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一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2/02/26隨筆記
2022/02/26 隨筆記 by yuhuan
放空
「滴」 日 升
「答」 月 落
放空
總有一天
會再記起的吧?
記起
天是藍的
樹是綠的
你的臉
是閃耀的?
總有一天
會算出來的吧?
算出
5×0=0
5+0=5
我 加上 你
只剩我
乘上你
什麼都不剩
總有一天
會抵達的吧?
抵達
山巔
海邊
抵達
自己的終點
總有一天
會過去
徒留
曾 有一天
驀然回首
「滴」日落
「答」月升
就算放空
也是在向前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女孩的文章,她說面對失戀,她向朋友們說,她會試著好起來。她說她喜歡將手機設靜音、關網路、阻隔跟外界的聯繫,躺著,就躺著,放空,什麼也不想,有睡著也好,沒睡著也罷,看看明天自己能不能再愛上這個世界,不行也沒關係,總有一天,她會站起來,走出去的。
  我沒有談過戀愛,更沒有失戀過,當然也無法體會那種空虛、空白。但我知道,「總有一天」這詞聽起來混合了一點點無力、一點點希望、一點點渺茫,卻是支持她繼續向前的力量。
  我們數學老師算很複雜的問題時很喜歡說:「你就一直給他算下去,總有一天就會算出來了!!」通常這個時候,全班都是當開玩笑似的笑笑看看聽聽就算了,當然,數學老師跟我們講這個也算是提供給暴力解法一個短短的支持。
  但越到後來,我發現,「總有一天他會解出來…」已經變成了我的一個習慣
  面對困難給自己的鼓勵是:啊啊啊努力一下吧!總有一天會過去的;面對考試壓力:啊啊啊扛一下吧!反正考完解脫了;面對一些生活中的小小的不幸,「總有一天…」便成了我繼續走下去、繼續笑容滿面的動力來源。
  話說回來,「總有一天」究竟是將我推向積極?還是推向消極?
  以往面對困難,是努力向前,迎難向上,總盡力在最短時間解決,而不是將一切交給時間。現在卻習慣慢慢的向前踟躕,放手讓時間,帶走困難。
  前陣子被這個問題嚇得措手不及,彷彿在黑暗中摸索著的光,被判處死刑!
  One Republic的歌Counting Stars中有一句「…Everything that kills me makes me feel alive.」
  Google翻譯成:「殺死我的一切都讓我感到活著。」
  或許說「殺死」有點誇張,但是面對一些生活中的困難、不幸,我能夠確確實實的感受到我自己。今日想想,「總有一天…」或許代表的不僅僅是消極或積極吧?它並沒有阻擋我去面對這些小小的不幸,它只是告訴我,前往終點的過程,我可以衝刺,也可以慢跑,反正總有那麼一點點希望一直支持著我,告訴我,總有一天一定能夠抵達終點的。
  當我們一直向前、一直向前,走了很久很久之後,總有一天,會有那麼一刻想要回頭看看,便會發現,路上許許多多的「總有一天」已經變成了「曾有一天」,原來不知不覺,我們已經走了那麼遠……
  所以說,衝刺也好,慢跑也罷,總有一天,驀然回首,驚覺竟一路璀璨。
大家好,我是昱渙,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追蹤唉居@yuhuan_0718 或者進去貼文點個❤️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5內容數
我思,故我寫 我寫,故我在 以詩寫物,希望能寫出每個人的感動~~~ 希望能用文字,勾勒一個有情的世界 一個月二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昱渙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出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一位外科醫生的自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萬物之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寄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煙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包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總有一天你會出現在我身邊你張開雙眼,第一時間你想到的不是自己怎麼了,而是安娜在哪裡? 環顧四周,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白茫茫的房間內,安娜並不在。 現在……是怎麼一回事? 你站起來,試圖找到房間出口。你要出去,要去找到安娜。 你心裡邊想著邊在房間到處摸索,卻發現自己的左手竟然還在。 你記得在火場的最後一刻,你用盡
