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得利益者的真面目

2022/03/0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這幾天的烏俄戰爭,中國的網民和中國以外的世界好像脫鉤了似的,資訊即使一樣,但解讀完全相反——當然,這並不奇怪,解讀導向對自己有利的方向並不是讓人真正驚訝的地方,讓人難受的是,解讀的水平和方式極低,就和之前無數次社會事件發生後的粗暴且低智的回應一樣——要過一段時間你才終於明白,低智的不是他們,低智的是他們眼裡的你們。
為什麼要花那麼多力氣在「合情合理」上呢?如果歷史證明我說什麼你們最後即便不會照單全收,至少也會閉上嘴吧不是嗎?
中國網軍發放任務的方式大概是這樣:
隨時注意網上主流言論 🔜 組織的領導會擬好反對說法 🔜 下發說法與任務 🔜 散發評論。
既然說是帶風向,自然也會隨著風向隨時改變。
例如前幾天的大規模攻擊發表反戰言論的人,再後來看國際觀感不佳後又修正了,下發一條口號叫:反戰不反美,如何如何(第二句自行發揮),昨天見俄羅斯這仗打的意料之外的吃力,為防被俄拖下水,又改了,才炒火起來的,支持俄羅斯的各種興奮言論反過來被禁止。
原本利用來在香港問題上黑一波,實行雙赢輿論的都還來不及發酵就無聲無息了。
五毛裡也有專門負責「言論過激」的網紅或大V,聽說有一萬粉就會被盯上,也有一說是發過幾次和政府步調不一致的言論且得到一定數量的點讚與評論的帳號也會亮紅燈,如果這種”盯法"是真的,那每年要耗掉的財力真是不敢想像。
一個一線的明星在買流量熱搜評論點讚等一系列宣傳操作上,一年就要花掉兩千萬人民幣以上,又何況是政府這種大規模,全國性覆蓋的操作下,這數字要真能公佈,保證讓你膽顫心驚就算扣掉監獄那波免費的人力。
這一大波五毛除了給其他非五毛點讚外(加強他們對自己言論的信心),最主要是用來對付政府眼裡所謂的公知,以免他們用自己的文采或魅力各顯神通地影響廣大群眾,而公知很大部份來自於中產階級,即,吃不飽餓不死,有點學識和經歷,愛家愛國之餘,期許自己活的像個人的中國公民。
在我的觀察裡,即使是這些人,也鮮少能扛的住網暴,是怕嗎?是也不是。
怕的不是網暴你的人,怕的是在這些人背後觀察和計算,決定請誰去喝茶的那幫人,所以你看即便是一腔熱血的公知,很多講話也是特別小心,甚至春秋筆法滿天飛。
就算像我一樣待在國外,講話敢特別大聲,但當你面對每天數百條上千條的評論和轉發對你口誅筆伐時,難免會煩,難免會心生算了不說了,眼不見為淨,不過我有解決辦法,下回和大家分享😋。
那些收錢辦事的5毛不用當真,更不要以為他們真有什麼感天動地的家國情懷,都是混口飯吃,哪天中國要打仗了,敵國給一塊就能收買。
而被5毛影響的非5毛,有很多連村子口連小鎮上連幾線城市都沒踏出去過,就算有鐵鍊媽媽這樣的事喚醒了他們的良知也只是一時,這並不是說他們都沒有良知,而是在良知之前還有肚子要顧,更多的是在生存與茫然中掙扎,他們不見得有那麼多時間到處吸收資訊思考,但「跟著黨走」卻能得到即時性的,在現實生活中沒有的快感和存在感,於是良知就被抛到腦後,或是換成另一種方式展現——愛國就是有良知
這一波人是最可憐的,他們村子跑不出鎮,鎮上跑不出市,更遑論逃到國外,而且有任何動蕩都得準備替政府埋單。

