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日記都是死前日記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日記體,有點私人,有點凌亂,請大家斟酌閱讀)

前幾天和朋友一起預約了和光里的生前告別體驗
簡單來說,就是會讓你體驗一遍死亡(入殮~告別式)的流程
但是整個活動蠻神秘的,要實際參加過才會知道細節
每個體驗的人都是獨自參加,因為你只能自己面對死亡

最近很認真的覺得,隨時準備死亡,你才可能真正的活著。
所以我決定把活動那天當作我的最後一天
試試看這樣子體驗生活,會有什麼變化

(平常記在手機的記事本,會不定時上來更新)
-
今天決定開始認真紀錄
如果58天後是我的告別式
我會想什麼&做什麼呢

8/29 倒數58天
今天 擁抱你的家人吧
然後去一趟獨自的散步
流流汗
感受微風的訊息
思考接下來這兩個月有什麼事情要做
8/30 倒數57天
今天決定不要為不該煩惱的事情煩惱!
屏蔽不開心的事情
只剩兩個月了 要開心一天是一天
剛才突然發現 所有日記都是死前日記
因為死後就不太能寫了
8/31 倒數56天
今天重看喜歡的漫畫 designs
有新的句子跟畫面跳出來
每次看都會有新的驚喜(所以我很喜歡重看書)
做瑜伽的時候,老師說
請溫柔的擁抱自己,感受自己的溫暖,感謝自己的身體
是呀,要好好感謝這個被過度使用的身體
9/1 倒數55天
今天做了悲傷的夢
允許自己難受吧
擁抱自己,感受自己的溫暖
和朋友吃飯 感受自己與世界的連結
但是好睏喔
9/2 Day54
嘗試了一個大膽的髮型
9/3day 53
用力的睡到中午
今天和媽媽聊天
媽媽說他都是過一天是一天
生氣或難過很快就會忘記
也不會想太多,有太多對未來的煩惱
我告訴媽媽她很有智慧
突然很想哭耶

9/4 day52
睡太久所以做了惡夢
睡太多真的好累
今天颱風遠離了,下午不再下雨,只剩強風吹拂
原來大雨後的風這麼清晰
感受風的觸碰
認真覺知當下

9/5 day51
今天坐莒光號,突然發現莒光號的窗戶很大面
然後這種慢悠悠的速度好舒服喔 是很適合睡覺的晃動感
偶爾這樣慢慢悠悠的也好快樂,生命就是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今天決定溫暖別人,發現也溫暖了自己,好喜歡這種愛的循環

9/6 Day50
努力練車的一天 發現自己開車緊張會很容易急躁~
有沒有辦法在工作中保持自在呢 真的開車之後才懂坐在那個位置的感覺!
覺得手機好可怕,好浪費我寶貴時間的物品
不過今天看到 白日夢冒險王的影評
突然覺得好感動 最後那個攝影師說的話:
「有時候我不拍,如果我喜歡一個時刻,
我是說我個人很喜歡時,我不喜歡相機讓我分心,
我只想沉浸在那個時刻。」
9/7 Day49
很想的時候,就很想他吧
想像微風 宇宙能夠傳遞的心意 有多不容易呢
因為荒涼也是一種風景
今天很紮實的工作了 也剛好把之前的deadline告了一段落
把每個當下的事情做好


