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水餃忙碌日

2009/06/2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最近日子過得如何呀
我昨天過得特別忙碌
睡前在想今天到底忙了些什麼,時間都跑去哪裡了?
一一回想時,忽然心血來潮
你們常常問我們這些莫名其妙住到外國的人
“時間那麼多,都在幹什麼?”
每次聽到這種問題,我都很無奈
誰時間多呀?真是氣死我了
可是每次見面光是聊八卦,時間都不夠用了
哪有機會講這些柴米油鹽醬茶醋?

所以我決定就以昨天為例
像記流水帳一般,順便讓你們看看台、澳生活的異同
也許在你們繁忙的工作之餘
讀來能有一點新鮮樂趣

7:30
起床。很幸福的起床時間,因為哥妹都上大學了,他們選的第一堂課都是10:00,所以在9:00出門即可。以前他們中學時我6:50起床,他們私校8:25要到校,公立學校則是9:00,比起台灣的爸媽和學生,這也是很幸福的了。

8:00~9:00
吃早餐,做哥妹的午餐。早餐吃比較久,是因為我們會在吃早餐時看書,尤其是每週由台灣寄來的「今週刊」。今天 的早餐是我前天做的核桃海綿蛋糕,配自己搾的豆漿加各種堅果混的榖片。哥妹今天需要準備午餐,一早蒸好自己做的刈包,加上滷好的五花肉、拌好的花生糖粉、炒好的酸菜丁、香菜,放入塑膠袋中。一個人才吃一個刈包加蘋果,他們長這麼大了,還是吃不多。

9:00
開車送他們去公車站坐車,學校在city,車程40分鐘,校名叫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簡稱UQ,中文叫「昆士蘭大學」。他們倆讀的科系一週的上課時數只有約13個小時,少得要命,一周只要去學校3天,加上他們課餘時間不夠認真,真正是「讀沒冊」。哥哥讀Film&Television(電影電視)和西班牙文,妹妹讀Commerce(商業)和日文,不是吃重的科系,所以上課時數較少,如果是醫藥、工程、生技等較難的科系,課程就會比較繁重。

9:10~10:30
我和我先生到銀行去辦理定存續約。本來想將錢從較大的銀行叫Commonwealth的移到第5大的銀行叫Suncorp,因為後者利率較高,我們向講國語的華人行員爭取到3個月4.28%,李崑泉留下來開戶。

我趕快去Commonwealth辦理解約,講英語的韓國人行員看到我要將錢領走,是因為他們的3.25%不敵別人的4.28%,於是她打電話給相關上司,居然談成4.25%,我手機連絡李崑泉,他改變主意,想將錢留在更有保障的Commonwealth,因為利率已經所差無幾,可是卻不知道如何向已經在忙著開戶的行員開口。

我了解他的想法後,對他說:「勇敢一點,這種事天天在發生,只好跟他說抱歉嘍。」我在Commonwealth辦好手續,回到Suncorp,發現他還在和行員有說有笑,還招手把躲在一旁的我叫進去。原來行員乾脆把開戶手續辦完,下次我們要存錢就快了,嗯,會做生意。

10:40~1:30
回到家,洗過早餐碗,收拾好廚房。接下來我瘋狂的投入切高麗菜的漫長奮鬥。因為李崑泉要回台灣,趁他可以幫忙時,趕快儲備糧食—水餃,因為方便,大家又可以接受,我們一星期的午餐會吃到2次煎餃。想不到這顆重達3400克的結實高麗菜,讓我切了快2 個小時。快1:00時,我又趕快包2個刈包,切水果,準備給在電腦前看盤的李崑泉午餐,我自己也坐下來休息看書吃午餐。

1:30~2:30
洗午餐碗,把切好的高麗菜分2大鍋灑上鹽,為了充分攪拌那2大鍋高麗菜,讓我那折磨了一早上的右手腕更酸疼了。接下來洗淨所有餐具,收拾工作台面。妹妹來電話,我趕緊開車去公車站接他回來,連圍裙都沒脫,因為還要用。

2:50~3:30
拿著2大把韭菜及一支剪刀,一個洗菜籃,到客廳陪妹妹看無聊的「棒棒堂」,我的目的是好好坐下來讓雙腳休息,並一邊剪韭菜枯黃的尾端,所以從頭到尾都沒看螢幕,只是一邊動口評論那些幼稚的內容。

在這邊可裝設衛星「小耳朵」,一年費用約台幣11000元,可收看到10台台灣電視節目,可是真正能看的沒幾台,例如我最想看的新聞台只有最爛的「東森」可看。「東森」報新聞的角度和說明極其智障和混帳,唯恐天下不亂,我們沒得選擇卻又想知道台灣動態,只好一邊看一邊罵。

像去年馬英九的爸爸過世,結果慘了,那幾天一打開東森新聞,通通是馬鶴凌的專題報導,我們是有多想知道他爸爸的事啊?氣得我七竅生煙,真想拿把刀去殺光所有授意這樣處理新聞的混帳東西,墮落的媒體!

