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軌,出鬼

2021/10/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對愛情忠誠的人,看到的只是愛情裏的微不足道。對愛情不忠的人,看到的只是愛情裏的不幸。
『頭好痛.....』我扶著頭從床上慢慢起身,走到落地窗前拉開窗簾。
我回頭看著躺在床上的那個男人,現在才看清楚他的長相
我慢慢地梳理自己,在桌上留了一張紙條便離開家門上班去了
躺在床上的男人是我昨晚在Club帶回來的,諷刺的是我們睡的那張床後面的墻上,挂著我和另外一個人的婚紗照
是的,我出軌了。
『王八蛋....』我坐在辦公室,看著前幾天從私家偵探那裏收到的照片,裏面進出賓館的人是我的男人和另一個女人。
『我對你這麽好,你怎麽能對我這樣?』我氣憤得流下眼淚,但是想起昨晚我自己做的事情,我擦擦眼淚,似乎平衡了一點。
『老婆...晚上我們去常去的那家餐廳吧!』他的聲音很開心,我卻覺得虛僞。
『有什麽事情值得高興嗎?』我冷冷的說。
『妳忘記了?今天是我們在一起3周年啊!』他似乎準備了什麽驚喜。
『哦..是嗎?我忘了。』我故意這麽回答,我怎麽可能忘記了,我一直都很在意這些日子的。
『沒關係!我已經預約好了,晚上我去接妳,我有事請想和妳說。』他的聲音突然變嚴肅了。
『哦,那好,剛好我也有事情和你說。』我簡短的說完就挂上了電話。
不知道怎麽囘事,一整天我都心神不寧
只是重復的看著那些照片,照片裏面的他們看起來似乎很登對,有著我一直很想要的夫妻臉。
我用力得靠在椅子上,看著剛才被我轟出去的員工遞上來的文案
我似乎不該遷怒,但是,我真的沒地方發洩我的憤恨.....
『我到樓下了,妳下來吧!』他打來的電話。
『恩!』我挂上電話,然後慢條斯理的收著東西。
我不否認我不想赴約,不想看到他,不想吃那頓飯,不想知道他要和我說的是什麽事情
也許我害怕,害怕他要和另一個女人遠走高飛,也許吧!
『怎麽了?看起來心情不好。』他問,然後想牽著我的手。
『沒什麽,就是有點累!』我避開他的手,看著窗外。
『那就好.....』他似乎有點失望。
很快我們到了餐廳,還是一樣的位子,一樣的兩個人,卻是懷著不同的心情。
沒過一會兒,服務生端上一個蛋糕和一束花
蛋糕上面寫著:Nana & Chris 3周年快樂
『這是?』我問。
『祝我們紀念日快樂啊!』他開心地說,然後遞上一個盒子。
那個盒子是用藍色絨布製作的,上面還有一個金色的蝴蝶結
『這是....?!』我看著盒子裏的東西,驚訝得都說不出話來,那是我最想要的一條手鏈,他怎麽會知道?
『你...怎麽會知道?』我問。
『喜歡嗎?』他問。
『恩...喜歡...』我捂著嘴,眼淚不停的流,是因爲今天的一切,還是他做的一切,還是我做的一切?
『希望你們白頭偕老。』旁邊的女服務生說。
我都忘了身邊還有服務生,我趕緊擦乾眼淚。
『謝謝..........妳....』我擡頭對服務生道謝,我才看清,她就是照片裏那個和他進出賓館的女人。
『她...就是我要和妳說的事情。』他看出我的情緒,拉著她的手對我說。
『不用説了,我都知道了。』我控制著想哭,發怒的情緒說著。
『妳....都知道了?!』他們兩個都疑惑的看著我。
『何必送這個手鏈呢?什麽意思呢?給個巴掌再給糖吃?』我咬著嘴唇,忍著眼淚說。
『不是,妳誤會了.....』他急忙解釋。
『我誤會了?那你說給我聼。』我別過頭說。
『這個手鏈是她挑的。』他說。
『哈...原來是人家喜歡的,那你該送她,送我做什麽?』我已經按耐不住脾氣。
『不是..妳又誤會了....』他又說。
『我又誤會了?是你解釋不清吧!』我說。

『這手鏈是我替哥哥挑的,我男朋友在那家首飾店工作,上次我去找他,看見妳一直在看這條手鏈,我知道妳一定很喜歡。』她終于開口説話了。

『哥哥?哼...哥哥都搬出來了。』我冷笑著。
『她是我親妹妹。』他很嚴肅地說著。
『親妹妹?我怎麽不知道你有個妹妹?』對於他的嚴肅,我的問題讓我有點問的顫抖。
『我父母很久以前就離婚了,這個妳知道,我跟著爸爸,媽媽則是帶著妹妹去了美國,因爲她們長期不在臺灣,我也沒特別提。』他說。
『我知道妳懷疑我...』他說,我只是低著頭。
『給。』他將一曡照片放在桌上。
『這....』我慚愧得低著頭,那些照片是我和私家偵探見面的照片。
『你現在拿這些是想怎麽樣?』我惱羞成怒的問。
『我希望我們能好好生活,和以前一樣。』他說。
『爲什麽....?我做了那麽多...你還...』我流著淚說。
『因爲讓妳產生不安,是我的過錯,我必須要和妳解釋,讓妳釋懷。』他拉著我的手說。
『可是我.....』我看著那些照片,只有我和私家偵探見面的照片,沒有我和任何其他男人的照片。
『都過去了。是我的錯。』他說。
『你們要好好的,嫂子對不起,是我讓你們有了矛盾。』她也在一旁道歉。
『沒事,是我自己沒問清楚就....』我哽咽得說。
『所以,讓我們重新開始,好嗎?』他說。
『恩....』我點點頭。
回到家,看著熟睡的他,我把那些照片,他的,我的全都丟進了垃圾桶
然後我看見他書桌的抽屜開著
裏面是他的日記還夾著一些東西
『我想是我的錯,對吧!』日記的第一句開頭這麽寫著。
『讓她有了別的男人,一定是我做得不夠好,給得不夠多,我想是我忽略了她....』我看著這句話,原來他知道。
我翻開日記最後,夾著的是我和那個男人的照片,在Club裏,甚至是我帶他回家,都有照片
但是爲什麽他不拿出來?我不懂....
『一個女人,最想要的就是一個美滿的家,安定的生活,足夠的安全感,我想是我繁忙的工作,頻率的出差,讓她失去了這些。我該好好和她道歉,她爲了我畢竟付出了這麽多,把這個家照顧的那麽安好,是我的疏忽,我的錯誤。』
『請求她原諒我這個不盡責的伴侶,我會努力彌補一切。』
看到這裡,我才懂得
對愛情忠誠的人,看到的只是愛情裏的微不足道
對愛情不忠的人,看到的只是愛情裏的不幸
我以爲是我被辜負了
結果是我辜負了他
對愛情不忠的人不是他,而是我
一直都是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末日毒藥
末日毒藥
一個世界末日後的殘存者,很兩極,沒有性別,只有靈魂,不懂得愛,卻熱愛寫愛。我不能給什麼承諾,但我可以答應,就算世界末日,還有我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