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的小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夢有時是小我的展現無限擴大嗎?
通常夢,人們喜歡將它解夢,也喜歡聽人來解釋。
自己喜歡的方式是慢慢去消化,不太做解夢這樣的方式,從很年輕的時候就明白不適合自己。
喜歡一人的時光去想著夢跟白天的思想和經過是否關聯,而有時無法從日常的經驗從中抽絲剝繭來取材,就只能靜靜地呆想著,思考著,有的時候無法思考的反而不是那種恐怖的噩夢,噩夢來說,太容易分辨現實了,至少醒來就會有稍微喘氣的舒暢感,虛假或現實雖然偶也有分不清的時刻,但比起那種相當美好相當超現實的夢經驗來說,反而這樣的後者讓自己容易陷入。
常常超現實的夢總讓自己覺得是不是跑去哪個時空,又或者跟著不同維度的自己交換了,更有幾次是知道自己在做夢的時候,夢裡只要你想的到幾乎都能做到,試過了幾次可以飛或者瞬間移動,最有趣的地方還是在於,知道自己在做夢並且任意想像的時候,只是這樣的機會不太多,據說這樣的夢是可以訓練加強的,自己想特別把它當作是一種抽到獎的感覺,等到某晚自然來的時候就好。
夢有時候似乎也是一種自我治癒的機制,不知不覺讓害怕或是讓喜歡的事物在夢裡呈現,去面對去直視,去了解那一些本質和來源,想透了醒了,那一些的夢境彷彿像是自己的小我呈現,可以一一去窺探也可以去檢視或是反思,又或者什麼都不做也無關緊要。
以前最討厭的是那種永遠趕不上,一定會遲到的夢,無止盡的在那個追不上的時間裡循環,有幾次醒來還真的眼看時鐘已經遲到了,這是另一種成真的預知夢了吧,只能這樣多少調侃自己會好過一點了。
最累的夢境有幾種,那種大笑或是淚流,最意外的是大吃的(笑)。
大笑的夢不常,但偶爾被自己笑醒跟驚醒,說出來都覺得蠻糗的,聽到自己的笑聲而驚喜到底是什麼樣的狀態呢,簡直就是自己嚇自己的範本,完全摸不著頭緒,常常因為聽到自己笑聲嚇醒也忘記夢裡為何而笑了。
流淚的夢,幾乎是一種身心的折磨,不過幾乎是比較少再做到這樣的夢了。
哭醒的夢,跟著夢裡流眼淚,現實的自己真的跟著流出眼淚,被淚流過臉頰而醒來的時分總是很難受的,無論是清晨或是半夜時刻淚醒,一時會分不清自己在何處,那種感覺都像墜落,無根的飄不定,都要呆滯了好一陣子才能回神。
心情太過激動的時刻便無法再睡回去,不過也是個蠻好創作寫下來的時刻,那樣的心境寫出來的字,有時,很片段很無邏輯,不太像平常可以駕馭的,但想一想,至少寫出來有助於釐清自己的思緒,能趁著最安靜的時刻來好好梳理,也算是蠻好的一件事情了。
說到大吃的夢境,本來還不自覺的,直到另一半經常在我醒來之後,說我常常夢到吃的,我自己也才有意識,自己也不反對,因為在夢裡簡直是個吃貨上身,可以周遊列國吃不停異國料理。
到底有多愛吃呢,愛吃到有一次出現了各種夜市攤子的自助吧,實在太過癮了,什麼都可以夾一點品嘗,吃到現實中,我的嘴也跟著咀嚼,多虧了偶爾被另一半窺探發現,讓他看的哭笑不得。
更有幾次睡到被食物埋沒,吃到一半被叫醒,那感覺實在太不快活了,這種很累的夢境似乎多來個幾回也不會嫌棄,畢竟這可是真正的吃不胖的世界。
沒想到我的小我,這麼的愛吃貪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28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ck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那一晚,你躺下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住的地方無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的奶油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子全都過期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暑假Day1__<百豆生花>夢裡的雨是為了寫小說落下的 她經常在無人的下午兩點走到沙灘上,沙子受到太陽的照射在腳下汩汩流動,連一絲海風也沒有,於是,她俯身跪趴在浪花來潮的地方,讓鹹水浸濕髮絲,就這樣待了好久,太陽把她的背脊烘成岩石那麼燙,黏在她頸上的髮像被浪沖上岩石的海藻,彷彿會在撩起時看見一片青苔。   當她攤著一頭濕漉漉的髮走上街道時
