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全都過期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回頭的海洋,日落日起的眼前看不清楚從前的你,和他,多快樂,多溫柔。
日子全都過期了,才能成為回憶的。
帶上一本空白的書,不擔心從何念起,也不擔心結局如何結束成自己不願看到的,每一次的翻過都是心的解讀,流浪所有文字在過度換氣的氣候裡,溫暖自己,假如可以的話。
沒有仰望的森林,每一顆樹都看成低頭草,邁步勇氣找尋被埋起的寶藏,連沼澤都是閃閃發光。
泥濘裡頭潛伏,才明白髒與淨都是一時之念。
那團在夜晚過度閃耀的星光,其實本質是火,你們彼此看不成的明亮,交給它,成為最藍的天空,照顧著了解分離的你們,都好。
你們的世界,海洋乾涸,森林枯乾,故事差不多可以烙下句點了,開啟不同的篇章是你和他都說好的,會好好努力的一課。
你忘記自己,連恨都是要努力去恨的,想不起來該不該恨自己。
恨是自己帶來的。
恨讓背影走的這麼明白乾脆,連一點烏雲都沒有停留,連一點雨,都降不下來。
磨碎的自己,如細沙,隨地心引力降。
隨風散落,隨想去哪的根,就去哪。
海洋森林,鳥帶你飛過。
你才懂。
帶不走的,好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28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ck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日子裡的陽光 一抹陽光在午間照耀靜默的發出萬丈光芒,凝視著光線在轉瞬之間 感受到空氣中有水氣的味道天陰下來,再抬眼已經下起了雨. 靜靜的時光一溜煙就不見了,沒有和我道再見或許再也不見,時間不 一定有存在,而存在並非時間而是我的幻象,總在速忽之間有了決定也明 瞭自己存在的存在不影
Thumbnail
avatar
yu hua Wang
2024-06-14
《日子》,如此足矣藉由純粹的影像紀錄,讓軀體在時間的來回擺盪中,自顧自地成長自己的故事,《日子》無一不是這樣透著日常生活的力量以及對情緒、感受的真實描繪。日常的沉默與靜止都在目光注視下醞釀出動人的情感,無聲勝有聲的成就影像最原始的魔力,每幀平凡的瞬間,都悄悄地鑽入我們積了灰的思緒深處,重組我們對電影、對藝術的想像。
Thumbnail
avatar
陳沅綦
2024-05-15
日子譜成旋律人類飛行器快不過思想 能夠恣意航行太空才能振筆疾書 可以跳越時空才可能上下古今中外 枯井中面壁盤坐 銀河水湄漫步溯流 伴著信天翁渡海 陪遊隼翱翔 跟海龜洋流中放鬆肢體 學花豹樹蔭裡等酷熱結束 金剛與夸父攀爬摩天高樓 吳剛跟薛西弗斯一起直播 連線普羅米修斯心臟時 白天披上星空
avatar
李四郎
2024-05-11
日子的後面還有日子│日子 Days (2020) 蔡明亮慣性地以長鏡頭拍攝,讓觀眾和演員共享了等長的時間,本質上和阿飛撩蘇麗珍那句經典台詞沒有不同:「1960年4月16號下午3點之前的一分鐘你和我在一起,因為你我會記住這一分鐘。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一分鐘的朋友,這是事實,你改變不了,因為已經過去了。」這樣的浪漫不在於內容,而是形式上人們選擇與人共渡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3-11-23
日子 八十歲的詩人 唐納.霍爾 寫詩 - 我從未停止過 。 關於創作與自我療癒的一點小事_ _ 從開始想記錄起,人格就開始分裂 一端想的簡單可以盡情發揮,無人觀賞是自由的開始 另一個我卻拉扯的太用力,以為發生什麼大不了的事,直到鬆脫 發現容易參
Thumbnail
avatar
Silver Chiu
2023-10-28
日子過得是心情,讓自己開心最重要其實,日子過得就是心情,只要自己心情好了,煩惱就少了。心情好了,有事的時候,心就不會亂,遇事就不會糾結。目前我還做不到這樣,畢竟每天的心情是比之前好點,但還沒好到,我可以沒有壓力的開心起來,只是很多事情,看開了,不糾結了,也感覺自己心好像沒有這麽緊綳了,也漸漸明白,讓自己開心,是重中之重。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24
斜槓創業/把日子過好今年2021年的過年前,因為一件事,讓我認真思考,是否該轉職?或者有機會在職創業? 在反覆問自己很多次之後,我找出了我的需求。 我需要在職創業,我的原則是:一、不能影嚮我目前的工作,二、我的創業須每個月有穩定收入,於是我開始了我的斜槓創業。 在設定斜槓創業的大方向時,我考慮到自媒體的需求,於是我就去
Thumbnail
avatar
middle-age-plus
2021-04-04
日子過了就好  日子過了就好 110/01/15 (五) 連二波的寒冷天氣襲擊 真的擊潰我這怕冷的人 連爬個格子都懶了 都說成功的人士 總有具備幾項成功要件 其中之一”堅持”難怪我們絕大部份的人成不了氣候  還有著第三波的進擊準備中 趁著今天的空檔 和陽光來個簡單的約會 路過公園邊 那滿樹枝上展現的紅葉 著實美
avatar
小華
202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