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Thanks. By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日我與很愛的人說聲道別。
但我最不擅長說再見。
離開一個工作環境,離開一處喜愛的住所,離開一個人,我總是匆忙離去,避開任何祝福與聚餐的機會,維持一種果斷、保持距離、迎向新未來的假裝。尤其是自己喜歡的人或工作,我越害怕道別,越害怕分開,越假裝瀟灑離去。
對方得知我想道別的決定,帶著難過、沮喪、失望且微微的憤怒,試著挽回卻挽回不成,這是他第一次頭也不回地騎車離去。不知為何,這個畫面在我腦海不斷倒轉與重複,我感到自己的殘忍,更湧現無比難過,直到好友突然傳了一個訊息「其實他對你也很殘忍」。
是呀!我怎麼忘記了!也讓我想起一件事......
過去我曾為公司夥伴們安排藝術治療課程,希望幫助大家放鬆。結束後,我感激老師抽空前來,順帶告訴她,我提離職了,大約何時離開......老師順著這場閒聊,不知不覺為我進行一對一的藝術治療。
她請我閉上眼睛,想著這位老闆讓我不快樂的地方,感受他讓我不舒服的事情。當下我感到時間無比漫長,但請我不要閃躲,持續想著(...中間省略...)奇怪的是,我越去想,我的身體越緊繃,胸口也悶悶的。
接著,她請我試著「愛」眼前這位討厭的人,請持續愛著,不要避開,如果無法就再試一次,慢慢試、慢慢來。最後,她請我緩緩張開眼睛。藝術治療「真正」結束後,我感知到自己的心與身體,有一股暖流與放鬆。
她說,「大我」很崇高的境界也非常不容易,可是你別忘了「小我」,不要忽略自己,不要去躲開那些負面感受,不用害怕,因為你剛剛做得很好,你擁有愛人的能力,下一次,你可以療癒自己,你知道怎麼做的。
很感謝好友的提醒,以及當年的藝術治療體驗。我知道,我可以對自己說,我擁有能力主動拒絕他對我的傷害,我擁有權利表達我的想法,我擁有選擇與他道別,因為這是我愛他與愛自己的具體行動。
謝謝你曾經陪伴我某個脆弱的時光,
但我更感謝自己,始終如一陪伴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春天的書房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戴上愛的眼睛,試試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LÖVE] 第一個遊戲畫面學完基礎的Lua語法後,今天開始製作第一個遊戲畫面了!
    Thumbnail
    avatar
    Youna
    2024-06-16
    Love Love Love~戀愛百分百,其實在意你的心~山富/五福~只有玫瑰雪中紅~歡送黄天牧主委回家Music!不見中秋又逢冬,只有玫瑰雪中紅 「馬習會」之前,觀光股春天難測,「馬習會」之後,氣氛整個改變,當然投資建議會完全不同,沒什麼是你有理由生氣的,當時換過去,現在換回來,是非常理性決策,兩岸能拍板定案就只有習近平,被說成咱變來變去 大師說寫得很美,卻沒有一句合邏輯,但是愛哪來什麼邏輯……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4-22
    Love YourselfLove yourself, not with material goods, not with sensual pleasures, but with self respect and complete acceptance of who you truly, unapologetical
    avatar
    逆旅過客
    2024-04-11
    love the sea2023.1.31
    Thumbnail
    avatar
    Maxin美心
    2024-02-18
    love this bg~2023.1.4
    Thumbnail
    avatar
    Maxin美心
    2024-02-18
    love=learn+teach每一段感情,都是教與學的過程。 由於工作的關係,認識了一個與自己年紀相仿的女孩,angel是個貼心漂亮的女孩,也是個單親媽媽。第一次見到他,完全無法把他跟母親聯想在一起,漂亮的長直髮,穿著合身的套裝,看上去就像是大學畢業的新
    Thumbnail
    avatar
    abby77416
    2021-07-18
    Love,孩子一字一句寫下來、畫出來的,即使是廢紙一張,字體東歪西倒潦草不已,父母都會珍而重之讀完又讀看完又看。自己是很珍惜文字溝通的人,對畫作藝術一竅不通,但文字給我的感染力總是最強烈。對比聊天,文字給人的感覺更揮之不去,而自己更是會反復去讀去消化文字的那種傻人。不為挑剔,就是純粹的喜歡。
    Thumbnail
    avatar
    Teresa Ho
    2021-05-13
    Love Myself - 享受當下的聖誕節Last Christmas I gave you my heart But the very next day you gave it away   每年聖誕節一到,這首再經典不過的「Last Christmas」一定會在耳邊不斷迴響。我想到2019上映的《去年聖誕節》這部電影,Katarina/
    Thumbnail
    avatar
    空凜
    2020-12-27
    Love is never masked.一位滿頭白髮的阿嬤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走到我旁邊的空位。 她說:「小姐,可以跟妳換位置嗎?」
    Thumbnail
    avatar
    紫寒
    20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