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故事。陰陽魚

2021/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初生的那一瞬起,
每一微秒都有無數生生死死在發生
即便如此與你/我說話的同時
你/我也已經不是每一個微秒前的你/我
看著妳/我的每一個生生死死
便有無數種掙扎,一次次將你/我
打散又重組,重組又融合,融合又分離
彷如雙生一般,互相寄寓於靈魂之中
似遠似近的距離,你/我
雙眼之間的距離,也許只有
一微米,或者無限遠
數不清究竟有多少宇宙,在你/我之中
分分合合生生死死,和你/我
一樣的方式,圍繞著你/我
用你/我的規律兀自循環著吸引著
總是無法分離的你/我的宿命
你/我從你/我之中出走
你/我回到你/我之中
笨拙的在你/我的鱗片上
劃上一條條紋路,短的長的長的短的
意義都是你/我以外的才需要擁有
你/我的話語只在你/我之間流通
像個秘密一樣,藏在你/我的眼底
便有了聚散以及流動
一直是如此圓滿而殘缺的存在著
離不開你/我
也不需要其他你/我之外的所有
始終用你/我無數的死來餵養你/我無數的生
對鏡一般的注視著你/我
你/我從來都認為你/我就是你/我
直到有一天,突然有了名字
刀一般的剜刮著切割著妳/我
鱗片血肉簌簌的掉落,往外飛散著
往背離你/我的方向
你/我從來不知道何謂問題
也不知道何謂答案
你/我不需要的身外之物
混雜在你/我的碎片之中
於是終於發現你/我不是你/我
你是你,我是我
正以最無謂的方式被驅逐到你/我之外
從來也無以名之的鱗片血肉
被名之以星以塵以光以色以物以非物以名以無名
餵養著你/我以外的那些被名之以生命的
其實也不過就是曾經寄宿你/我鱗片上的
一撮齎粉,甚至比齎粉還要微不足道
生命向你/我索求著問題與答案
而你/我只能瞪大眼,一點一點將你/我撿回來
拼湊著你/我的最初的型態
你/我不過是兩條體型過大的
被名之為陰陽被名之魚的存在
生命挖掘著你/我尋找著問題與答案
而你/我的問題與答案
其實根本簡單到不能再簡單
你/我就是你/我的問題與答案
只有一個燈謎
你/我每次說了聽了都要發笑
反正一時半刻也沒法把你/我拼好
說給生命聽也無妨吧
讓生命學會發笑也許會是件好事
至少不要鎮日糾結著道道名名空空無無
這些連你/我都不想糾結的無聊話題
聽好,這個謎語很短
你/我游泳的地方
猜一個不存在此處與彼處近處與遠處來處與去處的
無名之名無處之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鴉青無色
    鴉青無色
    繭居虛擬虛空之所,野草湮浸石化的記憶,騰挪沈滯如贔屓負碑,安身捻花忽倏如輪迴。此身到彼身,不記年。鬼影幢幢的頹圮廢墟,無星無月無光,有字,如幽微生物暗夜中蔓行窸窣至此。歲月裡依舊有花開,我觸碰過,每一朵。那是我,不是誰的鬼魂。我認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