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咒術迴戰0

2022/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先前得知咒術要出劇場版,其實就覺得興致不大,大概是因為之前的動畫就沒有讓我很感興趣。之前追番的感想,就是覺得咒術在畫面品質等畫面其實都很不錯,但不知怎的就是讓我覺得少一味,可能因為那時候前面剛看完鬼滅,所以不自覺地把這兩部拿來比較了吧,要說的話,二者確實也是有相似處,主軸都是主角跟某種非人的怪物對抗,而且這兩種怪物的形成都跟人類有關(鬼是人變的,詛咒是人類的情感形成的),但有個差別就是,鱷魚都會讓鬼在被殺之後揭露他的過去,試著向觀眾展現他的人性面,至於咒術,不敢說沒有這樣的橋段,但著墨確實不深,至少現在回想起來,好像多數是戰鬥的場面。這樣的不同也不是說咒術就不好,只是鬼滅會比較對到我胃口。
說了興致不大,但因為一些原因還是進了電影院,這次沒訂票,沒想到現場買店員卻排了個左右都有人的位置,先不說防疫問題,那一場根本也沒什麼人,不懂為何要把人都集中在同一排。然後果然咒術女粉不少,來看的很多是女生。
電影開始約20分鐘,咒術突然讓我明白了一件之前看無限列車時就覺得很奇怪的地方,先前就覺得無限列車有一種不像電影的感覺,這次咒術再向我呈現一次,我突然就明白了,像這樣在TV動畫後的劇場版,其實都只能算是把動畫數集串在一起播的作品,應該不能說是電影,因為它們都不會去遵守電影劇情節奏安排的法則。
從開場沒多久就在國小遭遇危機,然後就讓主角直白表達自己的動機,然後一點過渡日常,接著換一個角色互動,最後就接入大戰,內容流程就和近8、9集的TV動畫差不多。
當然,把動畫連著播並不能算是問題,重點還是在於劇情的內容和鋪排,只是很可惜的咒術迴戰0也沒有拿出令人感覺深刻的劇情,它介紹了乙骨這個角色,我們知道他的「幽靈」(這算雙關嗎?)是什麼,也有看見他的轉變,只可惜這些過程都過於單薄且迅速。
乙骨和里香的情感糾葛──或者說乙骨和他自己的糾葛,理當是故事的主軸,但衝突卻沒有多放在乙骨身上,而是都來自外界,或是強調咒靈里香有多危險,這就如同前述所言,咒術在這種情感上著墨都不深,即使按照設定,詛咒都是來自情感,只能說很可惜,咒術的核心還是相當少年漫。
所以最後咒術迴戰0就變成了有幾句台詞是亮點,但故事內容卻跟隨不上。五條說愛是最扭曲的詛咒,讓人頗有所感,可惜沒有我們看見乙骨和里香之間的扭曲之處。乙骨在最終放下了,但這過程卻好像過於簡單,放下絕非如此輕易之事,更何況是糾纏了如此之久?
結論:看打架吧,不要想太多。
評分:2.6根手指/5根手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20內容數
分享閱讀、遊戲影劇、桌遊心得和創作,希望勤有功,嬉有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