還有一波非五毛,而且很大概率活的比你還好(指的是賺的錢),這才是中國需要害怕的人,我叫它們既得利益者。

多年前剛到大陸時的一個飯局上,忘了為什麼有二三個黨員在座,他們一個個誇讚什麼黨給了房子,還好有黨什麼的,生活真的改善很多云云,聽的我一愣一愣之餘,全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在私人飯局,大家私下聊天還要歌功頌德政府的「盛況」,在台灣或美國,以前沒有,現在沒有,未來也不會有人會在吃飯時,一個個輪流讚美感恩黨(不管是哪個黨),害我差點都要以為接下來是不是會有跪下朝東方一拜的儀式🤣。
在後來直接跳到這兩年,朋友圈的「朋友」們很多會因為被告知或自行主動的發表愛國言論或轉發愛國文章,我不能說我知道他們所有人心裡在想什麼,但確實這之中有不少人自己在國外有房產,或兒女在國外,或準備去國外,或早有國外身份了。
來看一下這兩天被轉發的,我很懷疑有多少人知道的「新聞」。
這種任務型寫作,會用明示和暗示的方式讓有知名度的人在朋友圈轉發,對外沒什麼影響力,但對內也算是交足了功課,大家拍足馬屁後仍舊是各幹各的活,各拿各的好處,但不要小看這種「任務」,只要一路走來立場堅定,就算是演戲,都可能讓你或多或少沾點好處,同樣是名人也有競爭的,保不定下次長津湖之五六七就是你來導你來演你有份了。
還有一種既得利益者是,對共產黨很了解,有認同也有不認同的時候,有知其齷齪不堪的地方,但自己也半斤八兩,我用華誼兄弟包括八佰等多部電影的監製張大軍做例子。
僅管這樣的人私下可能有對政府不屑一顧的地方,例如深知小花梅等社會事件最骯髒的深處,大家在談論的黑暗在他們眼裡恐怕都只是幼兒園級別,但他們拍起馬屁也堅持要比小粉紅多點格調。
這樣的人對台灣問題自然也是擺出一副自己就是高官的官架子。
他們沒去過台灣,也很少踏出國門,看的就是人民日報和央視那種媒體,但因為既得利益者的身份衝腦,總覺得自己充滿了世界觀,就差頭上沒頂光環了。
對於烏克蘭戰爭,其實很多中國人,包括共產黨員也有反戰的,反而是「深層的」既得利益者,喜歡自比習近平,習怎麼想,他們就怎麼想,而且小粉紅講這樣的話是意淫,他們是習胖胖上身,說起嘴來更加過癮一百倍不止。

平常偶爾也會人模人樣。

但看到逆耳之言就會難以克制的習胖胖上身。

這群既得利益者正因知根知底熟知共產黨所以賺錢更是不手軟,出事落不到頭上,苦也苦不到他的身子,真的苗頭不對了,你還在「愛國」時他們早就遠走高飛,絕對是進可攻退可守,因此把話說絕了又如何?

我不是說他們完全不愛國,我的意思是,他們的愛國是傷不了本的。

最後附上我自己發的朋友圈,我應該是這幾天唯一一個敢得罪這些習胖胖附身怪的人🤣

意外的有個平常喜歡拜佛,假日會去放生的朋友跑來和我爭執,真的蠻意外的,因為我倆算熟。

其實這幾天我也在想,我們到底要怎麼面對戰爭?

很顯然地,我們總是好了傷疤忘了疼,二戰才過去多久,就急不及待的要掀起第三次世界大戰。
最後,我在這裡找到了答案🙏。
動物世界的領地之戰是毫不猶豫的,只有人類才會有良知,才會有猶豫,才會有掙扎,我們能做的就是,不論是置身事內還是事外,都要保持我們的良知,殺人一定要手軟,良心一定要能感受到疼痛。

不管怎麼說......

🙂🙂🙂

💖生活記錄:potato media (Cherryyoko櫻桃陽子) 我的potato邀請碼:OpuP78pkM (用任何人的邀請碼都可以享有戰友獎金哦!)


最新Po文:纽约生活的奇思妙想25 纽约上班族收入知多少?https://www.potatomedia.co/s/bUR4MHo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人生經歷豐富,目標是做個有趣的人 ❌請勿轉載我的文章,要轉載我自己會轉。 💖新開Twitter: 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