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而為王 066 得到王者之眼的我,難以控制凌厲的眼神

得到王者之眼的我,難以控制凌厲的眼神
前言: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身而為王》
066 得到王者之眼的我,難以控制凌厲的眼神
2022-01-15(本篇主要寫成時間)
決定要在醫院這裡多留二天進行安全觀察之後,醫師、院長與其他像是李隊長、陳阿姨比較不是那麼親近的人一起退出離去了。
接著,肯德基爺爺當眾左右張開雙手,向我彎腰九十度、鞠躬致意,非常莊重的行臣下禮。
「陛下,接著老臣出去回應詢問此國總理派來的詢問使者首席秘書官,再回來回報陛下?」
我感覺不好意思的回答大使爺爺:「謝謝……」
身邊的狐狸精公主:「唉……都已經真的要即位為王,卻向不是做白工的實領報酬下人道謝,真的完全忘記那一天教過的那些事情,要重新教一次了。」
我完全不知道狐狸精公主忽然說什麼,一整個滿頭霧水???????
狐狸精公主接著直接說去:「沙法里,你快去快回,大家等你回來,再一起鉅細靡遺的向陛下訴說那幾天發生的所有事情。  本宮也可以順便再次就親自道謝領薪下人這件事仔細開導陛下一次。」
肯德基爺爺恭敬回答:「老臣必定快去快回!必定快去快回!」
肯德基爺爺再向我說:「那麼,老臣會在外出之後通知隊長立即再次入內,在這段時間親自護衛陪伴新王陛下了。」
我愣愣的:「…………」
狐狸精公主搖搖我的手臂:「親愛丈夫,你身為王者被臣下詢問是否可以退去,直接回答詢問自己的臣下啊。  許可,退去,或是恩准……之類的都可以。」
我感覺尷尬的看著肯德基爺爺維持不變的溫和微笑……
我心想:『要是我都不回答,他會一直這樣吧?』
我的身邊,一直溫柔伸手親密輕搭我的手臂的狐狸精公主問出:「沙法里,回答陛下,如果陛下都不同意你的退下離去,是不是你就會一直保持這個姿勢等待?」
肯德基爺爺恭敬回答:「必然如此。  因為尊貴陛下或許還會有吩咐,如若老臣等下人冒然退去,到時必會成為不智的魯莽行為與對陛下的冒犯怠慢……  再者,老臣大膽猜想,相信陛下以前和同學朋友一同出遊,如果遇到必須分別離去的時候,一定也會互相正式知會,確定對方瞭解,不可能忽然就離去……」
狐狸精公主:「親愛丈夫,就是這樣,所以即將為王的你,真的要開始習慣了,下人們詢問離去退下的同意,不論親愛丈夫是否同意給走,都要親口回答告知,絕對不可以不給正式回答,知道嗎?  畢竟就某方面來說,這樣的退下許可絕對也是王者的責任,維持住禮節的責任。」
經過這些解釋,我雖然可以理解這樣的行為不只是禮節,也是一種社會上下秩序的維持,不過還是真的難免覺得……  『我的生活與世界開始不同了。』
狐狸精公主溫柔向我說:「伊娃的親愛王者丈夫,來吧,如果你沒有其他吩咐,就親口許可沙法里退下執行你的王命吧。』
我只能回答一直忠心等待我的大使爺爺:「你可以離開了,謝謝爺爺。」
狐狸精公主嘆氣:「唉……又道謝了。  沒有關係,反正等等就會詳細解釋說明了。  好了,你退下執行王命吧。」
肯德基爺爺:「老臣告退!」
保持彎腰姿勢退後三步,才慢慢挺直上半身恢復正常的站立姿勢,不過還是一直面向我,沒有轉身背對我,一步步後退,向病房玄關移動過去。
我猜想:『直接背對王者走去,禮節和社會秩序方面會被視為是一種變相的背叛吧?  總之……好麻煩啊。』
反正,大使爺爺一步步後退走向小玄關,一直和看著他的我互視,並且保持溫和微笑……  我自然心想:『我是不是不應該一直看著他?』
狐狸精公主溫柔告知:「王者丈夫,既然你已經親口下令退去,也確定沒有其他事情,就可以不必這麼在意下人了。  因為下人發現自己受到王者的注視,一定會猜想,陛下是不是有事要吩咐我?或者不安想著,我是不做錯什麼了?因此不敢放心離去。」
果然如此……  我趕緊說:「抱歉……」  然後轉開雙眼,看向沙發的爸爸媽媽和熙圓。
媽媽溫柔慈祥又充滿感動的微笑。
爸爸肯定點頭,溫和跟我說:「國王就是這樣沒有錯,早晚會習慣的。」
我正想跟爸爸說:好麻煩,我也不太懂……乾脆爸爸你來當國王好不好?
