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擊、停頓、體驗,皆是生活的美好】

2022/09/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公這幾天試用新購入的吸塵器,以它打掃家裡
昨天他想試試如何「倒出」時,不小心按到按扭
結果裡面的毛髮灰塵全部掉進老公的鞋子裡。
我聽到這裡,一個「登楞!悲劇!」的念頭上來
還來不及回應,老公平穩地繼續說:
「我就剛好可以試試它的吸力,就再用吸塵器把掉在鞋裡的灰塵的全部吸進來,結果,吸力真的還蠻好的!」
天啊!好聰明!而且老公也太正向了吧!
-
今天聽錦敦說敘事治療,他說:
「生活不是自然讓你活成清醒的樣子,生活是會來撞擊你的。」
我想到了昨天老公灰塵落滿鞋的例子,
也想到我自己確診了只能一個人隔離在房間的例子。
是啊,生活總是會來撞擊我們
然而我們是有彈性的human beings
我們能選擇要怎麼看待、和回應這個撞擊。
如同瑞珠老師曾比喻的,一個裝著水的桶子,
被撞擊後雖然有些水會潑灑到桶子外面去
但桶子裡的水,在搖晃一陣子後,就會回到一個恆定的狀態。
那麼,重點就在,在被生活撞擊後,
我們有沒有辦法,讓自己回到內在安穩的恆定狀態?
-
順利的話我即將在後天可以解隔離
這幾天我因身停不適而停滯了好多
前三天我很認真的在睡覺
在身體和意識清醒後,我卻開始感到焦慮:
我有好多事還沒完成、也好幾天沒發文了!
接著我跟自己的焦慮、擔心,待在一起,
放掉許多心裡「應該」的念頭後
我整個人反而鬆了,
鬆到我可以真的享受這些時間全部是自己的的日子!
我重拾待辦事項、一樣一樣慢慢地完成
也計劃未來,排定好未來可以做的事情後
心裡反而感到非常充實和踏實。
-
今天也聽了阿建老師的52週線上音頻
我的進度很慢地才來到第21週
剛好,這一周的主題是:「停頓」。
阿建老師要我們停頓3週的時間,
整理一下自己的學習歷程。
哎呀!這7天的隔離日子,不也是一種停頓嗎?
整個人生都停頓了下來
我可以好好的生病、好好的睡覺、
不用煮飯洗衣打掃、也不用接送孩子上下學
生活,反而有了重新整理的機會!
這幾天裡,我renew了自己、也預備未來。
-
隔離的時間還剩一天半,
突然感覺這被強制停頓的7天,
是一個好美的停頓、一份好棒的禮物!
要謝的人事物好多,一切盡在不言謝中了!
-
生活總是很忙、很趕、事情很多永遠做不完
我想,這次的確診和隔離教會了我:
未來我會適時地讓自己的生活,停頓一下。
-
聽完歐陽立中老師我終於下手買了麥克風!
也謝謝我的同瘋層好朋友Abby的激勵
待聲音恢復,
我也要開錄podcast了!
大家有想聽什麼主題嗎?歡迎留言或私訊給我哦!
    33會員
    18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