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最青春的那場戀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承載著我的青春-港都。
2013年11月28日,我們在通訊軟體上確認了彼此的心意,開始兩個人的日子。
起初,兩個人用著各種日常小事來認識彼此,
有快樂、有爭吵、有悲傷的片段,很真實地活在當下,
後來,隨著一年、兩年的時間過去,隨著我們相處的距離越來越近,
隨著我們對彼此的了解越來越深,我開始思考關於我們的未來。
18-25歲,你佔據了我最青春的7年時光,
一步一步打開我的心門走向最深處,
讓我從一個對自己成長背景沒自信,從未想過自己能擁有幸福的女孩,
逐漸地克服對婚姻的恐懼,開始規劃屬於我們的未來。
你教會我只要有愛,便能克服恐懼,
教會我原來和愛的人住在一起,包容心能變得無比強大,所有日常小事都很快樂,
教會我在自己的人生藍圖中放入一個人,原來會充滿希望,
教會我體驗浪漫、感受愛情的現實,教會我習慣生活中有另一個人的存在,
然後你選擇離開。
你從來不解釋離開的原因,我猜是你累了吧,
教一個懵懂無知的女孩去認識愛情,其中經歷的酸甜苦辣果然是很沉重的吧,
因為太多太多的一切都是你教會我的,所以我太習慣依賴你的存在了,
是不是這樣的負累,才是你離開的原因?
最後,你用離開來教會我,成長是怎麼一回事。
我花了一年去重新適應一個人的生活,重新認識自己,
重新回憶過去7年的點點滴滴,漸漸想起許多因為習慣而忘記的小事,
每一天晚餐後的散步、一起躺在沙發上的休假日午後,
一開始絞盡腦汁構思的紀念日,到後來當成日常的將儀式感拋之腦後,
一起買過的同款帽T、一起騎機車看過的許多風景,
原來這些當下都好快樂啊,但後來我的快樂為什麼不見了?
一開始我以為將同款帽T丟掉、將機車賣掉,試圖將與你有關的回憶全忘掉,
我的快樂就會重新回來,但我錯了,
這段關係的結束,原來不是一場悲劇,原來不是傷心結局,
只是兩個藉由彼此學習長大的男孩與女孩的故事,
因為我們的學習結束了,所以到了該離開對方去學習下一段的時候了。
在經歷完所有的情緒,回歸平靜的現在,我寫下這篇文章,
在腦海中再次走過一遍從認識你到失去你的路程,
原來我的青春沒有白費,謝謝你完整了我的喜怒哀樂,謝謝你教會我長大。
5會員
5內容數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本書, 可能主題明確,可能曲折離奇,可能喜怒交織, 希望能將我印象深刻的書紀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觀後感|你也有奮不顧身追尋的真物嗎──《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續、《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完 記得果青這部動畫很久以前就看過了,大概是在高中畢業的時候,當時只有出第一季與第二季,直到去年才出了第三季完結,也是一直到最近才有時間,決定把果青從頭開始再追一遍。 也不知道自己受到這部動畫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Yufann
2021-08-26
十七首歌致青春的你們 14-因為愛生活中總有很多我們無法隨心所欲的事, 你Smile,身邊的人就會跟著Smile, 你Happy,身邊的人就會跟著Happy, 就算生活再苦再難,撐一下就過去了。 沒有自信的時候,缺乏勇氣的時候, 就穿起我們的鋼鐵戰衣吧!TheOne! 也許我們無法卓越超群, 但是我們肯定與眾不同。
Thumbnail
avatar
王巴迪
2021-05-24
堀與宮村-高速前進的青春戀愛故事不過〈堀與宮村〉,幾乎沒有這種青澀的感覺 第一集感覺就是大人的戀愛,只是發生在校園裡 劇情銜接的非常平順,如高鐵般順暢、快速地往前奔進 男女主角彼此之間沒有說過一句喜歡,但滿滿的戀愛感傾洩而出 節奏明快,毫不拖泥帶水 這點我覺得非常厲害,而且這也是讓我覺得時代不同的最大特點
avatar
扭曲系男子私室
2021-04-06
#42《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心得:體貼是種祝福,也是一種傷害。# 42《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平常這裡是講書的部落格,但是呢!偶爾讓我任性一下寫寫動畫吧!雖然本作有出輕小說,但是我是動畫黨的所以只看動畫!這部動畫挺...情感細膩的 (虐心?),描述著你我可能還不懂世界時,擁有的青少年愛情煩惱,不管在感情上、人際上、成長上的,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聊聊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02-19
電影|《情書 Love Letter》那些年陪伴我們的純愛青春那是毫無雜質的純愛,沒有壁咚情節、沒有臉紅心跳,沒有騎著機車冒著暴雨大喊「我喜歡你」,只有在借書卡一遍又一遍地寫下妳的名字、偷偷在背面畫上不會被妳發現的剪影。 岩井俊二用淡淡且內斂的情感寫下《情書》,直至25年的今日,他的溫柔依舊鋒利,他的純愛依舊動人。
Thumbnail
avatar
非必要迷人
2020-11-29
法醫系戀愛直進男x中文系腦洞呆萌女 「致我們」人生都有一段校園青春的愛戀陸劇「致我們」系列邁入第三部作品,從2017年《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2019年《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再到今年的《致我們甜甜的小美滿》,三部作品都是改編自作家趙乾乾的小說,並由他本人加入編劇團隊改編的作品。以校園為背景、男女主角談情說愛的純愛劇情,受到極大的歡迎
Thumbnail
avatar
結果娛樂
2020-05-05
青春的終點不是戀愛,而是成長:雜談《虎與龍》上星期,看到有一班朋友在Facebook討論起《虎與龍》這部舊動畫,反應好不熱烈。其中一位朋友是這樣評價《虎與龍》的:「它是近十年來最好看的校園動畫,沒有之一。」
Thumbnail
avatar
鏡花先生
2018-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