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存摺專欄 #6】文字日記帶著你邁向更美好的人生旅程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經過習慣存摺一系列的文章,希望已經有帶給你一些自我反思、深層思考的機會,以及將相關工具開始實踐於你的生活當中,在專欄尾聲,我想專注聊如何使用本次專欄提到的工具來規劃未來。

訂定出那一個明確的未來願景

其實這點基本上是一個恆久不變的法則,不管今天你要規劃的是「產品」、「公司」、「品牌」,乃至於「家庭」、「職涯」、「人生」... 簡言之即是「以終為始」的概念,因此一切都需要有個明確的方向,而在這邊我們的用詞是「願景」,是一個更加具象化的畫面。
在那個願景之中的你會是什麼模樣?那樣的你達到了哪些你自我期許渴望的事情?也許是職業上的目標達成、個人技能的提升造福了某一群人、生活型態的大轉變等等,當你描繪出了畫面,你就將有機會實現!
然而!大多數人遇到的問題是「我沒有畫面」、「我沒有想法」,在第一步就直接卡關了,這也是為何本次專欄要提供兩個工具給你「晨間隨筆」以及「一天一行小日記」,正是為了解決這種不知道該從何開始的情況。
這邊想要講一句比較嚴肅一點的話,在你我的生活當中難免會遇到一些挑戰,這個世界也相當的便利,能夠輕易的讓我們找到方法來處理,只是大多數的方法和工具其實都難以直接給一個關於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的答案,終究這個答案會是由你去找出來,去嘗試出來的。
因此晨間隨筆可以讓你與自己的內心更加靠近,但也要你持續的去實踐它,也就是持續的去靠近你的內心,在這個過程當中聽出「你所在意的」、「你想要的」、「你其實沒這麼想要的」、「你其實是被迫想要的」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習慣存摺 了解最新動態!
59會員
46內容數
「習慣養成是一種生活化的修行方式」,你會在任何時刻突然想要做出一些改變,追求成長的自我認同感是你我都需要的。 這一切都需要累積,每個人身上都有一個習慣存摺,現在你的存摺裡是負債還是有穩固的現金流呢?跟著此專欄,我希望能與你一起讓習慣存摺由虧轉盈,或者放大利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