這個時候,小玄關走出一人,是護衛隊長叔叔,姿勢挺拔,步伐穩重,所以肯德基爺爺已經出去外面了……
護衛隊長叔叔發現我的注視,立刻停下腳步,原地立正,轉身面對我,彎腰行禮:「陛下!殿下!」
我乾脆直接詢問身邊的狐狸精公主:「接著我應該怎麼回應?」
狐狸精公主溫柔教導我:「如果王者丈夫你有事吩咐交代,可以直接說出或是表示。  如果沒有事吩咐交代,也可以輕鬆的簡單應答,表示你已經知道他的出現與存在,那樣就好,他就會安靜等待,耐心等候王者丈夫你的進一步吩咐。」
於是,我忍不住對狐狸精公主誠實說出:「妳看,我真的完全不懂這些事情,都要讓妳在旁邊教我怎麼做。  所以妳要不要快點跟國王爸爸說,讓我當國王絕對不會是好決定……」
狐狸精公主美麗微笑反問:「親愛丈夫只是因為自己還不懂也不習慣這些學會並且習慣就好禮儀,就認為自己不適合當王者?」
我忍不住說出重點:「我怕的是,萬一以後我在什麼重要的大事真的因為不懂而犯錯了,要怎麼辦?這麼小的禮儀事情我都已經不知道怎麼辦才好,面對重要大事要怎麼辦?」
爸爸忽然大聲說來:「混帳!不穀豈會出錯?必定都是爾等沒有智慧不知道理的無知刁民給朕闖出禍事拖累寡人,還不快點乖乖跪下磕頭向孤謝罪求請免死!總有刁民想害朕!  對不對啊,熙圓?」 (不穀=君王自稱,只是比起其他君王自稱較少被使用)
熙圓直接大聲:「對------!  大王殺!大王殺!大王殺!」
我聽完,在熙圓的激動喊殺聲中,真的一整個不知道該笑或是該……?
坐在爸爸身邊的媽媽,卻是已經被開心逗笑:「呵呵……」
狐狸精公主也在輕笑幾聲之後,溫柔跟我說:「親愛的王者丈夫,要是臣下們發現自己效忠追隨的王者真的即將在大事犯錯……進忠言,甚至是私下實際進行不會有損王者地位、尊嚴與名聲的行動,不讓王者真的犯下大錯,也是忠心臣下們的責任與義務。而親愛的王者丈夫難道真的覺得自己會是那種不聽臣下諫言、直至犯下大錯的無能昏君嗎?」
我保守的回答:「天知道啊……」
狐狸精公主完全沒有絲毫懷疑的大聲回答我:「【天】知道! 真的,天知道!」
接著再大聲說:「因為親愛的王者丈夫就是天親自選出來的王中之王,世界的拯救者、世界的魔君,此等必定流傳千古的傳奇君王……  再說,【天】真的已經把同為天選出來的強大神武士伊娃送到親愛的王者丈夫身邊結為親密夫妻追隨親愛的王者丈夫了。」
大聲總結:「因此,【天】絕對知道!必定知道!  還不知道的,只會是我等會困惑、會迷惘、會擔憂害怕、會不知道今後何去何從的凡人,如同現在擔憂、不安又迷惘的親愛王者丈夫。  你不相信自己,不相信其他人,絕對沒有關係,因為你身為神選之王,只需要相信【天】知道就對了!  天知道,比起什麼都重要,真的重要太多太多了!」
我唯有說出:「真是---」
狐狸精公主溫柔微笑打斷:「童話故事?」
一口氣被說中內心話,我真的一時無言:「…………」
狐狸精公主美麗微笑解釋:「因為親愛王者丈夫想不起來的那幾天,也是常常在這些事情這樣直接取笑伊娃,結果看看現在,親愛王者丈夫真的都即將讓父王心甘情願的完全主動讓出王位,親自登位為王了……  所以,【天】知道!天真的知道!最後人們總是會發現,天做的事情真的有道理,一定非常的有道理,親愛王者丈夫耐心的拭目以待,等著自己成為神選的千古傳奇吧,反正沒有損失,不是嗎?」
