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家語錄—第十三章 環貿-往昔

2022/03/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環貿往屋內望去,門後的窗邊吊掛著數串燦金的鈴鐺,早晨一絲耀眼的曙光也像晨起的鳥兒撲在鈴鐺上,映出皎潔無暇的光澤。
環貿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向窗外望去,一顆顆鈴鐺上接著細線,一條條細線接著天邊,通往無垠的未知、雲深不知處。
「這什麼?」
「喔,就我蓋的陷阱啊,如果那個人要跟來的話,應該是不好突破,只可惜這個鈴鐺看起來太像媽媽的屁屁了」
幻芳說完,拿起他刻在木板上細緻的藍圖讓環貿過目
環貿長期隱居森林後殘存的識字能力,皺著眉頭,左右看過一輪
,發現幻芳蓋的這棟屋子、鈴鐺甚至周圍的土地都是幻芳一整個陷阱系統的一部分
尼瑪,鈴鐺看起來太像媽媽的屁屁?
根本沒人管你媽的屁屁好ㄇ O皿O
環茂越想越奇怪,綜藝摔到地上......
明明才過不久,環貿熟悉的森林卻已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這一切,都是他做的嗎?
看著幻芳超乎常人的本事,環貿想起了那年剛來到這座羊不生蛋的森林的時候
------------------------------------------------------------------------------------
「環貿!我們要去這座森林露營五天四夜,行李準備好呵」
「什麼!我不要去!那裡都是大樹,沒朋友,沒網路,說不定還有熊!!!媽媽!我不要去!」
「夠了環貿,你都已經六歲了,不要再這麼哭哭啼啼的,要是你不去,我就關掉網路,再把手機砸爛」
「不!!!」
環貿深愛他的手機,不論吃早餐、上廁所、擦屁股、穿衣服、洗澡時都要帶著它,要是少了它,或許,自己的人生也就不再完整了—當時他是這麼想的
但沒辦法,在絕對的強權之下,任何的掙扎都是徒勞的,為了保住自己心愛的手機,天大的難處都是不難的,何況只是去趟森林呢
車子呼嘯而過,窗外的風景每一刻都在悄悄變化,公路外,烈日照在片片金色田地上,金黃的麥穗已經成熟,在陽光的映照下愈發閃亮
形形色色的廣告看板一個接一個佇立在道路旁:有的是充滿敷衍的選舉廣告,自以為能把選民當成數字操控;有的是誤導藥效的保健食品,每樣都經過知名藝人的「真心推薦」;再不然就是哪處的房屋又開始販售了。也許有哪棟的價格是稍顯人道的?或者只是場穿越時空的美夢?
在車上呆看著這些大同小異的景色,環貿忍不住抱怨:
「好無聊喔,什麼時候才能玩手機」
「環貿,如果窗外的景色真的讓你覺得無聊,那麼你可以發揮一下你的想像力,試試總比無聊的呆坐著好!」
「好吧,我試試...ㄟ,等一下!好像有用!」
「很好,繼續看看,我們也快到了」
「你看!那個博物館看起來好像馬桶喔!」
爸爸朝博物館看了一眼,嗯,的確是間馬桶博物館
爸爸朝湖裡一看,挖出了埋藏腦中已久的想像力道:
「你看,那座湖的垃圾看起像不像鄰居養的貓?」
「我覺得像垃圾島的總統!還有那邊的魔法實驗室!看起來好像那個爆炸之前的...」
這時,魔法實驗室中的實驗失敗了,引發了一場大爆炸,火焰向周遭劃過,點點閃光擴散四方,田地化為一股灰煙,公路被炸成碎片,而環貿一家人的車被炸成一簇塵埃。
閃光朝環貿眼前射去,在他還沒有理解眼前的景象時,眼前陷入了一片黑暗,脆弱的身軀從空中飛過,人生跑馬燈一湧忽現,隨後伴著一股撞擊的劇痛感,陷入無邊的黑暗
我是誰?我在哪?
我是環貿,在公路上
我在做什麼?發生什麼事了?
啊,對了,我被拉去露營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玩手機
為什麼周圍一片黑暗?我是被炸昏了嗎?
頭有點痛,誰在拉我的頭髮嗎?