avatar
卡曼加
2024-02-20
總有一天你會遇到一個人 恰如其分的適合你 All times ,always .11/18 體感12度的天氣,適合emo的季節,11:48p.m.適合emo的時間。於是乎,我出現了,抱歉我文筆不好,創立這個帳號,單純的只是想當日記本來寫,而我也沒有寫日記的習慣,所以看心情發文,而現在的我就有這個心情,我高中時,喜歡的女孩都有一個定律,外表
avatar
失戀筆記
2023-11-18
總有一天是最後一次「我願意放棄所有金錢名聲,所有事物,來換取沒有癮的人生。」 馬修.派瑞 最近《六人行》飾演Chandler的演員馬修派瑞離開了。 現實生活裡,他長年深受酒癮、藥癮所苦,認為自己的生活殘破不堪又脫離正軌,不值得被愛。 這大概只有深陷其中過,才能體會到他真正的恐懼。 也許事過境遷後,人們看了
Thumbnail
avatar
Wanling Peng
2023-11-17
[樹洞影子在香港]- 雨天總會過去 彩虹總有一天會出現雨天總會過去 彩虹總有一天會出現 慢一點? 沒關係 休息一下? 也可以 只要一步步前行 就可以了 總能有一天 我們一起 迎接那天的彩虹🌈
Thumbnail
avatar
TreeHoleShadow
2023-08-18
走著走著,總有一天會抵達我想我應該是個蠻固定的人,學生時,總是走著相同的路線上學、放學;工作後,同樣的路線上班、下班;辭職後,同樣的路線去圖書館、去補習、去尋找答案.............. 不管是哪一階段,幾乎都是重複著相同路線、相同生活,生命中少有起伏或驚喜,是好事也是壞事,沒有對錯、也沒有好壞!我就這樣過了半輩子
avatar
5080放心中
2023-07-26
藝術「總有一天」會派上用場:深度思考的功用藝術是一種深度思考 我們的思考大略分為兩種,「淺層思考」與「深度思考」。 淺層思考是指完成短期的課題與目標,深度思考則是為了達成長期目標,落實想法等。我經常聽到來自學員的疑問,好比「我不曉得要如何將在這裡學到的技巧,運用到工作上」等。 那麼,屬於「深度思考」的藝術的功用究竟為何?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1-11-19
你的善良總有一天會開花結果:Webtoon《淵的信件》HYEON A CHO 因為罷凌而轉學的筱莉,在接下來的學校似乎過的也不好,此時她發現了自己桌子下藏了一封「給轉學生的信件」。這封信讓筱莉重新認識了這所校園,重新感受到像是有朋友在身邊的感覺,而這封信也引領著筱莉去尋找一封接著一封的信,知道了寫下信的人的名字是「皓淵」,更認識了也認識皓淵的第一個真正的朋友 - 桐瞬...
Thumbnail
avatar
一木
2021-04-02
總有一天『你相信聖誕老公公嗎?』 手機螢幕亮起,彈出一則訊息。少年抬眼看向訊息主人,螢幕光將對方下顎照得一片光亮。 『你是以傳道人還是牧區小組長的身分問我這個問題?』 『我是以「我」的身分問你這個問題。』訊息回傳得很快,少年感覺到對方的肩隨著輕笑一聳一聳的,『所以,你相信聖誕老公公嗎?』
Thumbnail
avatar
丙子
2020-12-27
總有一天會再去到日本的如果問我旅居日本這一年最印象深刻的是什麼,可能會因為回憶太多太滿而難以回答吧。 如果被問到最喜歡哪個地方,我想我會因為太愛日本的每個角落而難以取捨。
Thumbnail
avatar
紫寒
2020-12-17
繪本:總有一天你會懂:從0到100歲,該學會的人生大事,都在這些生活的小事裡了人生走到今天,你學到了什麼? 我學到...... 面對,放下,擁有。 面對自己的缺陷,面對不喜歡的自己,面對害怕的自己,放下放得下的自己,擁有部分喜歡的自己跟還放不下的自己。 這些大事小事,那些開心悲傷痛苦,都造就了現在自己,或許我很糟也還學不會喜歡現在的自己,但是至少先面對了。
avatar
蜜絲那迪 Ms. naughty
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