我再次:「…………」
爸爸:「反正,放心聽從一直那麼相信你、支持你,甚至就要給你懷孕生子的妻子的教導,安靜坐上王位開始做就對了!  不要都還沒有坐上王位動手做,就開始胡思亂想的自己嚇自己,給自己找一堆放棄的藉口和理由了!」
狐狸精公主接著說:「爸爸說的完全正確呢。」
下一秒,一直安靜站立在牆壁邊恭敬守衛的護衛隊長叔叔出聲:「陛下,殿下,二位大人,不好意思打擾了,大使大人通報已經順利完成王命,正在門外走廊等候招見入內、進行稟報。」
我當然是轉頭看向……
狐狸精公主:「這樣的情況,你身為王,可以招見,不招見,或是其他任何身為王的你、覺得合適的決定與命令……」
我當然是迫不急待的對護衛隊長叔叔大聲說:「快讓爺爺進來!」
終究是和這個國家的總理有關……  甚至於真的可以說,直到今天早上的實況交談轉播之前,他都還是身為國民的我的總理大人……
護衛隊長叔叔立刻無線電通知出去:「陛下命令,大使盡速受招入內!」
小玄關通往走廊的病房門開啟的聲音,肯德基爺爺急促快步出現,恭敬彎腰行禮:「老臣拜見陛下殿下!」
雖然再次被這麼隆重行禮,我顧不上奇怪了,直接問:「爺爺,怎麼樣了?總理派來的那個什麼秘書怎麼說?」
肯德基爺爺充滿敬意回答:「稟陛下,來使誠懇回答,只要陛下願意在百忙之中提出會談要求,對方必定盡速與陛下約定時間與地點,一同進行會談。  最後,對方祝願陛下早日康復,順利回復本就不該失去的寶貴記憶。如有任何其他問題,也歡迎隨時直接聯絡總理府……」
聽完之後,我放心了,不過還是追問:「爺爺,對方被我這樣拖延拒絕,沒有任何不高興吧?」
直接大聲回答的是爸爸:「不久之後,你就是親手掌握三位一體核兵器、強大軍事力、豐沛石油經濟國力的世界層級強國之王。  你甚至不需要讓核兵器與軍隊上場進行威壓,只需要公開宣佈【因為總理他的關係】,你親自統治的大公王國決定對於他統治管理的這個地區性中等國家進行全面性的石油和相關製品嚴格禁賣,就看他怎麼被本國議員和國民生吞活剝了。所以他會膽敢對你表示任何不高興?看看你的國王岳父現在是怎麼折磨他?他真能每晚睡的好、有好日子過?是他要跪下來哀求你要開心、並且低價販賣石油與相關製品,讓此國國民和一圓開心,給他好日子過才是……」
熙圓大聲展露殺氣:「哥哥大王真是此國總理的天降災星啦。  大王殺!大王殺!大王殺!……」
媽媽則是感動起來,眼眶泛淚:「我真的生出這麼有出息,這麼出人頭地的孩子……天啊,我到底何德何能,我何德何能呀……」
聽完爸爸那些話的我,呢喃起來:「所以,這件事已經……」
肯德基爺爺完全知道我想要說什麼,因此立刻恭敬回應:「稟陛下,這件事已經完全沒有問題了,請放心,接下來就是等到陛下心情好,再【鴻恩接見他】了。」
熙圓可能是看伊娃這隻狐狸精一直親密黏著我又不便直接在爸爸媽媽的面前阻止吧,一口惡氣在心頭解不開,所以真的殺意很旺盛:「見什麼見啊?讓他有話都直接去跟上帝說啦!大王殺!大王殺!大王殺!……」
爸爸:「好,那麼事情暫時還剩下……」
才剛說出,媽媽的手機又叫起來:鈴鈴鈴鈴鈴!
