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起點║那年夏天,花開在歐洲路上

2022/02/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歐洲就是信手捻來都是明信片@坎特伯里宿舍對街風景
2017年,趁著英國脫歐議題、英鎊大貶之際,我圓了我旅居異國的夢想。一直嚮往著西方世界,終於第一次踏上說英文的國家,學了這麼久的英文與世界歷史,在這一刻才有了如夢初醒的真實感。
成為旅行作家是我的目標,我想要擁有屬於自己的作品。「居遊」是我喜歡的旅行方式,不願只當個觀光客,如蝗蟲過境般掃過知名地標、五星美食餐廳,希望能深刻的去認識、體會當地人的生活模式甚至是文化價值觀,這樣,當我回到地球的另一端,我還能在腦中踏實的建構出更廣的世界觀,在心中感受那些曾與我共享一段時光的人們的溫度。多希望能擁有鄧不利多的儲思盆,將所有記憶典藏其中,然而現實的我,只能以筆桿取代魔杖,那些鏡頭捕捉不到的,我用文字記下,不怕記憶隨著時間消退,書裡的每一字句都讓我走過的足跡成為永恆。
我在英國報名了四個月的語言學校,落腳在英國東南方的坎特伯里,兩個小時的巴士可直達倫敦,讓我既可以靜靜地享受鄉村純樸道地的英式日常,假日也不錯過倫敦熱力四射的精彩。16週的課程結束,正式開始了兩個月的歐洲之旅,以西歐為主我造訪了8個國家,45座城市,這半年的時間,毅然決然放棄當前穩定的工作出走,我不是有勇氣,而是100萬分的渴望,這是我衷心期盼的事情,我要讓自己不後悔地抓住機會。
從宿舍望出去的景致,真的是與台灣很不同,這樣的環境才是真正的生活啊
回台後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傾注最大的毅力完成了屬於我的作品,過去沒有一次成功寫完自己的旅遊部落格,但這一次,我不是玩玩而已,我知道這本書對我有多重大的意義。《那年夏天,花開在歐洲路上》是我自己取的書名,我喜歡花,而花也象徵著這一路我所遇見的美好。書裡記錄的,是我在英國念書與師長、同學們的互動、每一個平凡卻又得來不易、時光有限的日常,當然,也記錄了所有旅遊的見聞與心情,細瑣的像我個人的日記,因為我每一個細節都不想忘記,也因此,這本書純屬個人紀念,我沒有公開出版,覺得大眾應該不會想花時間看這麼細節的流水帳吧?將近17萬字的內容對現在鮮少閱讀的忙碌現代人是一大負擔,這不是旅行文學市場的需求與主流,但即使未公開出版,從編輯、美編、打樣、印刷我全都親力親為自己接洽、完全不馬虎,我的美編設計是在外包網找的,很慶幸她能抓到我想要的風格,幫助我具體的把夢想實現。
少量的印了幾本,絕版品啊
好在2017年我真的出發了,因為誰也料想不到之後的世界局勢變化之大,COVID-19困住我們兩年了,萬萬沒想到世界會有關閉國界的一天。2022年才剛開始,俄羅斯就派兵攻打烏克蘭,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能置身事外,因為地球村已不再是一個名詞,這世界上每一個角落發生的事情,都會牽一髮動全身的漾起蝴蝶效應。祈禱世界能盡快恢復和平,地球能在病毒中復原,希望那個拖著行李箱興奮準備登機的日子能快快回來,未來,我一定還會繼續旅行,甚至再次任性的為自己人生安插這樣的暫停鍵,擁有自己的專欄收錄旅行中的所見所想,然後有機會集結成冊正式發行。雖然現在還沒辦法出發,重新整理過去2017年的文章分享,也彷彿舊地重遊了一次,更加珍惜這曾經擁有的美麗回憶,不管回來了多久,它都仍然滋養著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30歲這年完成旅居歐洲的夢想,旅途中的美好是綻放的花朵,藍天下光線灑落,微風吹起,歐洲的夏天沒有蟬聲,所見、所想撲鼻而來。 177天,8個國家,45個城市,我將旅途的回憶化為文字,反覆咀嚼,隨時舊地重遊,重溫舊夢,當然,也不忘繼續啟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