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實習個案回饋~成為真正的覺者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芳療為我們串起美好緣份,謝謝您的參與,我很榮幸有這個服務的機會。
我覺得芳療的應用也會為我們的靈魂增添幾許香氣,能有共頻的夥伴,可互相學習、分享所知,是人生一大樂事也~
以下是來自這位 靈魂有香氣的女子 分享的心得,謝謝您~
--小園丁Vivian
(搭配的照片選好久,最後找到這張~~輕輕的...
小園丁Odrina拍攝)
----------------------------------------------------------------------
🧡我的朋友為我提供了一個特別的體驗:結合了頌缽、芳香與人生動力。
個人動力進行的過程,和學習馬雅與圖騰連結的過程相似。不太一樣的是學馬雅時,我們先自己找一個舒服的位置坐好後,從圖騰的形象去發想,似乎很容易有一些畫面。
今天,我看到的畫面比較不是那麼明確,朋友詢問我時,我會希望忠實說出我感受到、或看到的。
不希望自己的頭腦太用力,會有點擔心畫面是我想像的。
好友說:「你相信,它就有意義。」好的,我也認同「相信就有力量。」
就把今日的幾個重點畫面,當作送給自己的提點。
一開始出現的是水上觀音,最後在空中清楚展現的也是觀音。祂眼睛往下,慈悲觀看世間人事物。
大翅膀老鷹有著銳利鷹眼、卻有一副娃娃臉。
挑書的小沙彌,想去取經、想尋找真正的覺者。
這些畫面,本不需文字太多解釋,怕自己忘記,就試著記下「心得」,提醒自己。
觀音慈眼看、聽,我想到的是最近讀的「默照」,用慈悲的心「看」、用智慧的心「想方法」,人間就是修行道場。退休只是換個地方,繼續學習。
老鷹的部份,想起珍古德《誰飛得最高》,身邊的親人朋友可能是帶我飛得更高更遠的老鷹;我們自己也可能有機會帶同行的夥伴「遨遊」一番…….
但,要記得,保有童稚的心,保有來到世間、探索世界的「初心」。稚嫩的小鳥兒臉龐,我當是這個提點。
(一位好友退休時,我在全校師生面前讀的就是這本《誰飛得高》)
兩擔挑書的小沙彌,快樂前行——對我而言,也是美好畫面,擔子裡的書可是尖的,像堆鹽巴那樣滿滿但未溢出……退休後,當然要繼續閱讀、繼續行走在山林、繼續探索未知的領域,最重要的是學習真正的「覺」。
我說想找到「真正的覺者」。我的朋友告訴我:「你就是真正的覺者啊!」
「啊 ?」當時,我有點驚訝,當然不認為自己是。
但,現在,我的體會是「這一路的學習,不也是希望能獲得更多的覺察、覺悟、覺醒、更了解自己該怎麼做的嗎?」
過程中,左邊身體稍有不適,那樣的不舒服,平時偶爾也會出現,也許是因為躺著時,完全沒有改變姿勢,所以,提醒自己要活就要動。
靈魂的載具,需要「運動」來呵護。
紀錄下來這些過程,真覺得就像好友說的,來到面前的都是有意義的。
謝謝Vivian 提供一個讓人放鬆的「環境」,綜合各種「照顧」與「保護」——
有簡單的「言語」,引導時沒有添加任何色彩,只有輕輕「邀請」。
偶爾來一點輕柔的香氣帶領,很輕很輕的頌缽放鬆…..
現在回想昨日的體驗,美好而且喜悅。
附註:
一開始看見樹、看見樹旁的土地公廟,後來有感覺來到父親家鄉,阿嬤百年後寄放骨灰的「圳寮」附近,一棵老榕樹。
本想避開它,但,現在想想,我最近不也常跟家人(包括84歲的父親….)、朋友說「活到死,學到死」嗎?(在法鼓山上課時,其中一位老師這麼教!的確啊!不是學到「老」而已。)
昨天早上開始讀《死亡與生命手記》,朋友說封面的文字會讓她好感傷,沉重!
也許我以前也會有類似感受,但現在更感謝作者願意書寫,讓我們有機會透過閱讀,理解更多「生死」。
因為知道生有涯,所以,更珍惜「生」的每一刻。
以上,報告完畢!感謝Vivian 提供我一個很特別的「體驗」。
攝影:小園丁Odrin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ivian|33Garden
Vivian|33Garden
喜歡自然 喜歡花香 喜歡一切讓生命更美好的事物 我用愛來灌溉這個生命花園,留下片刻足跡,希望看到的您心也歡喜~ 這裡是 FB公開粉專:33Garden 的後花園,保留一些完整片段與整理心得,更多的日常分享歡迎上FB追蹤與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