環貿使勁全力,勉強撐開了他緊閉的雙眼
環貿驚覺有成群的羊羊在啃食他的頭髮
「哦...哦?...啊!!!!!這是什麼東西!走開!!!」
環貿嚇得閉緊雙眼,對著羊羊亂揮雙拳,雙腿蜷縮,發出恐懼的尖叫
在一陣看似毫無作用的揮擊過後,環貿睜開了眼,灰煙散落於風中,地上的微火帶著淡淡肉香,地上也突然冒出了一排烤羊肉
這時環貿也發現爸媽不見了,這時他瞬間判斷力全失,陷入了一陣消磨心靈的恐懼迴圈
怎麼辦?這裡會不會有熊!?剛才那些羊羊會不會再跑回來?......
冷靜!根據那些野外求生的頻道,第一件事應該是升起求救訊號,接著尋找食物和水...
對了!手機!我可以打給爸爸,這樣就可以回家了!
環貿從滿佈炸痕的提袋中提起他心愛的手機,只見裂縫布滿機身、零件殘破不堪、按下按鈕也豪無作用
環貿一而再再而三地嘗試著按按鈕,抱著心中的重望,希望能找到喚醒手機的那一鍵,但在他屢次嘗試下,仍然百無一用,越是嘗試,越是凸顯他心愛的手機再也無法啟動的事實,這也代表著他可能再也沒有見到他爸媽的機會
環貿走著,怪著爸媽帶他來這受難
環貿走著,怪著爸媽不把露營的錢拿來買手機保護殼
環貿走著,怪著爸媽對他的意見不理睬
夕陽西下,反照葉中的日光也映著,環貿停下了腳步,他再也無法否認爸媽的離去,跪在地上含淚說道:
「你們到底去哪了!?不要這樣丟下我!媽媽!我不會再把你的胡椒粉丟進電鍋裡了!爸爸,我也不會再對你的朋友亂丟螢光棒了拜託你們快回來...」
環貿說到這,眼淚也如同瀑布一般流下,閉緊雙眸,邊大叫著邊往地上揍了一拳
但環貿再次張開雙眼,看到的卻是地面裂出了狹長的大縫,鑿穿了深藏地底的樹根,雙手冒著焰紫的火光
「啊 ───」環貿大叫著,猛力揮舞著他的雙手,只希望能盡快滅掉這把火,但無論他怎麼做,火焰仍然燒得跟燒金紙桶一樣旺
環貿隨即起身,四處尋找能滅掉他手上那把熊熊大火的東西,絲毫沒有注意到這把火對他毫無危害
最終,他找到了,那清澈的倒影,映照著夕陽、這裡充滿茂密榕樹、小花滿叢、細草叢生
環貿看到這景象,二話不說向湖水縱身一躍
環貿澆熄了手中的烈火,感受這清澈的湖水,這冰涼的觸感,讓環貿知道,不論心靈遭受了多少絕望,只有冷靜下來,才能繼續帶著清晰的視野向前...
不!這不過是個自我安慰的謊言罷了,要是一直忽視著心靈的哀號,將自己強塑成一個冷靜、堅強的自己,那到了非面對它不可的那一刻,那該是對心靈多劇烈的重擊?
家人、朋友、手機...,當環貿想起那場爆炸奪走了他的一切,他絲毫不再保留,憤怒的向天空哀號,這時天上的烏雲,打下了無數電光,周圍的羊羊又都被雷電轟成烤羊了
環貿看到這景象,瞬間想起了以前看過的動漫,還有他醒來後發生的怪事
環貿明白了,這基本上又是一個父母雙亡的后宮(X)王道(O)番套路,只要自己好好努力,作者一定會給他加戲。找回父母大概是不可能了,現在首要的目標是先生存下去,探探地圖找找食物甚麼的
環貿一直來死守著這座湖,這裡就是他的新家,任何活物靠近一律驅趕,其他來這露營的民眾也一律不放過,這樣的生活持續了好幾年,但就在那天,幻芳的出現,徹底的改變了這片森林,和環貿的生活
就如同眼前的一切一樣。
流星若風
流星若風
哈囉,我是流星若風 我的頻道主要是烤肉跟一些廢片 目前有在有在連載的小說有:幻家語錄、寒氏家族觀察手冊、寒氏家族 還請大家多多支持 【訂閱流星若風 YT】➔ https://bit.ly/subSkywin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