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完整作品拆開並還原單一素材能力】​

2022/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CA考照題目
這兩次上課都教ACA考證照的課程,學生竟然頗有收穫的!以前在教ACA考照時,許多學生都沒在聽,那為什麼這一次學生這麼認真上課呢?​
因為我把用PS很多功能把考題還原。(小聲說:是因為我沒整理考題題庫!無法直接開題庫講題庫)如果只是上題庫範例,其實很無聊。但是從一張JPG+看旁邊圖層,就能把20題考題還原(就是把所有圖層拆開,包含文字、圖片、混合模式、調整圖層、修圖...等等都拆開),這應該算是不簡單吧!​
學生看完我做20題後,紛紛說...​
【太強了!】​
【老師太厲害了】​
【這個很實用】​
【這也太難了吧!】​
【還好考試不是要我們還原...】​
通常大家都是從單一素材到完成作品,很少有人把完成作品還原到單一素材吧!學習把完成作品還原本事,其實需要具備強大的軟體技術能力,對軟體操作要非常熟,對色彩、文字字形也要有一定了解程度,才能去猜想這個作品原本的素材有哪些,我覺得這非常不簡單,也很吃經驗!​
但學起這技術後,技術絕大大加分,還可以在如客戶不給你檔案的時候,你也有本事把圖層拆開修改文字或圖片...設計師必備能力之一。​
歡迎大家還原檔案。(把圖層都拆解開來喔)​
圖片歡迎索取。​
沒有原檔,我是螢幕拍照影片,把圖做出來的!
對了,20題教完後,很多學生表示:收穫很大!​
我內心:這是當然的啊~
 謝感覺設計教學
謝感覺設計教學
哈囉,歡迎來到 “謝感覺教學” 我是 Feeling,擁有超過16年以上的業界接案、7年以上的教學經驗。 在方格子裡,會分享設計觀點與設計業界經驗。希望文章有價,更希望文章對你有價,所以開啟了方格子,要是你有所收穫,歡迎你 抖內我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