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只有一次,那就盡力吧!

2022/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年我十七歲,是高中最後一年準備大學聯考的日子。
那是個每天可以逼著自己早上四點起床唸書的時候,『聯考學生』似乎都有一條清楚的路,那就是拼好成績...。一次次考試的成績,是自己每個階段的驗收單吧?!
現在的我,進入職場不算新鮮但也還未熟成...回想起來,那段青春歲月是單純也無所顧忌。
那年,也不知道哪來的毅力與體力...早上,可以到學校晨跑十分鐘再去早自習。
其實還有另外兩位同班同學,也加入這行列,一位外號『小龍』,另一位稱『鈞哥』吧!我們三個就這樣一路跑到高中的最後一次模擬考,其實我們三人的課堂表現都不差,大家彼此也沒在計較什麼,不分你我,最後關頭越是難熬,彼此加油打氣便是。
後來,『小龍』考上了台大,現在是一位公務員;『鈞哥』考上了外縣市的學校,後來考上東吳研究所繼續深造,之後就沒了音訊...。而我幸運也上了台大,後來轉而做環保產業;我們三人自然都走上不同的跑道,但同樣的是我們三人彼此之間也都斷了音訊...。
青春的回憶總是美好,美好的是那些沒有利害成分、純粹友誼的關係;當開始變得複雜,不管是必須還是環境使然,才真的體會『月有陰晴圓缺』、『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曾經試圖找回這些連結,但緣分的聚散告訴我有些東西必須釋然...
高中學校的操場早已改建,但願那些汗水與淚水交織的記憶成為每位社會人更加茁壯的養份;就因為當年場景的連接點早已不復存在,所以回憶總是美好的,美好的讓我們願意為更多可能努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