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變幸運的小練習!

2022/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正準備吹頭髮的時候,打開吹風機的一霎那,剛好就看了那麼一眼,看見裡面有橘黃色的火光閃過!!
請問如果是你遇到這個事故,你的想法是
A:沒用幾年就壞了!!我要投訴!!!煩死了,害我今天不能吹頭髮(怒)
B:老天保佑!好險剛剛看了一眼,不然吹到一半爆炸就慘了。
你是哪種想法呢??
一件事情的發生,好與壞取決於你的想法。
一件事情在你看來可能是壞事,在別人眼裡可能就是好事,吹風機壞掉了固然可惜,尤其是你頭髮還沒吹乾的時候;但是能夠再發生爆炸之前就發現了火花,並及時關掉它,這不是很幸運的嗎?還可以剛好趁機換一隻更厲害的吹風機(笑)
正向思考的人通常都比較幸運;而負面思考的人常覺得自己倒楣。
人的大腦很奇妙,通常你的注意力放在哪邊,其他的地方就不大會被注意到。舉例來說,當我們要去買便當店的時候,只會專心地走去便當店及等下要吃什麼(也可能都在滑手機),仔細想想,一路上你有注意到其他有什麼店鋪嗎?有五金行或是自助洗衣店嗎?有檳榔攤或是雜貨店嗎?
所以,當一個人只是一直注意到"壞事",注意力就會一直在"壞事"上面,然後就是不斷地驗證自己有多倒楣多悲劇了。

要讓自己變的幸運的話,就要學會看見好事的發生

下面是一項練習,可以拿出手機記事本、手帳、不公開IG或是推特,任何你方便使用的工具和紀錄方式,並且試著紀錄三個今天發生的好事。藉由這項練習,可以將注意力放在"好事"上面,慢慢地你就會發現自己身上發生的好事越來越多,進而變成幸運的人。
範例如下:
2022/02/24
  1. 今天簡報做得很好,被老闆稱讚了唷~
  2. 慢跑差點踩到狗屎但我動作靈活的閃過了呢!
  3. 體重少了0.5公斤
2022/02/25
  1. 同事今天請我吃餅乾
  2. 7-11店員長得很帥耶
  3. 整堂瑜珈課我的姿勢最標準了!哈哈哈
不用計較要寫甚麼,只要是你覺得"好事",好棒的事、幸運的事、美好的事、感謝的事,都可以記錄下來,要練習讓自己能夠看見身邊的好事,也會有種"生活變的美好了"的幸福感唷~
貓眼
貓眼
=像貓咪一樣,像狗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