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筆記1-「在員林的墨西哥風味」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員林的墨西哥風味」

  員林,南彰化的中心,市內有五所高中職、一所大學,足見人口之繁盛,在這裡新與舊的世代不停互相衝撞,刺激並誕生著許多美好的事物,而市立圖書館對面有這麼一排小店,有的學生稱呼這邊「美食街」,而我和朋友們則稱呼這裡為「屋台街」,一排靠著老式院牆的攤販彷彿是員林最年輕的地方,許多充滿特色和個性的店在這裡,遠遠就可以看見一個色彩繽紛,彷彿充滿著活力與熱情的小店,「塔可利亞-墨西哥街邊小食」,老闆與老闆娘是在遊歷多年的遊子返鄉,期許著對員林這個地方注入不一樣的活力與異國風情,每日手作的獨特七吋餅皮、用獨自設計出的香料醃漬一整夜、以鍋燉煮入味、再以人工撥撕成美味多汁的豬肉塔可是我個人的最愛,那略帶異國風味辣醬的口感,搭配多汁的肉絲、柔軟的餅皮、豐富的洋蔥、番茄組成莎莎醬,加上墨西哥辣椒的點綴,即便要吃得滿手都是也值得!再把附上玉米餅沾上掉落的蔬菜和醬汁,真的是無比美味,總讓我想配上一口好酒,好忘卻平日的煩惱。
繽粉的色彩跟溫暖的氛圍是這裡最吸引人的!
而店內另外一道招牌,墨西哥街頭玉米,我得老實說一句「你只要吃過一次,再討厭玉米的人也會吃第二隻的。」玉米也是老闆和老闆娘早上去市場挑選,再手工編織上面獨特的繩結,先煮再烤,讓玉米完全不會干瘪,一口咬下既多汁又有著玉米的甜味,你說是水煮玉米嗎?又擁有複雜的香味跟烤過的痕跡,你說是烤玉米嗎?完全不會過乾過硬,也不會太鹹,好像可以一次吃個五六支,反正如果你問我,我很樂意吃五六支的!
獨特的異國風味真的讓人難以忘懷。
現在這個困難的時刻,我們無法任意出國,而員林卻有著這麼一縷墨西哥的天空,我喜歡在買了酒以後路過去買上一點墨西哥小吃,老闆老闆娘非常熱情且客氣,任我在那訴說又買了什麼酒、有什麼故事和獨特的味道,非常感謝他們包容我的打擾,這是一間富有人情味的小店,會讓人很願意為了他寫一篇長文,誠心希望他們發展、也讓人願意減少睡眠提早爬起來繞路過去買,或許聽起來很瘋狂,不就是個小吃,至於嗎?,但就像那首老歌說的,我們都應該「Viva La Vida活在當下」,畢竟在這個時刻活在當下才是最重要的,塔可利亞的IG說墨西哥人家門口常掛著這麼一句話「ᴍɪ ᴄᴀsᴀ ᴇs sᴜ ᴄᴀsᴀ」,這句話意思是「我家就是你家」,表達了墨西哥人的熱情好客,我想塔可利亞這個攤位做到了,午後吹著風,炎熱的太陽剛剛虐待完我,坐到攤位裡尋求一絲陰涼的遮蔽,美味的塔可搭配上氣泡飲,炎熱的午後似乎並沒有那麼糟糕,我好像不在臺灣,而在遠方的墨西哥城。
說到這,我真該找一天像觀光客一樣帶著相機去拍照的。
誠心建議,本店為值得專程一往的店面,如果您有路過員林機會請不要錯過,你將滿腹而歸。
店名:Taqueria 塔可利亞
地址:員林市三民東街3號對面
電話:0911229414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 ,下午一點到售完為止。
像墨西哥一樣熱情且充滿活力的塔可利亞,等待各位蒞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65內容數
關於酒的一切故事,以烈性酒為主,包括但不限於高粱和威士忌等,包含品飲、背景故事、特殊酒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