相總令人不忍直視,還一度被滿滿無力感給推倒在地,反而這時金司機提醒著
請你,好好幫我們把真相給送出去。
我們都在。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ATaxiDriver #택시운전사 #宋康昊 #송강호 #湯瑪斯柯瑞奇曼 #ThomasKretschmann #柳海真 #유해진 #柳俊烈 #류준열 #張薰 #장훈 #韓國 #Korean #劇情 #歷史 #電影 #影評 #電影影評 #電影心得 #movie  #MovieLoiL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vie Loile
    Movie Loile
    喜歡影像。如電影、影集,導演將想要傳達的想法透過鏡頭集結成影片,我想用心感受裏頭的想法,沉浸在裡面,而我想藉由文字,將感受分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