Thumbnail
avatar
Creamorlan
2024-06-07
電影推薦》孟買的大城小愛aka你是我眼裡的光四個不相干的陌生人串起了孟買這個大城市,寄託著希望向彼此奔跑 推薦亮點∣ ★國寶級演員-阿米爾罕 ☆孟買的城市魅力 ★細膩的日常故事 ☆勇往直前的純粹愛情 ★階級感的反差 ☆小小懸疑 房屋亮點∣彩色玻璃 觀影感受∣海洋藍☆遼闊平靜帶些小浪花 喜歡層級∣會放在心裡的好故事
Thumbnail
avatar
伊本|藍色圖書館
2023-09-27
(第一部小說)拾。森命禮儀教主被砍記(一)我演的是鬼!我演的是鬼! 劇名 鬼。神跡! 我只求 信宏來看我的臉書 永遠是信泓來看我 就夠了 我聽見有人叫我媽 我叫了一聲媽 我放聲大哭 原來我的名字是媽媽! 我的自畫像 神畫我 全家畫神 錢是怎麼算出來的啊! 我碟對諜跟神拼了! 算錢就是賺錢 錢是算來的 數學 沒人帶我去流浪 帶我去流浪
Thumbnail
avatar
臉書蔡玫君(森命禮儀)
2023-08-31
我的夢想是 看著妳穿上一襲白紗 踩著紅毯來到我的面前 彎彎的眼睛裡充盈著淚水 莞爾一笑後 說出 我願意有這麼樣的一個女孩,她的身上散發著茉莉花一般地香氣,讓人像是聞到了令人上癮的味道一般,如此沈迷於其中。 今天的她,寄給我了一份喜帖,喜帖上的照片是她和一位高挑帥氣的男人,他們是如此的般配。 我曾經的戀人啊!妳一定要幸福,這一點,妳可以答應我嗎? 對了,差點忘了說,我也是個女生。
Thumbnail
avatar
璃漾
2023-06-29
談《大亨小傳》裡人性的永恆課題:我們同在一個夢裡走無數渴望交織成同一片夢,萬千姿態的人們在同一片夢裡遊走,都將如同蓋茲比那般驕傲地滅亡,在神話與悲劇之間,活成屬於人的肥沃與枯朽,於是有所渴望的生靈承受著苦楚與徒勞,也將開出最壯麗和淒美的詩篇。
Thumbnail
avatar
毫無頭緒
2023-06-23
催眠主題系列文章—親愛的,可以到我的夢裡來嗎?生命中的人總是來來去去,有些別離是我們早已得知,也做好心理準備的,有的分開來的又快又急,還在震驚中就已不在身邊,前者也許我們可以笑著說再見,後者有時會在我們心裡留下一個遺憾。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1-14
今晚你會到我的夢裡嗎輕輕地睡著後又醒 眼前的世界不知道模糊了第幾次 也許有一天我會窒息而死 你會將我放在開滿太陽花的花田將我埋葬嗎? 夏天已經結束 向日葵也已枯萎 今晚也請你到我夢裡 再摸摸我的頭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1-12-17
小說|林奕含《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漸漸沒有聽見你在夢裡哭泣了...寧願相信所有輕易被折斷的「漸漸沒有聽見你在夢裡哭泣了.....我想替這個世界向你道歉,彌補你被搶走的六年.......寧願相信所有輕易被折斷的事物,斷層也可以輕易彌補。」摘錄自小說《房思琪的初戀樂園》。
Thumbnail
avatar
司馬儀
2021-08-11
賣油翁的故事在投資市場裡給了我們甚麼啟示?︱小K投資之路宋朝的時候,一位叫陳咨堯的人擅長射箭,他認為當今世上像他這麽高水平的,找不到第二個人。因此他很驕傲。有一天,他在自家的園子里射箭,有個賣油的老翁放下肩上的擔子,站在旁邊,歪著頭,很有興趣地觀看他射箭。陳咨堯射出的箭,十枝中有八九枝射中了靶子,老翁看了便微微點頭。 陳咨堯問他:你也懂得射箭嗎?我的箭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7-10
236/365天持續寫作 - 我獨自待在家中的小星球裡 疫情也跟著這連續幾天的大雨降溫了吧!我坐在遊戲室的椅子上,放空的看著這場雨內心也期盼著,每當我坐在遊戲室對著社區中庭時,斜對角矮一層樓那房間裡的兩個小男孩總是吸引我注意。 他們倆個非常的認真,目測年紀也挺多小一或小二,但我注意到好像無論是早上,下午,甚至晚上都是人前一台筆電,有時看看電腦,有時寫寫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