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的吃食日常-一個旅行者的觀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東鼎牛肉麵
2021/3/12 東鼎牛肉麵店,晚餐
在台東,步調緩慢的生活具體呈現在吃的方面。到了台東市,首先,我來到來自台東學妹推薦的東鼎牛肉麵,點了一碗紅燒牛肉麵,這麵條吃起來軟Q有嚼勁,牛肉塊則悶燒到入口即化,不像坊間有些牛肉麵的牛肉塊硬到難以入口,而紅燒的湯頭在我嘗起來稍顯油膩,不過,此大概與我習慣清淡飲食有關,整體搭配起來,這碗牛肉麵是我吃過紅燒湯頭中屬一屬二的,店家內用還提供天仁的紅茶,牛肉麵與茶的組合讓人印象深刻,畢竟大部分的牛肉麵店家少提供茶水。在台東的第一餐是一個美好的開始,讓我不禁期待接下來的旅程能與何種美食相遇。
東鼎店內,木質家具帶來穩重感,桌椅舒適
四維夜市的烤甜甜圈,實在是很有創意,平常也有攤位在台東市區
2021/3/14 四維夜市,晚餐
聽聞台東有一個周日限定,當地人很愛逛的夜市:四維夜市,在四維路三段左右,與我投宿地方單趟走路30分鐘,但想既然來台東玩能有幸碰到周日限定,還是開了導航走路前去,而到了現場,四維夜市的美食實在不讓我失望,一開始先吃了周氏蒸餃,一籠9顆50元,經濟實惠的價格又有椅子可以坐下來品嘗,皮雖然非極薄的那款,然卻是適中地將餡料完美地包覆在內,整體吃起來美味,可以先打個牙祭,接下來遇到很多人在等的烤甜甜圈,除了原味外,還有巧克力等口味,我點了原味,在現場等時發現老闆是拿著模具在烤,感覺像是在烤甜點或是做雞蛋糕,等實際品嘗發現口味類似香酥棒,剛烤好的甜甜圈香氣逼人,在吃完鹹食後,來分甜點實在是享受!
一串十元炭烤!!
逛夜市的精隨在於邊走邊吃,一路逛下看到一串才10元的碳烤,當然需要花個小錢嘗鮮,選了雞屁股、甜不辣、杏苞菇三串,不久老闆就烤好遞過來,美味程度不因平價而遞減,醬汁屬於南部的甜味,而非北部的乾鹹,甚至是辛辣。
台東地瓜球,有分成只有地瓜球、純芋泥球、綜合三種
台東地瓜球是網友推薦的四維夜市美食,到現場也有不短的人龍在排隊,大約等10分鐘輪到我,選了一份綜合口味,外酥內軟的口感難怪值得等待,台東地瓜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地瓜球!美食總是需要等待!其實四維夜市是把四維路三段一部分封住而形成的夜市,夜市中除了美食外,還有許多遊戲、雜物、衣服攤位,甚至還有露天卡拉OK,據投宿老闆的說法,四維夜市比起觀光夜市來得有變化多,而且據我實地觀察,在四維夜市中在地人的比例較高,很多人彼此就在夜市打招呼、閒聊,與我逛夜市的經驗大相逕庭,過去我沒有在家鄉的夜市中遇到認識的朋友過。
明奎早餐店有名的法式吐司、桂圓奶茶,與內行人才知道手作肉排
2021/3/15 明奎早餐店:早午餐
在出發前往多良和大武前,想去在地人常去知名的早餐店,明奎。明奎內用位子不多,最好不要周末去,他的點單需要客人直接在小紙條上寫內容,讓我想起以前大學側門附近有名的法式吐司店也是如此。先上來的是少見的桂圓奶茶,一般而言通常在冬天的手搖杯店才有,喝起來很順口,不會有很突出的中藥味,與奶茶融合得很好,不久後法式土司和肉排都上桌,法式吐司不會過於軟爛,沁滿蛋汁的土司和煉乳交織出美好的風味,很久沒吃過這種法式吐司,而且單價也不貴,而內行人推薦的肉排,的確非外面批過來的機器製肉排,吃得出豬肉的原味,煎得也不會過油或過老,三道菜餚加起來就是一頓美好的早午餐,為去多良和大武前充電。
其實台東的美食有來自各地的融合,有原住民、漢人、外國人、外省人,反映台東是一個包容的地方,每個族群都可以在這個地方生活,才會有這些美食和小吃的出現。以上,是我一介旅人在短暫時間內的隨筆紀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洵心
    洵心
    大學、研究所都在讀公行,但不務正業地喜歡寫些跟社會沒有太大 關聯的故事或詩,目前跟樓下的兩隻貓咪是好友和他們的僕人,最享受 每天回到巷口就可以跟他們玩的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