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八日 關於回憶

2022/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哭電視的母親》-劉墉
將要出嫁的女兒開始搬家。先提走了三箱衣服,再拿出一盒化妝品和兩個枕頭、四個玩偶。最后,搬走了自己房間的小電視。
一直為女兒拉著門的母親,看見小電視,突然掩面而泣。
女兒呆住了,匆匆把電視放下,過去安慰母親:
「媽!你怎么了?」
「我看到電視,忍不住了!」
「電視?」女兒不解地說:「那是我自己買的啊!」
「我知道,我只是哭電視,不是哭你拿走電視。」母親又抽搐了一陣,平靜了,緩緩地說:
「當年,你小的時候,我們窮,沒有電視,一家人總坐在客廳聊天。然后,買了電視,一家人還是聚在客廳,雖然眼睛都盯著電視,但在廣告時還能聊幾句。后來,你們都大了,買了自己的小電視,吃完飯就躲進房間,看自己喜歡的節目,不過我還能從門縫里看見你們。」沉默了一下,母親搖著頭、咬著唇:「而今,你老爸迷上卡拉OK,整夜不回家,在外面盯著電視唱。至于你搬家,媽為你織的毛衣,全留在柜子里;媽送你的親手畫的畫,也留在墻上,卻沒忘記拿走這小電視……」
女兒愣住了,想到過去二十年的種種,突然緊緊抱住母親,相擁而泣。
親情不容易被遺忘,只是容易被忽略。
忽略等于遺忘!
這裡總有一篇屬於你的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課
日課
「這裡總有一篇屬於你的文章。」 - 每日更新,隨機挑選一篇文章 - 停下腳步,花兩到三分鐘來閱讀一篇文章吧。 也可以在IG上追蹤我的帳號呦! 搜尋:ni_ga_article #日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