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後的變動

2022/02/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久沒有記錄工作上的點滴,一方面是每天就是數數,也不是什麼難度很高的工作可以分享,再來就是接近過年的時候真的是忙到翻掉,倉庫原本的空間被塞入比平常多三倍的量,除夕前一天甚至出現凍庫已經滿載的形況下又來七個棧板的貨物要入冷凍,這實在太牽強了(處理到一半還來三板薯條,司機大哥看我這情況根本不可能放得下,原車回去明天再來),那陣子我對於主管有些怨言,更不要說送貨量增加兩倍,上班到晚上十點多的同事了!在這樣艱苦的情況下,大家都撐過了這個年~正要期待接下來的短暫淡季時光,沒想到公司的架構出現情況。
先是一月剛報到沒多久的新人提出辭呈,過年期間他超級配合,即便當天臨時改路線,要他送完短程門市的貨外,又追加去北部新莊載原料,回到台中都晚上九點多,有時候在廠內協助我也都很積極,一些事情不用特別講出來他就會幫忙完成,但是因為他對於公司的體制有種不信任感,即便之後接手的財團會有不同的作風,但他總覺得這些積習已久的問題很難短時間改變,所以選擇離開,主任也知道留不住,而且也撐過了過年恐怖的備貨階段,就好聚好散吧~
沒想到不到一個禮拜,有個司機出早車發現同儕沒有幫忙檢貨,打破原本主管訂的原則,興師問罪的想了解為何他的貨沒處理,害他早上六點多來卻搞到八點多還沒出去,主任也很坦白地說他平常也沒幫大家理貨,同事也不滿很久了,雖然一碼歸一碼,不過這樣的反應的確激怒這位大哥~老子不幹最大!當天就提離職,總部也破天荒很快批准生效日期並結算好薪資,這中間其實有很多眉角,總覺得事情演變好像是公司希望的,剛好司機按耐不住不滿的情緒,把整件事情檯面化,可惜的是大家以為淡季的時期被公司安排很多活動,讓出貨量沒有減少很多反而延續大節日的氣勢,少了兩個人力後肯定沒有辦法輕鬆到哪裡。
這期間主任考慮升我正職轉作司機的工作,但是考量到公平性和時間,我還是回到我的初衷,以家庭為重,工作時間固定就好,領少少的薪水卻相對單純,當工作時間固定,我才好安排更多斜槓的機會。
就在激怒的同事提離職這天,還有個隱藏版的問題,就是另個同事婚姻問題讓他困擾已久,跟我說了很多內心的秘密,簡單的說就是她可能因為家庭因素可能會換工作,雖然只是剛萌生的念頭,但這變數牽動的範圍可能超乎想像~甚至我的工作內容可能也會調整,雖然我只是個傾聽者,但想到變數這麼複雜,就巴不得可以幫點什麼忙讓事情可以簡單一點,就在等一絲絲曙光的時候,下個禮拜公司最年輕的司機開口要走,原因是他找到其他待遇不錯的工作,而且主任開會一直嗆說要走的趁這兩週提一提,不要到母親節大節日忙不過來的時候才走。哎~有時候主任文鄒鄒的語帶玄機,偏偏這時候兄弟的江湖口氣就上身,個人覺得很不得體,不過我只是個小PT,是棋盤上任人擺佈的小兵,就只能聽上面交代什麼做什麼,他要開會講些一秒惹怒員工的話,我也只能當看戲了!
二月離職了三個戰將,雖然平常老是忘東忘西錯誤百出的,但是他們在我面前說的一些肺腑之言,一些人生道理或是工作原則,點點滴滴還彷彿昨日,有時候想想~雖他們像短暫的過客,我卻覺得是個短篇小說,裡面訴說著有故事的人,有需要學習的相處哲學。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