爸爸:「呵呵,才剛要開始說,我就知道那一邊不可能那麼容易放手啊……」
簡單說,媽媽身為【追求金錢、社會地位與權力】的家族財團的千金大小姐,卻和一無所有的孤兒爸爸私奔,因此被娘家那邊唾棄厭惡。
被媽媽生下來的我,自然也因此受到無端波及,一起被舅舅阿姨和表兄弟姊妹他們視為『私生子』厭惡排擠,甚至於會被一起欺負……
而現在,我這個家族『私生子』竟然真的忽然就要坐上世界性富強的大公王國的國王寶座。
難怪爸爸會說:我就知道那一邊不可能那麼容易放手啊……
=第66篇 得到王者之眼的我,難以控制凌厲的眼神 結束=
得到王者之眼的我,難以控制凌厲的眼神
片尾曲(有中文歌詞翻譯,看過中文歌詞翻譯內容,一定就能瞭解為什麼選擇這首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老公怎麼還不去死:家事育兒全放棄還要人服侍?!來自絕望妻子們的深層怒吼》老公真的這麼該死?為何妻子寧願老公去死也不離婚「去死吧!」 為什麼會想要老公去死? 這麼激烈的話語應該是要對仇人才會說的話才對,但是這邊卻是對著當初選擇走一輩子的愛人說的。 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到底老公是做了什麼,竟然想要他去死?這些妻子的內心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Megumi
2024-06-09
身為母親的她居然對嬰兒見死不救?! 6分鐘聽完《殘酷迷藏》完整故事她唯一的活命機會,就是編織一個極具說服力的故事,讓四歲稚子相信周圍的槍聲,都是幻想世界裡,超級英雄對戰的炮火。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5-14
《辣妹學》64 為什麼網紅、女明星、模特兒擁有這麼多名牌包?(太多女生內心QA)可能只有我會將此QA寫成3千多字的專文,要寫成論文也不成問題,背後有更多的精彩內幕。
avatar
後沙發
2023-12-28
《天天日報》2003年10月16日:余林彩春死而復生 得甚深淨土法往生極樂 有緣拜見義雲高大師 余明章為妻所求皆滿願改變余林彩春往升後八天舉行告別式,全身仍是柔軟無比不可思議,親友瞻仰她的遺容,感覺她的氣色紅潤,表情就像一個沉睡中的貴婦那樣安祥,余明章更是在告別式上把這整個殊勝的經過情形及向雲高大師所求皆滿願的事實向與會親友報告。會場上家屬沒有哀戚,而是充滿了愉悅與感恩。余明章更是笑容滿面,談笑風生。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書本推薦】書名:身而為鳥大本全彩的鳥類百科全書,範圍廣闊。推薦給鳥控們。
Thumbnail
avatar
青莢葉
2023-01-02
《捍衛戰士:獨行俠》身而為粉,毫不保留改改口味,聊點大眾瘋迷、自己也狂熱的經典大片! 阿湯哥,就是觀眾漸老,他漸潮的傳奇存在! 當個瞎弟,感性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赫然隨筆 (Rafa Chang)
2022-05-30
高度狂熱|身而為人的一生懸命因為脆弱,所以不見得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正確的選擇、因為脆弱,有時迫於無奈而向現實妥協;但也因為脆弱所以理性能被感性所搖動,在意想不到的時刻華麗轉身,做出不違背良心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Reading 何不閱讀
2022-03-16
海安絮語|傷心咖啡廳之歌: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每個人的歷程不同、挫折不同,這都是屬於你人生獨特的課題,不要過於在乎他人飛行的里程和路線。越來越堅強、也越來越透徹,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海安 Szuan
2022-03-14
迷惘,只是身而為人的證明重點只是該怎麼處理它。
Thumbnail
avatar
Aston
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