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的日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三餐都會去家裡附近一家米飯專賣店買煮好的米飯,好吃種類又多,我都吃十穀飯,口感好又營養。吃多少買多少,就不用自己煮飯還要拿捏飯量。​
不過店家沒有良好的排隊動線,也沒有人員指引,結帳時自然會亂。生活之中常常會出現需要排隊的時候,結帳時排隊那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我觀察到一個現象。​
排隊的時候,大部分的人都想要搶著比你先排到更前面,甚至有些阿姨阿伯停好摩托車會用快走的(甚至用跑的)搶在你前面排隊。​
好像排在你前面可以打對折一樣。​
但是當奔跑結帳的姨姨伯伯用原價付完錢之後,竟然像是放慢動作一樣,佔在櫃檯前,愜意緩緩地收他的錢、整理錢包、整理商品,再用比散步還慢步伐離開。咦?我以為他趕著有急事。​
結帳前是鯉魚搶食,結帳後是蝸牛或蛞蝓。​更讓我疑惑的是,店員都會叫我過去,而不是叫蛞蝓姨伯離開。這時候更像是一個頑固的鼻屎,要他離開很困難。
今天一位姐更是讓我大開眼界。​
他從遠方用一般的步伐向櫃台走來,那位姐距離櫃台大概還有十公尺以上。遠遠就對店員比了一個「五」,直到大概距離櫃台五公尺的時候,才向店員喊了一聲「白飯50」。​
硬生生地搶先在我結帳之前,那位姐先得到他的目的了。​
因為和上一位客人保持社交距離,再差一步,就一步,就可以結到帳的我,傻眼待站在原地。​
那位姐看了我一眼,和我說了一聲「不好意思。」​為甚麼要和我道歉呢?​
我想他的意思,會不會是:「不好意思喔,在這個殘酷的社會,你想要達到你想要的目的,你就必須臉皮要夠厚,知道嗎?懂嗎?嫩B。」​
不然幹嘛要和我道歉?難道他的意思是「插了你的隊,對不起唷...。」嗎?​
每次出門都要做好心理準備,不要生氣的心理準備。是我的問題嗎?好多事情都令人生氣。莫名其妙的遠燈、莫名其妙的路人、莫名其妙的陌生人、莫名其妙迴轉的汽車、莫名其妙的所有。​
喔!這是日常,確實是我的問題。我的血糖太低了,買好飯趕快回家吃飯。​
噢!今天的飯還是一樣好吃,每天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吃飯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王立
    王立
    王立,創作歌手。寫歌也寫字。 instagram / @wangleewangle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