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這門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因為朋友為情所困,我想以自身經歷分享一點修這門課的拙見。這學分除了最終得到高分而步入了婚姻,(純屬已婚人妻話術,若談婚姻那是另一門課)....;就像選課一樣,會遇到什麼樣的老師,只有實際去上課才會知道。正因為無法掌控會遇見什麼樣的人,這也是最具挑戰的難處。
我只是分享修課過程的心得,一些以老師自居的愛情專家,我的看法就跟我跑新聞一樣,不全然是真相,眼見也不一定為憑,不過這也不是我這回想討論的。我的朋友當中,有彼此是對方的第一跟唯一,雙方就是彼此的初戀跟最終,如同童話故事的結局: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很童話但也真實,我就有認識也親眼見到這樣的幸福。不過大部分都是經歷了死當失分,一次一次看清愛情的暗黑真相,摔落黑洞經歷痛苦煎熬後,再爬出洞讓時間療傷,至於康復與否也因人而異。
失戀的苦楚,我非常懂,每次都像世界末日,原本握在手裡的一切,突然間不再屬於妳,那種被掏空的揪心,再回想依舊苦澀。會經歷自我否定,覺得被遺棄,然後行屍走肉、失魂落魄,尤其我都一直是被分手的那一方,這樣的感受更強烈無比。我因為個性太沒主見,連感情的繼續或結束,我一樣難以抉擇,所以就只能被決定。
開始我也是被決定的一方,因為會先被告白,然後我再舉O或X,就像選課,剛好開在我能選的時段,我就會舉O去上課。通常告白初期的甜蜜美好,會在追到手之後呈現等比級數失分,我就會開始陷入迷惘,對方一點一滴的改變都會讓敏感的我承受很深的痛苦,不斷檢討自己是哪裡出了錯,我會開始委曲求全,希望保留這份感情,但是漸漸的,我的經驗值讓我對於會死當的結局了然於心。我給自己這樣的修課過程下了一個結論,關鍵是選對了課還是選錯課。
不對的人,遇上了註定會痛苦不得善終;遇到對的人,是不會痛苦的。但前提是要先放開錯誤,才能擁抱正確。修煉的過程我同時經歷過痛苦與幸福,所以我以肉身經歷分享愛情學分,如果正經歷痛苦不必太絕望,因為不經歷也不會知道原來幸福就在下一次的遇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o愛碎碎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想躲起來又想被看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開學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擁抱自己的平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富貴角的老梅迷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不夠善良的我們》先愛自己,再去找到適合的愛情,這樣的感情才能讓自己不卑微看我啊!喜歡我的乳房嗎? 如果這裡消失了,只剩下一道很長的疤,你還會想跟我談戀愛嗎? 我真的真的好想談戀愛喔,可能是因為我愛你,也可能是因為我自私,我太害怕了,所以我才想要抓住你,因為我現在已經沒有理智了,所以對不起,所以必須交給你選擇。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5-11
愛情有時不需要煙花般燦爛,只要有一個特別的眼神,就足夠。【#日日聊心 / 阿賢與小雨的愛情】: 這篇是我最喜歡的愛情故事我一直對愛情故事充滿了熱愛,無論是閱讀網路小說,聽朋友分享的愛情經歷,或者自己親身經歷,我都樂於沉浸其中。但這個故事,阿賢與小雨的愛情,卻一直是我最喜歡的。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16
【故事系列】關於愛情這件事談了幾場戀愛,遇見了幾個人。是自己老了嗎?還是愛本就如此 遇見並不難,長久才是最難的。 如何與之相遇,確認關係, 沒有標準答案。唯有往前,才會知道。 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讓你離開。也許像他們說的,等待下一個人的出現,就會放下了吧!才發現感情竟是如此脆弱。 你說,把心力放在一個人身上會很辛苦。
avatar
huee
2023-10-09
同居也需要練習!曾「對外人恐懼」 卻發現是少了接納愛情這件事關於同居這件事,一直以來,都有說不出的恐懼。 真的要扯遠,早在小時候,就被迫自己一個人睡一間房間。久了,好像也覺得自己一張床、一個空間,是在習以為常不過的事情,甚至在出國念書的那段期間,有一個室友,都覺得好不自在,感覺自己的一舉一動,總有一個人會看到。
Thumbnail
avatar
愛咪.C
2023-10-08
愛情這條路愛情這條路 由黑夜走到天亮 絲毫也不疲累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9-15
《燃起主管魂:盛治仁的管理私房筆記》管理這門課沒有你以為的簡單好的管理者要能對上也對下,夾在老闆和團隊之間,最難的是你的協調力,以及如何在上與下之間找到最完美的平衡。身為一個主管,難,也不難。常說一句話是,帶人要帶心,偏偏帶心最難。眉角很多,懂了卻又不一定做得到。倒是盛治仁再再強調一件事,我覺得非常受用-「換位思考」,當你所處的位置不同了,思考的面向絕對不同。
Thumbnail
avatar
范亦昕 Eartha Fan
2022-09-12
婚姻這門課婚姻是修煉,同修的不只是枕邊人,更有婆婆。我的婆媳課題一修三十年,不敢侈言圓滿,至少勉強過關。心誠則靈,既可用於事天,用在人際也無不可。
Thumbnail
avatar
田心耘
2022-09-08
[大眾占卜] 我的愛情課題?含解答 | 魔燈塔羅占卜大家好,我是魔燈塔羅的Sara。 這次為大家帶來的題目是,我目前的愛情課題是什麼呢? 這題沒有時間性別限制,看到本篇占卜的當下就可以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魔燈塔羅Sara
2022-07-08
愛情這東西(短詩集)*愛情的風景美麗 讓你目不轉睛 忘了自己~哇!哇!哇! ~~ 愛情的風暴淒厲 讓你心不轉晴 身不由己~唉!唉!唉! ~~ *情濃墨雲也在消散了! 那刻~那刻在心口的圖騰 卻怎麼也消散不了了! 那刻~還有下一刻 ~~ *是風帶著她~還是 她帶著風一路走來 有些兒懶依 身娜影移 面迎之際 香粉襲衣
avatar
林漢清
2022-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