又例如大家實在已非常厭倦再看到陳水扁和吳淑珍,偏偏有很長一陣子,不管它報導任何相關與不相關的新聞,螢幕背景都是他們陰魂不散的身影,看得我更是火冒三丈,非常絕望為什麼這樣的媒體還能生存,還能如此自以為是的繼續折磨台灣人的耐性?常常電視一關,我們會無奈的相視,發出一聲疲倦又無奈的嘆息,唉!

另外,這些少得可憐的台灣電視台,還特別喜歡選播烹飪節目給海外華人看,轉來轉去都是在煮、煮、煮,看得我一把無名火,住國外的華人已經煮整天了,打開電視又是這些,有完沒完啊?我們是有多愛煮?煩死了!一看到烹飪節目,我馬上轉台!

3:30~5:30
開始洗韭菜,切韭菜,灑鹽拌韭菜。再來,拿出3公斤的绞肉,開始調肉餡料,切蔥花、薑末,加香油、醬油、鹽巴…開始用力攪拌這超過3公斤的肉餡,右手實在太可憐了,左手為什麼都幫不上什麼忙?中間又開車去公車站接哥哥回家。

5:30~6:30
準備晚餐—排骨酥米粉。(沒力氣詳述過程了)

6:30~7:30
晚餐加水果時間。也是一天裡全家人一起看台灣電視的時間,一想到要看到台灣的新聞或綜藝節目,心情就愉快不少。不過最近我們迷上向朋友借來的美國影集「越獄」(Prison Break),哇,超好看的,娛樂性十足,每天看一集,真是欲罷不能,建議大家有時間找來看。今晚我一邊看電視,一邊在兩邊手腕上塗酸痛藥膏。

7:30~11:00
晚飯後我和李崑泉展開漫長的包水餃工程,足足忙了3.5小時。

先費力把肉餡和菜餡分2大鍋混合攪拌均勻,共7公斤。崑泉接著稱2.2公斤的麵粉出來(我們麵粉買的是25公斤一袋),開始加水揉麵糰。2公斤麵糰揉起來很費力,他要站上一張高板凳,居高臨下,加上肩膀、雙臂推力才不那麼累,但仍然推揉得他氣喘噓噓,可憐的李先生,揉麵糰都是他的工作。

接著拿出製麵條機,利用它反覆壓輾數次,最後輾出水餃皮厚度的長條麵皮,再用圓形罐壓出一張張水餃皮。

這個不鏽鋼材質的罐子,是我請媽媽在朴子的傳統「打鐵仔店」訂做來的。我媽媽很可愛,先去問賣水餃皮的人,問他們水餃皮是用什麼東西壓出來的,再循線去訂做。第一次沒成功,千辛萬苦輾轉帶回澳洲,才發現店家把直徑做得太小了,沒有用。第二次換一家做(媽媽生氣第一家太沒責任感),她千叮嚀萬叮嚀,直徑一定要9公分,交貨時一再確認,付了300元,才終於完成任務,真是辛苦了媽媽。

崑泉一邊壓出水餃皮,排放在平底鍋內加蓋保存溼度,我則一邊包。有時皮壓得太多了,我來不及包,他就會停下來,幫忙包水餃,否則皮會乾硬或黏住。

平常會挑全家4 人都有空的時間一起包,可以較快完工,但今晚妹妹有功課在忙,書維則在做完功課後,在網上和朋友聊天,他爸爸叫了幾次也叫不來,崑泉已經站了一個晚上,手腳都沒停過,我也是,本來坐在高腳椅上,不想讓膝蓋太吃力,但坐著包水餃腰拉得太直,腰背更酸,乾脆站著還好些。

他實在太累了,又擔心會做得太晚,最後他發火了,把書維罵了一頓,氣氛頓時變得很糟,我心裡暗叫不妙…書維不開心地過來了,他也莫名其妙爸爸幹嘛發這麼大脾氣…唉,又生出新工作了,一個要安撫,一個要開導。

3人不說話默默做工,全部包完居然已經11:00,共包了320粒。這時崑泉才坐到電腦前,利用一點睡前時間關心他的股市訊息,作為明天工作的準備。

11:00~11:30
我開始收拾殘局,洗一堆鍋子、餐具,掃地(地上有麵粉和小麵糰屑)

11:45
我終於拖著兩隻像鐵釘一樣的雙腳上樓,睡覺。

各位,一天的流水帳終於報告完畢,信開頭的「昨天」其實已經是4天前了,崑泉已在前天搭機回台灣,這封信我斷斷續續已打了4天,也該結束了。想不到我的心血來潮造成這麼大的災難,我打得辛苦,你們大概也看得不輕鬆。我只能安慰自己,把它存在檔案裡,當作我日記的一部分吧!

下次心血來潮時,再跟大家報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芳
阿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