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 / 存在之一 / 質疑

2022/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的存在
[ 存在之一 - 質疑 ]
我對我的死亡一無所知
只能從灰白的光線之中延續
從病榻折躍的逡巡之中洞悉
從每一雙我所見過
稍縱即逝的閉幕中捕捉
起伏輕微的漣漪
你將我的人生打扮成柔情似水
斑駁歷歷  任憑光孔落在臂膀纖細
而你卻一無所知
任憑它烙印
你將你的人生周轉得樂天知命
同出同進 每毫升的糾結在我每一次的眨眼
拉扯
而你卻一無所知
任憑時光流逝
我始終困惑  伴隨著日出日落
光線悄無聲息的自然
萌生  消失
每日最初的睜眼與最後的闔眼
欲拒  還迎  如此刻意
但只要我還會不禁意的歌唱
我便無法想像如何結束這重蹈覆轍的眨眼
就像漣漪還是會每天因為眾生親吻著水面
不斷出現
座落在不同的點位
搗鼓著神秘  卻又旗鼓張揚
現在我唯一的心願
假借瞬息萬變的意念
你與我的葬禮上
都將只有彼此一人
回絕所有來自無關緊要的好意  如此
只要從世代的無常之中尋歡
從圓缺陰陽的恆久之中欺騙
從斷井頹垣我親手毀壞
陽光灑落的光線中奪目
壓印臉龐強迫
眨眼  以致
我對我的存在一無所知

對於自己死亡一事感到陌生,或許是因為不夠了解自己,當自我認同受到自我質疑,因而轉向依靠存在於他人心中去獲得自身意義。
百感交集。
直到自己與他人都否認、懷疑,所有曾經的過去,那麼這樣的自己,還可被稱為存在嗎?
*記《霸王別姬》,我是假霸王,你是真虞姬。
純情感受器 / 2018.08.12




純情感受器
純情感受器
純情是,每個人都有的曾經;純情是,成長過程會蜕去的代謝品。蛻變失敗,困在繭裡。在繭裡自言自語,等待能夠讀懂的人的歸期。#INFJ #批判 #經驗主義 #終生孤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