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寫作】如果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那時候,我還滿喜歡妳的。」他說。
「真巧。」她淺淺一笑,「我也是。」

-

他大她一屆,是大學社團裡的學長。

在那段自由而奔放的青春歲月裡,他的生活中總是充斥著她的身影;而她每一個燦爛的笑容,也總是和他有關。
曾經,他們都想像過,對方也許會是自己的命中注定。

「你畢業之前,我偷偷問過好多人,有沒有聽你說過喜歡我。」她的眼神裡滿是失落,「但他們都說,你只把我當成朋友。」
「這大概是我的錯吧。」他嘆了口氣,「我總是擔心造成妳的困擾,所以每當有人試探的問起,我都只跟他們說,妳是很好的朋友。」

他們兩人的大學生涯,就是這樣在彼此曖昧不明,卻又至關重要的陪伴下度過的。
只可惜,隨著他畢了業,到了另一個城市工作,她則埋首於報考研究所的書堆之中,兩個人終究還是漸行漸遠。
最後,在那個通訊還不那麼便捷的時代裡,互相失去了彼此的消息。

直到許多年後的這天,在交通繁忙的都市街頭,戲劇性的再次相遇。
他的臉上多了幾分滄桑,她剪去了原本及肩的長髮。
但他們仍是一眼就認出了彼此。

「如果我們那時候有在一起的話。」她說,「說不定現在已經結婚了。」
「也有可能早就分手了,現在只要想到對方,就忍不住充滿怨念。」他說。
「我們會生兩個小孩,一男一女,男的長得像你,女的長得像我。」她接著說。
「偶然在街上碰見,只會狠狠的瞪對方一眼,根本不可能像現在這樣,一起坐下來喝咖啡。」他緊接其後。

她笑了,和當年一樣燦爛。
他也笑了,因為終於又能看見她的笑容。

每個人的一生裡,總有些人出現得太早,還沒學會珍惜,就已然錯過;有些人則出現得太晚,縱使萬分心動,也只能枉然。
而他們之間,或許是相遇的太早,又重逢的太晚;於是,遺憾深刻而確實,而如果,也終究只能是如果。

-

「如果,下次還能再遇見的話。」這天的最後,她說,「不要打招呼了,狠狠瞪我一眼,好嗎?」
「就好像我們曾經在一起那樣?」他問。
「嗯。」她點點頭,「就好像我們曾經在一起那樣。」

歡迎追蹤Instagram

RX故事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4內容數
文字/短篇/故事/創作 用文字去感受,日常之間的你我。 關於那些習以為常,和措手不及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