9/8Day48
今天抄詩一首,最近看到很喜歡的詩
我沒有孤獨以外的方法⠀ ◎任明信

那是你早已聽聞的一切
早已知悉的一切

也許生命是夢
而死亡是醒
你曾渴求醒來
為此孤獨行走

山是溫柔的駱駝
默默背負流星,雨水和森林
海是你的血液

為了路
肉身穿過鎖孔
絞成鑰匙
唯有痛苦的時候
確定自己是真的

為了路
你曾做過最遠的夢
在那裡生老病死
你漸漸變得通透
可以愛情
你與你的夢
慢慢合而為一

你發現
當你愛的時候
你也是真的

這一路也許漫長無際
我沒有孤獨以外的方法
使你了悟
像草必須承受露水
才能靠近晨曦⠀ ⠀ ⠀ ⠀

我沒有辦法用語言告訴你
但是愛就在那裡

因為生命是音樂
死亡是聽
9/9 day47
「有時候我不拍,如果我喜歡一個時刻,我是說我個人很喜歡時,我不喜歡相機讓我分心,我只想沉浸在那個時刻。」
我想月亮就是那個時刻
池上看到月亮從山頭升起有感
9/10 day46
找到同調的旅行夥伴!
今天早午餐在草民的後院悠哉吃早午餐
好像在電影裡面,那種放鬆夢幻的感覺
覺得家裡也想要有個都是植物的後院~
9/11 day45
好舒服自在
終於有台東感覺的旅行
突然覺得好想哭
是好多好多的愛
感覺到好多人的愛
天地的愛與祝福
心靈的愛
感覺是第一次這麼放鬆的旅行
好慢好慢
不急
慢慢來
而一切又是那麼剛好 隨性 自在
9/12 day44
中午看著颱風天的長浪吃午餐
好像著魔一樣可以一直盯著海浪
遠眺海岸的浪,可以更整體的看見
看見海浪成形 破碎 回歸平靜
好像生命一樣
9/13 day43
今天自己在工坊過夜
思考著自己到底喜不喜歡孤獨
有沒有可能獨自生活呢?
不過死亡也會是自己一個人的旅行呢
孤獨是和自己在一起
9/14day42
在星空下做肩倒立 看著自己的腳感覺好像走在星星上
9/15 day41
9/16 day40
享受自在
9/17 day39
「享受沒做什麼」
許多人一直在找更多事情來做。我們找事情來做,是因為覺得有需要、想賺錢、想達成某個目標、想照顧他人,或是想讓生活和世界變得更好。我們經常因為習慣、別人的要求,或者覺得這是應該做的,而不假思索的做一件事。但如果我們的生命根基不夠堅實穩固,那麼做的越多,社會的問題就越多。
9/18 day38
今天6強地震晃完
我想著 還好我剛吃完了很好吃的伯爵千層蛋糕
9/21
請問聖光山上住著小天使嗎?
9/27 day29
你必須只有內心豐富,才能擺脫這些生活表面的相似。── 王朔
10/2 day24
謝謝你用你的一生讓我明白,荒涼 也是一種風景。
Day7
今天在夢裡被狠狠的咬了一口
想到了陳昇《七天很夠了》的歌詞,「讓我遇見你狠狠咬你一口,讓你不會忘記我。」
小黑蚊只有七天的生命,而他們唯一留下的就是你腳上的腫包。
也許任何的反應都是希望被記住吧。
Day2
真的好喜歡下過雨的森林的味道
濕濕的沒關係
我要有一間整個冬天都燒著柴的小屋
把室內的水氣都除濕
Day0
今天到了
好像越接近這個時刻越覺得無感,覺得認真感受每個當下就好,
好像再做什麼都是徒勞。因為有太多重要的事可以做,反而選擇什麼都不做。
33會員
31內容數
Miso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所有的情緒都只是身體感覺!試著辨識它!覺察它!|與情緒溫柔相處工作坊(ㄧ)這是一篇關於情緒管理工作坊的文章,內容包含了如何學習覺察情緒與辨識情緒,並透過課程方式練習轉化情緒並調節壓力。並提及四種面對人生苦難的境界,以及過往經驗對於每個人面對情緒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Ruima叡芮媽
2024-06-19
日劇《9界線》的成長痛:29歲卻一無所有的我,能得到幸福嗎?19歲、29歲、39歲,每當年齡的數字要進位,就容易變得更焦慮——我以為這個年紀的自己,能夠對人生更得心應手了,但為何並沒有?日劇《9Border》敘述正是這情境下的女性,三位女主角分別是19歲、29歲、39歲,要做怎樣的工作、要不要結婚,在這樣的忿路口上,她們活出了我們的生活故事。
Thumbnail
avatar
些云|寫温柔的字
2024-05-29
0118🔮本日塔羅 | 共時訊息:『愚者The Fool』:所有可能性都是存在的『愚者The Fool』:所有可能性都是存在的 有時候沒有計畫的隨興而起,雖然會有許多的不確定與風險。但是,正因爲是沒有特定目標的行動,也就沒有所謂的「迷路」或「走錯路」了,享受路上的風景吧。 讓自己退回白紙狀態,相信一切都有可能顯化,愚者代表著事物顯化之前的Spirit,數字0對應到的「無
Thumbnail
avatar
Kelly Chuang
2024-01-18
台幣815萬東京蛋黃區獨門獨院物件,你心動嗎?~都心超人氣的神樂坂站5分,日幣3000萬29.5坪所有權,還有院子今早熟識的不動產業者來電說: 「有個水面下第一手物件情報出來,地點在東西線神楽坂站
Thumbnail
avatar
東京子談東京不動產
2023-11-26
釀影評|《年少日記》獻給所有年少破碎的心──成長很痛,但你的心有人在聽從翻開日記的那刻起,他便開始撿拾過往破碎的自己,將年少男孩四散的靈魂慢慢打撈回來,拼湊過往的同時,終有一天也能完整現在的自己。獻給所有勇敢茁壯的生命。
Thumbnail
avatar
范亦昕 Eartha Fan
2023-11-24
【解夢日記】最近的我,遇到了前同事的銃康,或許夢裡有所暗示記錄現實發生的事情與夢境之間的隱喻關係。
Thumbnail
avatar
Candice
2022-08-26
所有故事的存在是為了讓你發現你是自己的英雄-登出日記觀音鄉海邊,有著長長的沙灘海岸線,海浪在夕陽下照的很美很美,但是偶爾風大到將沙子打到腳上會讓你覺得疼,而且海風中的鹹味會有著工業區的酸臭,偶爾能看見岸上的死魚、還有水溝死豬的飄在上頭。 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來於觀音鄉這個充滿佛緣名稱的村落,一直在記憶中有著一個分量。
Thumbnail
avatar
米可
2022-08-20
【修護未來日記EP7:色粉製作與分析~眼前的黑是什麼黑】 #修護未來日記 EP.7色粉製作與分析,為大家介紹為什麼修護師製作黑色顏料的緣由? 色粉怎麼做?古蹟中有那些黑? 為什麼我們要做色粉檢視? 色粉鑑定後可以做什麼? 我們所了解的知識與看見的,真正的本質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名襄文化‧彩繪修護MingShiang conservation
2022-08-17
我後悔「確診隔離之前」沒有多準備什麼?普X疼其實不是重點!|藥師確診日記我也確診啦!廷岳我想整理一份清單,關於:「我後悔沒多準備的東西,如果時間重來,確診前我會想多準備哪些東西」。​提供給大家參考! ​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2-04-27
劉千美:真實存有臨現的蹤跡——讀馬賽爾的形上日記《是與有》21世紀熟悉後現代思維的讀者,在閱讀馬賽爾封塵已久的哲學、劇本、評論、甚至他即興的樂譜,大部分都會驚訝於馬賽爾在作品中對自我與他者、禮物與慷慨、熟稔與陌生、盲目與書寫……等後現代議題的論述,及其宛若後現代式的去主體中心、去表象、去宰制、跨界域的批判性思維。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1-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